Saturday, January 6, 2018

红星大奖2018 预测 3/5:最佳电视剧,主题曲 和 幕后

今天发布的是红星大奖2018预测的第三篇文章。想看所有关于红星大奖2018的文章,请在 labels 的部分按下 awards 红星大奖2018

今天要谈的是最佳电视剧,主题曲,导演和编剧。在评论之前,先来回顾一下今年我针对电视剧的评价是如何的。所以,不想看太多废话的话,可以直接 scroll 到下面,哈哈。

最近在整理所有电视剧评论时才发现,原来我从最强岳母的文章起才开始给分数,也就是说,在这之前的电视剧,回家梦想程式法网天后都没有明确的分数。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在最强岳母的评论中讲到该剧很好看,可是对我来说还不够,所以如果有一百分的话,我只会给80分。接下来就不知不觉地开始了给分数的政策,哈哈。

废话不多说,现在让我来回顾我今年对所有电视剧的评论。那些还没给分数的电视剧,将在这里直接给分数:

1。回家 (这里看
该剧的评论,第一主角们的表现是破坏该剧的元素之一,哈哈。另外,题材好,但内容不够贴切。我要给的分数是50分

2。梦想程式 (这里看
各角色的层次分明,包含各阶层的人物。对于虚拟实景的呈现方式井然有趣,简单明了。剧中人物的感情戏也很精彩。我要给的分数是88分

3。法网天后 (这里看
从道具和场面来看,看到了制作组的用心。剧情,演员表现都很精彩。但还是有一些拖沓的情节。我要给的分数是80分

4。最强岳母 (这里看
今年最高收视率电视剧。角色层次分明,拍摄手法有趣,剧情还有很多发挥空间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分数是80分

5。第一主角 (这里看
虽然故事架构凌乱不堪,但题材鲜艳,人物命运精彩,但道具和场面不够用心。在很多负面评论的压力之下,我依然给了这部剧86分,哈哈。

6。相信我 (这里看
人物层次分明,台词一针见血。从喜剧的角度去看,这部戏是蛮成功的。但故事内容无法解释为什么该剧的剧名是相信我?宣传片也有欺骗观众的效果。但分数依然不错,给了86分

7。卫国先锋 (这里看
剧中介绍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设备和工作都很清楚,拍摄角度显得壮观。但故事剧情凌乱,生活戏的剪接乱七八糟。分数是70分

8。爱不迟疑 (这里看
内容丰富精彩,剧情处理分明,内容有幽默风趣,也有惊心动魄,从道具和场面来看也看到制作组的用心。分数是90分

9。1182 (这里看
王禄江欧宣的戏份格格不入,编剧却花太多时间在他们身上,结果一直在看他们搞双簧。更加贴近主题和具有发挥空间的剧情却被草率了结。分数是70分

10。吃饱没3 (这里看
呈现方式分明,有好笑的故事情节和台词,也有伤感动人的内容。分数我也是忘了给,哈哈。我决定给88分

11。Z世代 (这里看
卖点卖不出来,浪费了很多发挥空间。剧情跟宣传片不一,所介绍的亮点在播出时完全看不到。分数是70分

12。知星人 (这里看
外星元素不够,但探讨人生百态的过程简单有趣。人物命运的交待,有些太急,有些不明确。分数是78分

就这样。

最佳电视剧

大家可能会以为分数高的电视剧就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电视剧,其实不是,我给的那些分数是我个人对该剧的满意度。要入围最佳电视剧的话,还得加入很多元素。比如卫国先锋,虽然只有70分,不过要拍摄武装部队的制作过程不是件容易的事。虽然我不是很满意这部戏,不过还是有资格入围最佳电视剧。

总结一下。红星2018,我心目中的最佳电视剧,其实是爱不迟疑。这部也是今年内给了最高分数的电视剧。剧中呈现的精心动魄的剧情,在这年代的电视剧都很少呈现。而(卫)在最后一集也有大场面,但剧情带不出惊心动魄的感觉,好像只是在介绍武装部队而已,哈哈。

接下来的最佳电视剧包括两部重头剧,第一主角知星人。这两部重头剧虽有瑕疵,但呈现方式还算不错。而最后一部,当然是今年最高收视的最强岳母了。

至于梦想程式,其实也是今年内我相当满意的电视剧。只是题材和内容来看,比上面的那些比较嫩,哈哈。




最佳导演

先要解释一下,一部戏里通常都会有超过一位导演或编剧。每位导演或编剧都负责不同场的戏份,所以我还真的不清楚他们的工作分配,哈哈。

所以我在这里选出的最佳导演和编剧是以整套剧的呈现方式去评价。也就是说,在这里提名的是电视剧,不是导演或编剧的名字,不好意思咯。

首先,让我们来看最佳导演:

