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9

电视剧 好世谋



演员表:
陈罗密欧:萧敢当 / 萧郎(敢当父亲)
陈丽萍:戴安娜(阿呆) / 郭美丽(安娜母亲)
沈凌晨:何青青(和敢当在一起)
雅慧:何白白(何青青妹妹)
陈伟恩:欧阳明 / 萧敢做(萧敢当弟弟,何白白在一起)
黄振隆:梅达汉(敢当朋友)
朱厚任:龚家翅(领养安娜)
卢凯俊:戴正雄(安娜儿子)
刘谦益:马赛(孤独老人,敢当住他的家)
洪圣安:马德良(马赛儿子)
黎沸辉:龚清胡(龚家翅弟弟)
许美珍:潘美若(清胡太太)
王昌黎:何晓息(何青青,何白白父亲)
林如平:曾善美(何青青,何白白母亲)
米雪:谢香怡(敢当,欧阳明母亲)

集数:16

其实这部戏算是一部好剧,也不用多说什么。内容丰富,写实,且顺畅。但可能该剧终究还是以介绍政府政策为主,所以就没有什么太大的突破,不过在表达故事方面很写实,所以还是很吸引我去看。

那如果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觉得欧阳明白白的感情戏就比较不够细腻。或许是因为只有16集,而且也不是主要人翁,可是却有太多波折,所以感觉看了有点透不过气,哈哈。但还算交待得很清楚。


陈罗密欧应该更放

我个人觉得萧敢当这个名字应该不是乱取的,或许有他自己的意思。萧敢当在福建的谐音来听的话就是疯疯癫癫的意思。而这个角色也曾误入歧途,而且剧中也曾和何青青发生了有趣的口角,骗了马赛 $1,000 然后去大酒店享受等等,都显现了疯疯癫癫的感觉。

但我个人觉得,不管怎么看陈罗密欧一直给我一个忠厚老实的感觉。跟青青吵架,为了朋友打伤人等等都感觉不够灵活,哈哈。


红星大奖2019

我觉得该剧应该是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入围最佳电视剧,而且这是方言剧,只是配音后在黄金时段播出而已,所以我觉得纪律应该最多30%。

不过我觉得陈丽萍在该剧的表现非常不错,很有喜感,所以我决定支持她入围最佳女主角

另外,我也想支持朱厚任入围最佳男配角,因为有很多内心戏都是通过一些小小动作来发表的,觉得应该给老戏骨机会,但或许机会不大,哈哈。所以还是得拭目以待接下来的其他作品。


总结

该剧惊喜不多,但写实,且内容丰富。当然还是有一些不能接受的东西啦,我决定给86分


10 comments:

  1. 你不觉得这部戏在黄金时段播出,有点荒唐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让我觉得他们为了延迟下部剧 (下一站遇见) 而在九点档播出这部戏。下部剧本来是要在4月4号播出的。而且配音让它失去特色, 又配得不到位。其实我觉得除了那些政府政策的部分, 这部剧是挺不错的。

      Delete
    2.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要讓这部戏插队呢?

      Delete
    3. 其实我本来也有对配音的部分评论,不过擦掉了,因为我觉得艺人们也不是专业的配音人,而且这也应该是头一次,所以我就看在他们在 original 的方言部分表现还不错,就不追究了。

      Delete
  2. 现在看到政府剧就有点反感,而且该剧的剧情普通,很容易就猜到结局,审美疲倦。

    ReplyDelete
  3. 台灣人的我覺得很好看欸,
    比台劇好看太多了...

    ReplyDelete
  4. 比较喜欢方言编,有新鲜感,也可体现新加坡传统语言的多姿多彩。观衆在猜昰那种方言的活动,形成另一种趣味。华语编就比较失色闷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