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20

演员自拍剧集 - 三部曲

COVID-19病毒隔离期间,演员们都没有闲下,都各自找活动活跃自己。其中有几位和剧组朋友们拍摄了三部居家作品,分别为14天同居人柠檬苦茶,以及谁是凶手?

本来以为三部剧由艺人们全权负责,包括剧本和导演都自己来。没想到只是负责摄影和灯光而已,哈哈。

本来我想把这三部剧分开来写,可是发现也没有什么要说的,文章也很短,而且各剧集也只有半小时左右的播映时间,所以就一起说好了。

对我来说,这三部剧其实。。。只能算是插播作品,让网络的戏剧不要停下来而已,以及顺便让艺人和制作人们有操练的机会,免得太久没有在工作岗位上而生疏,哈哈。我会这样说是因为这三部剧都有各自的好,也有各自的缺点。接下来一部一部讲:

14天同居人


演员:黄俊雄:Edwin,包勋评:Allen,陈楚寰:Claris

该剧的故事是说 Claris 一脚踏两船。没想到两个男的竟然都被隔离在同一间房子。Allen 本来对 Edwin 感到反感,但渐渐的变成好友。意识到 Claris 一脚踏两人后,本来给她机会选择,但最终双双向她提出分手。

我个人觉得该剧到了后面的剧情还算是有惊喜的,流程也轻松顺畅。唯一不满的是在第一集里,故事为了呈现两位互相有偏见的人在头七天怎样相处,结果流程太快,好像赶着去投胎一样,哈哈。

另外还有一点意见,当 Edwin 和 Allen 提出分手后,Claris 只是给了一个惊讶的表情,感觉不够。如果可以有一点台词,像 “不要啊”,或是讲话不清不楚,不知道要挽留谁,让我们看这个女的很活该一样,或许可以增添趣味性。


演员表现方面,我觉得演员在该剧里没有什么机会干大作为,不过表现还蛮好的。唯一要评论的就是黄俊雄。他饰演的是一位较活泼的角色,但整体来看都有点僵硬,所以感觉活泼得很假,哈哈。


谁是凶手

陈炯江:刘志强(失踪者)
王禄江:李易聪(心理医生)
林慧玲:Kayley(模特儿,刘志强的朋友)
钟琴:阿贞嫂(刘志强邻居,很照顾他)
陈天文:雄哥(从小照顾刘志强)
郑六月:May(李易聪助手)

我觉得这是三部当中最有期待感的一部,但也是最令人失望的一部,哈哈。

故事是说刘志强神秘失踪。心理医生盘问了 Kayley,阿贞嫂和雄哥后仍找不到线索。后来才发现,原来刘志强有人格分裂。原本他们调查那位失踪的乖乖版刘志强原来是复人格,他的真实身份,或主人格其实是一位因被父亲家暴,之后杀害父亲,充满残暴的人格。更迷离的是 Kayley,阿贞嫂和雄哥都是刘志强分裂出来的角色。

问题来了。既然那三位证人都是刘志强的人格分裂出来的,那我们把那三位证人当成是刘志强打扮出来的就好,可是为什么他们三个可以同时和李易聪对话呢?


可是呢,那三人一直说李易聪把他们关在一个地方,那刘志强是怎样把打扮的道具带进去的呢?

还有,刘志强(包括分裂出来的三位证人)一直说李易聪把他们关在一个地方,可是从下面这张门锁的照片来看,怎么感觉被关的人好像是李易聪呢?



另外,关于片头的问题。既然主题是 “谁是凶手?”,而且还同时出现三位证人的照片,那我觉得郑六月的照片应该不能和他们放在一起,因为感觉郑六月的角色好像也是可疑人物之一,哈哈。

但这部剧倒是给了演员们发挥空间,特别是陈炯江,他分裂出三个角色,又带着一点疯狂的感觉,看起来非常逼真。跟上面那部的男主角相比,两人出道的时间只差两年,为什么表现差那么远?




柠檬苦茶

黄萱婷:Sunny(网红)
林梅娇:艾美丽(Sunny 母亲,有轻微失智症)
张钧育:Leo(Sunny 的男朋友,在伦敦工作,却有了别人)
林咏仪:Rainyeat(网红,Sunny 的对手)

以前常说新加坡最拿手的就是拍家庭剧。没想到这三部剧当中最令我满意的真的是这一部最普通的温馨母女剧。

故事是说 Sunny 非常不喜欢和母亲住在一起,加上母亲有健忘症也让她很烦。另外,Sunny 也非常抗拒母亲煮的柠檬苦茶。但到了最后 Sunny 渐渐发现母亲的好,两人也和睦共处了。

对于故事我没有什么要评的,但有一个意见,那就是不要为了让人觉得 Sunny 不听老人言,而把母亲打造成预言家,哈哈。我指的是母亲第一眼看到 Leo 就说他不是好男人,结果 Leo 还真的有别的女朋友,太神机妙算了点。

另外还有别的要评。这三部剧有一个特点就是艺人们自行设定灯光和摄影。而我觉得这三部当中灯光调得最差的就是这一部,哈哈。


演员表现方面,这是一个让黄萱婷操练的好机会,因为几个月没有看到她,怎么觉得她在剧中有点僵硬,讲话也不够流利,哈哈。希望她多多加油。

总分

(14)一开始有点杂乱。最后虽然有惊喜,但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没有把握好,我决定给 70分

(谁)一开始有神秘感,但前功尽弃。不过看在前面的故事有被吸引到的缘故,我还是决定给 60分

(柠)是新加坡最拿手的剧种,所以这一部算是稳扎稳打。我决定给 75分


就这样。谢谢大家的支持。您可以到 MeWatch 去看这三部剧。这三部剧也将在 8月9日国庆庆典之前和之后在 U频道 播出。

7 comments:

  1. 你觉得三部中表现最好和最差的演员是谁?

    ReplyDelete
  2. 目前的我的女侠罗明依版主觉得怎样呢?(抱歉因为这是我今年最期待的戏哈哈)目前会给多少分?

    ReplyDelete
  3. 我想大多数人比较喜欢看14天的同居人吧 觉得比较精彩(各人认为)

    ReplyDelete
  4. 是 陈泂江 “泂”

    ReplyDelete
  5. 我觉得《14天的同居人》是一套关于居家隔离的发生,《谁是凶手?》其实有点像TVB的《踩过界》,还有《柠檬苦茶》是一套家庭温馨剧。

    我之前看过这三套戏了,不过我是看Astro AEC的,加上内容想当丰富。我想给它们拿93分,因为(14)是讲到新冠肺炎的事,(谁)讲述了刘志强到最后要杀李易聪(这只是预测而已),而(柠)也希望父母要对儿女好一点。

    ReplyDelete
  6. 那個誰是兇手,感覺很適合拍成一部長壽劇咧

    ReplyDelete
  7.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