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20

电视剧 天空之城

2017年,8频道九点档迎来了韩剧,有品味的她,当时作了评论,所以我想也对刚播完的韩剧,天空之城,稍微评论一下。



2017年,新传媒在10月播出韩剧的原因,据联合早报报道是为了做实验,看看观众反应。相信当时是因为收视率真的太差,所以。。。

但有别于当时的举措,这次播出(天)相信是因为新冠状病毒影响新传媒的生产线,所以只能拿现成品呈现。而对于(天)这部剧,我有几个评论:


简单的题材,不一样的呈现手法

说真的,我个人其实还蛮喜欢这部剧的。这一部看起来很狗血,很阴暗的剧作,事实上题材只是很单纯儿女教育课题

或许我们常常看到这种题材的剧作,例如小孩不笨考试家族好儿好女书包太重等等。前几年新传媒也播出来自中国的虎妈猫爸,也是同样的题材。我们一般都会看到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搞到孩子压力过大,自己也疲惫不堪,最后亲自关系不好。

而(天)则是从父母的虚荣心出发,甚至为了儿女的学业不惜一切代价,而且还外加了一位大反派,人称考试专家,却是一位家破人亡,而变得神经质,想要破坏别人家庭的人。每个聘请她帮助儿女们提升学业成绩的父母们,她会利用他们的虚荣心,渐渐的破坏他们的家庭,让一个可能看起来是很普通的题材剧作,点缀成了一部佳作

除了狗血的剧情,剧中也让其他配角负责较有趣味性的剧情。除了缓和剧情,同时也不会抢走主角们的戏。而且趣味性的剧情也没有偏离主要题材,只是剧情发展比较不一样而已,所以让该剧有不同的层次感,故事可说是处理得井井有条。

就这样。总额来说,该剧就是靠故事的处理和点缀,把普通的题材变得不普通。如果要打分的话,我会给 96分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很好,只靠小细节,小动作,就能带出剧情。只是年轻演员们感觉表情就没那么丰富。不过还年轻,希望要多多努力。

      Delete
  2. 我全家认为Sky Castle是日本电影😂,不过它是韩剧。

    2017年10月2日,Astro 双星播《聂小倩》,因为8频道播映韩剧的关系。

    2020年6月4日,因为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我国播了很多网络剧。分别为,《心眼》、《阴错阳差之时辰到》、《I'm Madam!》、《都市狂想》、《我是限量版》、《14天的同居人》、《谁是凶手?》及《柠檬苦茶》。

    ReplyDelete
  3. Hello,我刚好看到这个博客,很开心还有好戏之人在关注新加坡的电视剧。
    我个人不怎么喜欢韩剧,但我也非常喜欢Sky Castle这部剧。
    剧名本身已经是一个嘲讽,SKY分别代表了韩国Top3的大学,一开始就说了这个梦想是空中楼阁
    制作团队的用心和演员的演技真的很好,把这么简单的故事拍得高潮迭起,很impactful。
    希望新加坡也能够制作出这样一部佳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