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9

演员当导演,谁是最佳?

Fresh Take 新登场是一部结合十个不同题材和主题的短剧,特点就是由艺人们亲自担任导演和编剧。参与的艺人包括王禄江白薇秀陈罗密欧包勋平方伟杰,和曾诗梅。据报道那是为了激发艺人们更深的潜质。想看所有关于 Fresh Take 的评论,请按 fresh take 的 label。




随着节目来到第六集,也就是说所有升级为导演和编剧的演员们已经全部呈现了他们的个人作品。所以呢,在还没有评论接下来其他的 Fresh 戏剧之前,先来看一下到底这六位艺人,谁最有天分当导演或编剧,哈哈。可惜陈罗密欧方伟杰的作品不是自己编的,所以他们的剧本部分会令外评论。而如果想直接看排名的话,可以scroll到下面去。


王禄江(link

作品:爱本,我给的分数:75分。

优点:感情细腻,在苦情的部分成功吸引目光。另外的优点就是面子很大,除了邀请到很多艺人客串以外,也是唯一一位拍了一个小时短篇的艺人导演,哈哈。

缺点:搞笑点子夸张,而且有点过时。策划不周,神秘感没出来,整体故事也少了层次感。




陈罗密欧(link

作品:航拍男,我给的分数:50分。

优点:取景角度

缺点:先后程序策划得不周详,想做神秘感反而弄巧反拙,且看不懂,害我得在网上看两三次(一直转回去)才能评论,哈哈。

剧本(编剧:何声蕙):内容太多却没有好的程序,而且没有共鸣,看不出其作品要表达的意义。感觉就是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包勋平(link

作品:到此一游,我给的分数:65分。

优点:有层次感

缺点:选了一个没有发挥空间的题材。只在一个地方,一个时段而已,内容不够丰富,半小时太长,或许最多十分钟就够了。或是简单来说该作品更像是纪录片。


曾诗梅(link

作品:爱在一百米,我给的分数:70分。

优点:首当导演,选了一个安全的题材。无需太多效果,且有发挥空间。

缺点:画面感方面还需多努力。故事从头到尾好像00后偶像剧里的情节,且没惊喜。建议在剧情方面要有更不一样的突破。


方伟杰(link

作品:离归,我给的分数:78分(最高分)。

优点:有共鸣的作品,已经达到黄金时段电视剧的水准。

缺点:忽略重点。母子戏变友情戏,儿子跟母亲的结局变成台词交待而已。

剧本(编剧:何声蕙):对白有共鸣,虽然重点被忽略,但台词交待的还算合理。


白薇秀(link

作品:那年树下,我给的分数:72分。

优点:搞笑部分到位,取景角度有画面感。

缺点:主要是在剧本部分。剧本交待不清,忽略重点,且没能表达主题。




颁奖(个人意见)

在颁奖之前,我想要解释一下,为什么红星大奖有很多次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作品都拿不到最佳电视剧。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07年的电视剧幸福双人床,拿到最佳导演和剧本,却无缘最佳电视剧。

虽然我不是什么专业评判,不过以我的分析,最佳电视剧需要有共鸣的题材,呈现效果也要比其他作品有突破。而编剧则是剧情流程等下判的,导演则是在画面感和演员表现方面。

所以,虽然方伟杰的作品是得到最高分的,但不一定就是最佳导演,哈哈。


最佳导演

如果看会所有评论的话,唯有在白薇秀的评论中有讲到她很有天分,所以不难发现我心目中的最佳导演是谁。但其实不然,哈哈。虽然有天分,但我颁发的这个奖项主要是衡量这六部作品的成果。

我最终选的这一位,他/她的作品里的感情更加细腻,但还是有待进步。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当导演,哈哈。恭喜王禄江

但看得出白薇秀也很有潜质,希望以后也再有机会看到她的作品。


最佳剧本

这个奖项有两位艺人没有参与。另外,虽然该剧重点是在六位艺人身上,不过当中也有一位编剧何声蕙,所以她也有资格参选。

说真的,最佳编剧还真的很难选,因为这几部戏不是没有重点,就是脱拍,不然就没有突破。所以就选了那部比较有吸引力的好了,还是王禄江,哈哈。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