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18

网络剧 亲爱的九月


演员表:
张颖双:何九月
符芳容:Samantha
何维建:BK
张军育:Dane
徐筱琪:高美贵

大家一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突然有对这部戏的评语。其实该剧去年在 U频道播出,并在12月已经播完。可是呢播出时间在星期天晚上8.30,这段时间有事,根本就没去看。后来在 toggle 那边看了很久才终于看完,哈哈。所以今天就随便说两句来评论一下。

故事是说 9.33 在作选秀比赛。而本来没有参加的九月,在比赛开始前帮了好朋友 Samntha 复习时刚好被总监发觉。而原本进入十六强的参赛者有一位超龄而无法继续比赛,结果这位总监就找来了九月作候补。

我觉得这段有点急。从九月回想小时候参加比赛时太过紧张而输了比赛,直到她做录音日记,到进场比赛,中间没有什么曲折。这可能是因为每一集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哈哈。我建议啦,比赛在第二集才开始。而第一集可以先注重在九月,讲述她的梦想,还有为了梦想而作过的事,或是加上她的朋友一直不断劝她参加比赛等等。

另外,剧中九月有几次讲了很多人生哲学,作为录音日记。我的个人意愿是觉得如果每一集可以设定一个主题,分别讲述不同的人生百态,并在每一集的节目最后由九月的话来作结尾那应该很好。

说道这个,在第四集,九月提到跟自己对话的部分很好。不过我觉得前面的故事不够明确。故事是说九月害怕跟别人沟通,我的建议啦,如果故事可以更注重在这一点,比如回顾九月的过去,或是在人群中的反应等等,更强化故事的背景。

虽然如此,这部戏在交待结局方面还是很明确。虽然不是直接交待的,而是得去理解每一个细节后才知道结局是什么,不过这些细节都描述得很清楚。



所以呢,希望这群制作组以后有更多表现机会,从中磨练,让呈现的作品越作越好。

另外要说的是摄影问题,比如演员很多时候都背对镜头。还有在第一集里,有一位打武术的参赛者,为什么一直拍他的屁股呢?我想摄影师是不是要拍评判的表情呢?结果什么都看不到,评判的表情都被那位男生的屁股挡住了。

我建议在很多时候都应该有两台摄影机,互相的从不同角度去拍,然后才用剪接接上去。




演员表现

我觉得这部剧没有给演员有太大范围的内心戏,很适合新人来演,哈哈。所以,我觉得整体上大家的表现都算好。

张颖双的角色九月,一开始没什么动态,就一直昏昏沉沉的就好。可是看了几集之后发现她笑很多,所以实际上她的角色应该不是那么昏昏沉沉才对,只是比较害羞而以,顿时让我觉得前面的表现太过沉了。另外,第二集在试穿她不喜欢的性感衣服时,我觉得她表现不自在的表现僵硬。要的话,表现得扭扭捏捏就好了,不需要太可以的去表现为难。另外,我觉得她比赛前跟比赛后判若两人,真的变得太快了(第九集有交待,哈哈),感觉人物性格走拍。我觉得问题是她在后面的动作太大了。

不过我觉得她的苦情戏和一些内心戏都表现得很好,到位,不夸张。想要在演艺界发展的话,可能会有一班作为。

另外要说的是何维建,我觉得他有点夸张和不到位。他的角色有点小孩子气的男生,给人的感觉是很温柔的。可是我看来看去,我觉得他比较像是在装可爱,实际上有点僵硬,哈哈。不过表情丰富是一个优点。



不过上面提的都不是专业演员啦。剧中有两位主要演员是专业演员,分别是张钧育符芳容,我觉得两人的演技都很好。而且比起以往的话,有了一点进步。而且因为戏份有比较多起伏,让表现更加突出。特别要讲的是张钧育,那种坏坏的表现一点也不夸张,很到位。希望两人以后有更多表现机会,尝试更多不同的角色。



另外,高美贵基本上没什么突破,角色也没那么重要,哈哈。不过她的活力显得很自然。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