今年其实有四部电视剧的拍摄手法都很不错。第一是把虚拟实景拍得有声有色的梦想程式。第二是呈现动人场面的爱不迟疑。第三是呈现幽默风趣的最强岳母。第四是把武装部队设备和工作拍得很壮观的卫国先锋

从这四部戏当中,我最终选出卫国先锋导演为最佳导演,因为我觉得要配合新加坡部队合作拍戏,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第五个名儿,我本来是提名了法网天后导演组,可惜他们都是马来西亚人,应该不会入围才对。所以最终我把第六名的名儿往上推,变成第一主角的导演组,因为剧中有很多描述拍戏的过程,并使用了不少人力和物力,虽然效果不是很完美,哈哈,但还是可以给个肯定。




最佳剧本

今年的最佳编剧会比最佳导演更容易选,因为今年有很多题材鲜艳的电视剧,可是内容和剧情都无法完全发挥出来,简单来说就是浪费题材,哈哈。同样的,这里选出的最佳剧本是以整套剧的表现来做评价的。

而今年的最佳剧本,是一部我本来不太看好,觉得发挥空间还很大,甚至酸了编剧的一部电视剧剧本,那就是最强岳母,哈哈。没办法,在(最)之后的电视剧表现更差,哈哈哈。

唯一可以和(最)对峙的就是爱不迟疑了。可是相比之下,(最)所设计出来的角色更有特色,剧情也比较鲜明。

其他最佳剧本,有一部看好的是梦想程式,因为就像刚才所说的,今年有很多题材鲜艳的电视剧都没有好好发挥。而(梦)的故事内容不错,所以。。。

其他两部真的不知道选哪一部。所以,我最终考虑了电视剧剧中人物们的互动,以及他们所讲的台词,最终选出1182知星人

另外,其实相信我的剧情也很精彩,但有一个死穴,那就是故事内容和剧情根本带不出主题。对于相信我这个剧名,看来看去一头雾水。但剧中还是有很多精彩搞笑的情节,所以我不排除他们入围的可能性。





最佳主题曲

其实我对最佳主题曲的得奖标准没什么概念,我只知道主题曲的歌词必须带出电视剧的故事内容。除此之外,曲风和演唱表现就不知道了,因为历年来有好几首得奖主题曲都不是很好听,哈哈。

今年,我觉得最好听的主题曲是回家只怕没时间看你白头。不过这首歌曲来自中国,也不是为该剧量身定做的,所以应该不会入围,哈哈。

所以呢,我是以以往红星的成绩,加上我的个人喜好来决定最佳主题曲名额。第一首是上次有读者投诉不好听的主题曲,哈哈,那就是第一主角主题曲初衷。其实我个人觉得还蛮好听的,而且歌词也有带出剧情。

第二是卫国先锋主题曲以刚克刚。曲风和呈现方式都很有爆发力,我个人还蛮喜欢的,而且通常这种类型的歌曲都会入围。

第三是 Z世代 的主题曲回家睡觉。我觉得曲风很有趣,歌词也有带出剧情。

另外两首,其实是1182够力够力,以及吃饱没3吃饱没。两部剧都不是第一系列,而这两首歌曲分别已在2016年和2017年入围,但都没得奖,所以我不清楚这两首歌曲今年是否还能再次入围。

所以,我把那两首歌换下了,哈哈。换上的两首歌曲,是在社交媒体上得到观众好评的主题曲,分别是梦想程式为梦想闪耀,以及知星人主题曲平空地带

那最终,我心目中的最佳主题曲到底是哪一首呢?说了大家不要生气,因为这首歌曲得到一些负面评价,哈哈,那就是第一主角主题曲初衷,哈哈。




总结今天所发布的东西:

最佳电视剧

爱不迟疑(希望得奖)
最强岳母
卫国先锋
知星人
第一主角



最佳导演

卫国先锋(希望得奖)
爱不迟疑
梦想程式
最强岳母
第一主角



最佳剧本

最强岳母(希望得奖)
爱不迟疑
梦想程式
1182
知星人


最佳主题曲

第一主角:初衷。            主唱:郑斌辉                 (希望得奖)
卫国先锋:以刚克刚。    主唱:黄振隆,邱锋泽
Z世代:回家睡觉。          主唱:周俊安
梦想程式:为梦想闪耀。主唱:何维健
知星人:平空地带            主唱:Apex Project


4 comments:

  1. 《Z世代》的主题曲哪里好听,《相信我》的才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各花入各眼,各歌入各耳,哈哈。我个人觉得相信我的主题曲是很好听,可是歌手的演唱方式我不太能接受

      Delete
  2. 其他的主题曲和电视剧都和我预测的一模一样。

    电视剧:http://www.easypolls.net/poll.html?p=5a3a53dfe4b0b0ce15b8c416

    主题曲:http://www.easypolls.net/poll.html?p=5a3a5368e4b0b0ce15b8c415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