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9

Fresh Take 新登场:爱在一百米

Fresh Take 新登场是一部结合十个不同题材和主题的短剧,特点就是由艺人们亲自担任导演和编剧。参与的艺人包括王禄江白薇秀陈罗密欧包勋平方伟杰,和曾诗梅。据报道那是为了激发艺人们更深的潜质。想看所有关于 Fresh Take 的评论,请按 fresh take 的 label。

操刀者:曾诗梅(兼编剧)

演员:
黄馨慧:琦琦
杨子文:智贤
金惠卿:Celine(智贤妹妹)


故事线老套,呈现方式无突破

说真的,每次我说题材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呈现方式。就像该剧一样,不好意思哦,我一直觉得该剧的题材,内容和剧情,好像在哪里看过一样?哈哈。感觉好像00后的电视剧情节,每次男主角会掩饰身份对女主角好,可是当女主角知道后就觉得隐私被侵犯,然后跟男主角吵架,但其实心里却已经开始暗恋男主角,而最后又重逢了。

而我觉得可惜的是该剧呈现的东西也是中规中矩,没什么突破。就算是结局也好像找就知道会怎样的感觉。

讲一下故事:首先,男女主角是通过网上交友平台认识的。不过其实是因为Celine的手机遗失了,被智贤找到。然后智贤通过她的交友帐号跟琦琦联络的。过程中,琦琦把任何心事都跟 Celine 说,却不知道背后其实一位常常去公司送货的送货员。

有一天,琦琦主动去找 Celine,才发现原来一直跟她聊天的是常到公司送货的智贤。因为之前被男朋友抛弃,加上这次的欺骗,以及和公司员工的不好关系,结果决定辞掉工作,而智贤就从此跟她失去联络,直到半年后才重逢。


内容丰富,看起来舒服

虽然如此,该剧内容其实还蛮丰富的。女主角的遭遇也值得同情。而细节也交待得很清楚,流程顺畅。


画面感有待加强

从画面感去看,我觉得曾诗梅还需多加努力,哈哈。首先就是智贤第一次看到琦琦的画面,当时琦琦在喝泡泡茶的画面被 slow motion,感觉好像不是很好看,哈哈。。




第二,琦琦和智贤交谈时的 layout 画面(看下面),为什么女主角的脸要被移开呢?当时应该要呈现两人的表情,让观众知道他们的心情才对。如果说是因为拍摄当中女的有 NG 的话,我建议可以用 zoom in 和 zoom out 的方式呈现。




总结

说了有点不公平,可是这部戏的题材已经不是新题材,所以呈现的东西应该要创新才行。而该剧整体没什么突破,中规中矩,结局也容易猜测。另外,有些部分的画面感还有待加强。但这部戏看起来还算舒服,最重要的是内容还算丰富。我决定给 70 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