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9

Fresh Take 新登场:爱本

Fresh Take 新登场是一部结合十个不同题材和主题的短剧,特点就是由艺人们亲自担任导演和编剧。参与的艺人包括王禄江白薇秀陈罗密欧包勋平方伟杰,和曾诗梅。据报道那是为了激发艺人们更深的潜质。 

而我呢也将为各位的作品进行点评,就不知道艺人们有没有经常读我的blog,哈哈。虽然还不算专业,但共参考也行啦。另外,因为有十个主题,所以我会特别加多一个tag,那就是 Fresh Take。如果要读关于这十部作品的评论,就请按那个tag。

今天要说的就是刚刚播完的爱本,操刀者王禄江


Fresh Take 操刀者:王禄江(兼编剧)

演员表:
沈凌晨:陈丽嫣
孙致:张宇恒
黄素芳:Lina
黎沸辉:Roy
权怡凤:Mamasan 泰国夜店

陈丽嫣事业成功,但却不幸患癌。故事围绕在她生命的最后30天的故事。最令丽嫣遗憾的是没有尝过恋爱的滋味。于是她的闺蜜,Lina 和 Roy 决意帮她完成心愿,而创作了爱本。爱本结合了经典浪漫爱情电影具代表性的情节的剧本,而丽嫣将担任女主角。三人后来也在一间泰国夜店找到了张宇恒担任男主角。于是开始了一段有计划的爱情故事。

结果没想到两人竟然日久生情。但命运弄人,宇恒在元旦当天遇车祸死亡。年日不多的丽嫣帮他打理一切,包括安置他的弟妹,以及将财产分配妥当。就在宇恒逝世十五天后,丽嫣也与世长辞。


剧情有期待感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点,哈哈,因为一部戏必须要能引起观众的期待感,才能让观众继续看完。故事一开始时丽嫣就交待自己已活不久,之后又找来了张宇恒扮演男朋友。中间部分也有真情流露的画面,让我很想知道到底最后会怎样。


可以更多层次

我其实不清楚该剧所模仿的电影情节来自哪部电影,所以就凭自己的观察去评论好了,哈哈。而我个人认为该剧里所模仿的电影情节,甚至从开始到结束,或许可以再作多一点层次感

例如,丽嫣和两位闺蜜在夜店刚认识宇恒,就马上开始电影情节(丽嫣扮演瞎子),我觉得太快了。我建议啦,一开始应该有一点陌生,害羞,不自在的感觉呈现。之后 Lina 和 Roy 跟讲解他该做的事情后才开始发展剧情。



另外,我也建议两人在进入电影情节时可以加多点效果,例如忘词,甚至争论情节等等,特别是在刚开始的时候。但久而久之两人渐渐建立默契,到很顺的把故事演好。

简单来说就是两人从不太认识,到日久生情的过程有更加明显感觉。不过还是得强调,原本的剧情,从演戏到真情流露的感觉也作得不错啦。


一些效果不佳的地方

第一,丽嫣和闺蜜三人来到泰国夜店选择男朋友,但 Mamasan 介绍了很多舞男给他们,都还是找不到心仪的。之后 Mamasan 走到宇恒面前,神神秘秘,不知道说什么,结果就把宇恒带到丽嫣面前。

之后在 Flash back 的时候才揭晓,原来是告诉他,“我要你跟他们坐台,并且把最贵的酒赛进他们的嘴巴里,我知道你心肠好,但不需要跟他们客气”。坦白说好像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哈哈。所以干吗要到 flash back 才说呢?

我认为一开始搞神秘,之后在 flash back 才揭晓的事情,应该得是一个影响整部戏的元素才行。如果是要让观众期待那位男生的长相的话,其实只要在那段情节时拍 Mamasan 骂人的脸就好,也可以制造神秘。


黑白效果为何?

另外,这应该是鸡蛋挑骨头的评论啦。剧中出现了几个黑白效果,第一是宇恒第一次接近丽嫣时所制造的好像全世界只剩他们两人的效果。第二是 flash back。还有就是宇恒死后,丽嫣帮他安排一切的情节,都是黑白效果。

我个人建议啦,一种效果应该只要一种作用就好。例如黑白画面最常见的就是在 flash back 的时候,当然要用在别的地方也可以啦,不过不要重复在其他剧情里。


城人杂志又回来了

这个不是评论,只是吐真言而以,哈哈。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到黄素芳,黎沸辉和权怡凤的夸张表演时,我顿时想到的事在90年代末综艺节目城人杂志里的搞笑角色效果,哈哈。加上钟琴扮演丽嫣的助理时也是用 Miss Tan 的 style,更让我觉得导演王禄江真的很怀念那个年代,哈哈。




总结

简单来说,该剧成功锁住期待感,但处理方式还可以更多层次感,效果也需注意。但对于新导演,新编剧来说,这个算不错了。而我个人给这部戏 75分

希望大家锁定 U频道,每逢星期五,晚上9.00,Fresh Take 新登场,支持其他艺人的作品。

5 comments:

  1. 其实男主角在死之前的那一刻,应该打给救护车而不是女主角啊!

    如果是打给女主角,最后女主角见到男主角尸体时,应该问:“你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不把握救自己的机会,这样我们。。或许能多见一面。。”之类的台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人在紧要关头时想到的是他最关心的人

      Delete
    2. 嗨,不知道你能不能点我的名字看看我的Google Plus的账户看看?

      Delete
    3. 我觉得不错。只是我觉得(不)最大的问题是在于台词和角色都太勉强,看起来很戏剧化。所以我觉得啦,改变剧情也没什么帮助,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