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20

Fresh 新登场 2:姐妹

 

演员表:

张嘉轩:姐姐

叶佳昀:妹妹

黄家强:爸爸

郭进豪:Jeremy(姐姐的老公)

制作公司:Viddsee

看完了第二集的剧集后才发现原来上次写第一集的时候真的有差错,哈哈。首先,郑斌辉和方展发原来只负责其中一部单元剧。而且 Fresh Take 2 也倾向于发掘新人。所以上次在讲评第一集的文章中的信息有更改了,不过不包括讲评故事的部分。当然信息错误也得怪新闻报道不清,哈哈。

而这次要评论的是 Fresh Take 2 第二集,由 Viddsee 呈现的姐妹。故事是说妹妹出生时,母亲难产去世。之后姐姐就身兼母则照顾妹妹。但这个背景却成为了妹妹的阴影,所以当姐姐怀孕时似乎造成她的困扰。

评论

我个人觉得该剧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突破,但流程还蛮顺的,恰当好处,善加利用了仅仅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不过还是有不满的地方,那就是当姐姐怀孕时,到底对妹妹造成什么样的困扰,这一点应该用更多时间来描述,而不只是看到妹妹脸黑黑而以,例如在公园看到其他小孩子和母亲玩耍,然后表情很羡慕但又忧愁之类的,或是对她姐姐说,“对不起,害你从小没有妈妈” 之类的台词。

另外,竟然主题是姐妹,那该剧一开始时就应该由两姐妹先出场,而不是到了一半才突然看到妹妹。


演员表现

在这部剧中,我最关心的当然是才华季军的叶佳昀啦。因为已经正式演戏了,所以应该接受比较严厉的批评了,哈哈。我觉得她面无表情。虽然是不多话,不多表情的角色,但她的表现也太过死板了。希望她接下来再接再厉。

而其他演员方面,好像只有张嘉轩有表现机会而已。我觉得她的表现也很好。跟上一次在司机里的地下拳手的角色简直是判若两人,哈哈。


分数

该剧的表现不错,流程也很顺,不过内容的呈现和描述还可以更好。我决定给 85分

1 comment:

  1. 到目前为止fresh take第二季都比第一季的分数要高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