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18

阿狗狗旺旺过好年

今天要写的不是很长,主要是分享我个人对这张贺年专辑的看法。如果不评论新传媒的话,感觉不自在,哈哈。去年的咕鸡咕鸡庆丰年我也做了评论,按这里去看

新传媒从2003年开始录制贺年专辑,邀请新传媒话语频道艺人,歌手,主持人,甚至新闻主播来呈现贺年歌曲。当中有些是改篇原有的音乐,有些是自创的。

我个人其实是音乐界的门外汉,做评论的话似乎是班门弄斧。不过我是很喜欢听音乐的人,所以我在这里做的评论完全是以一个听众的角度去写我的个人看法。



看法1:农历新年的佳节气氛不够(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新传媒作的贺年专辑,音乐似乎没有那种佳节的热闹气氛。如果没错的话,音乐应该是用电脑做的吧,哈哈,所以音乐听起来不够响亮。

至于今年的歌曲:

同名主题曲,阿狗狗旺旺过好年,因为 “阿狗狗” 的名字听起来好像 60年代流行舞步 “agogo” 一样,所以制作人呈现的曲风和舞步都有点复古的感觉,将观众带入 60-70 年代的音乐。

我个人觉得这首的曲风不错,舞步也很有趣味,带出复古风的感觉也很到位。可是如果说是贺年气氛的话,就完全感觉不到了,哈哈。听这首歌的感觉比较像是电视剧主题曲,一些以 60-70 年代为故事背景的电视剧。如果要拍 福满人间2花样人间2 的话,这首歌绝对适合,但贺年就不够了,哈哈。

其他的歌曲方面,下面请继续看。




看法2:118大团圆艺人唱的大地回春改篇得最差(

跟往年一样,除了主题曲以外,其他贺年歌曲都是改篇曲。而今年我觉得由 118大团圆 艺人所呈现的大地回春,是当中改篇得最差的,哈哈。

首先,MV 的场景是使用了夜总会的场景,所以我想歌曲的曲风是不是应该带出夜总会的那种清闲,高贵的音乐呢?

结果是两头不着岸,哈哈。除了没有夜总会的气氛以外,新年气氛也没有。另外,被改篇的一些部分,该长的不长,该短的又拉得太长,听起来有点不过瘾。

我个人的意见啦,我觉得如果要达到有夜总会的气氛,又要新年气氛的话,应该用春风吻上我的脸来改篇。


另外,还有两件事是我觉得有点遗憾的,但也不能算是投诉啦:

第一,何盈盈学过跳舞,很明显她在五人当中,肢体语言最好,可惜她在118不是女主角,跳舞时只能站在后面有点可惜,哈哈。

第二,许瑞奇的身形比雅慧小一点,两人一起跳舞有点不搭,哈哈。同样的,如果一起跳舞的部分,他的舞伴是洪陵或何盈盈的话,应该会好一点。




看法3:星二代唱的恭喜恭喜不够活力 (

刚才说118的大地回春改篇得最差,至于星二代的并不是歌曲改篇得差,而是我觉得从选歌到 MV 都无法带出年轻人们的活力。

原因吗,MV很时髦,走的是时尚感。可惜恭喜恭喜这首歌感觉没有什么幅度,太平了。而艺人们一下子很欢乐,一下子耍酷。整体综合起来,就是格格不入带不出活力,好像上次电视剧 Z世代 一样,哈哈。



我的个人意见啦:

1。我觉得不如干脆设计一个 MV,能够带出星二代们青春洋溢的感觉。历年来有两个很好的例子,比如2006年,由 绝对Superstar 十强呈现的少年的我这里看),还有 2014年由陈欣淇罗美仪等人呈现的新年快乐 MV 也很不错(这里看)。

2。如果要用原有的元素的话,我个人觉得上面提到两首歌曲都会比较适合,一来是适合年轻人,有帮助带出时尚感。不过如果制作组想要追求新鲜感的话,我会建议用春天来了大地回春来改篇。


看法4:专业歌手和DJ们的表现最好 (

不要看错哦,上面两个看法是批评,可是这个是赞赏哦。

我觉得唯一一首福建歌曲,新年颂,是表现最好的,因为是专业歌手唱的嘛,哈哈。我觉得音乐同样没有什么佳节气氛,不过因为唱这首歌的都是专业歌手,理所当然的,他们还是能唱出一些佳节气氛。这样讲的话就对那些艺人太不公平了,哈哈。



那如果要从非专业歌手方面选出最好的,我会选由三大中文电台 DJ 所呈现的喜气洋洋。主要是因为曲风有如曲名一样,喜气洋洋,改篇后依然保留热闹气氛。

另外,MV也帮了他们大忙。我觉得MV的呈现用心十足,内容很有趣味,DJ们的表演也很有活力。整体来看,完全带出喜气洋洋的氛围。



看法5:没有口白,值得一赞 (大吉

等了那么久,今年终于没有肉麻的口白部分了,这得一个大赞。历年来的贺年歌曲都会把过门的部分添上口白。可是呢,那些所谓的口白,台词听起来很肉麻,几乎起了鸡皮疙瘩。

一直以来,我都在社交媒体上留言,希望新传媒贺年歌曲的制作可以免了这些口白。今年,我的祷告终于灵验了,哈哈。


就这样。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财旺福旺运到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