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9

Fresh Take 新登场:离归

Fresh Take 新登场是一部结合十个不同题材和主题的短剧,特点就是由艺人们亲自担任导演和编剧。参与的艺人包括王禄江白薇秀陈罗密欧包勋平方伟杰,和曾诗梅。据报道那是为了激发艺人们更深的潜质。想看所有关于 Fresh Take 的评论,请按 fresh take 的 label。

操刀者:方伟杰,编剧:何声蕙

演员表:
许瑞奇:宸峰
张直豪:小宸峰
陈丽贞:红姐(宸峰母亲)

我觉得该剧很好,唯一可惜的就是重点不够。

该剧题材应该是说一位从中国来的小孩,宸峰,如何适应新加坡的生活。当时和母亲,红姐,两人租房子而已。母亲曾说过渴望买间自己的房子。为了生活,母亲在酒吧当经理,很少陪孩子。宸峰在学校被人嘲笑母亲做不正经的工作,而跟同学不合。但有一天在租屋楼下踢球时认识了两位好朋友。长大后,三人开了设计公司,宸峰赚够了钱买房子给母亲。

但可惜的是,故事进行到一半后重点好像都跑到宸峰和两位好友的身上而已。母亲如何辛苦工作养大宸峰,宸峰如何努力赚钱买房子给妈妈,让妈妈实现梦想,这些重点似乎都被忽略了,或者说只是台词交待而已。我觉得该剧原本的故事更像是在呈现三个臭皮匠,哈哈。所以坦白说,我对结局感到有点恍然大悟。

至于方伟杰当导演的部分,我想多亏了陈丽贞张直豪精湛的演技,让这部戏很有爆发力。如果在剧本方面可以协调,让两母子有更多戏份的话,那应该就很完美了。至于角度,画面感等的元素,我觉得水准已经接近黄金时段的电视剧了。
我决定给该剧78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