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20

Fresh Take 新登场 2: 嘘


演员表:
苏健凯:方佳明(胆小,常被人欺负,因 Vicky 出手相助,鼓励他要勇敢而爱上她)
蔡佩珊:Vicky Chan(方佳明大学同学,孤僻,父亲被人陷害坐牢)
梁嘉靖:Florence(艺人,在戏院大声说话,被方佳明 “嘘” 了一下怀恨在心,通过网络破坏他和 Vicky 的名义)
姚惠荠:Janet(Florence 助理)

Fresh Take 回顾

Fresh Take 1 是一部由新传媒艺人担任导演拍摄的短篇电视剧,有些也兼职编剧,此外也请来了其他制作公司各自呈现一部作品。

而 Fresh Take 2 也请来了其他制作公司,各自呈现一部作品。但不同的是这次没有请来艺人当导演或编剧,除了郑斌辉方展发而已。而这次的 Fresh Take 也倾向于让新人有表演机会。


该短篇剧的表现

该剧由松山公司制作,并由艺人郑斌辉担任导演。

方佳明,一位胆小,常受人欺负的大学生,有一天被女同学整,要他在垃圾桶里帮她找钥匙,结果却被放在网络上,当成是在垃圾桶找食物的人。后来 Vicky 帮他出头,结果爱上了她,并且约她看电影。两人在看电影时遇到了一位艺人, Florence 和她的助理 Janet。Florence 在戏院讲话声音太大,方佳明给了她一个 “嘘”,让她怀恨在心,竟然通过网络欺骗观众,说她讲话大声是因为助理有听觉障碍,所以才解释剧情给助理听,没想到方佳明和 Vicky 竟然骂她,“耳聋的话就别来看电影”。之后还乘机宣传自己有多关心弱势群体,还叫观众原谅方佳明。方佳明为了保护 Vicky,要求 Janet 帮她向 Florence 谈条件,但因为长期被 Florence 恶言相待,且看不惯 Florence 仗势欺人,结果决定和方佳明合作,揭穿 Florence。

我个人觉得啦,网络的假讯息和攻击他人的确是这个时代最有效的毁灭性武器。网络攻击的题材可以反映现代社会,也含有教育价值。

这个题材也在几部戏里用过。而这次使用网络攻击题材的特点就是说一位胆小的男生敢在网络世界里与他人辩论,但回到现实世界后又变成了胆小鬼。

我平常不会拿其他剧的题材来相比,不过我还是想说,哈哈,我觉得这一部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突破。不过两位主角的爱情使,以及 Florence 的行为还是能让我觉得激动人心。

另外,我觉得男主角的人物设计可以更深入一点,例如可能是一位书呆者,或是反应迟钝,在言行举止方面扭扭捏捏,慢三拍之类的,让这个角色更加有特色。


演员表现

还记得上次在才华2019 的评论中说到看好苏健凯这里看),后来没挤进大决赛,没想到可以在这里见到他,哈哈。我觉得他的表现没令我失望,但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尝试更高难度的角色。希望他多多努力。


另外,我觉得蔡佩珊表现也很好,希望她继续加油。


另外,剧中饰演反派的梁嘉靖,我觉得外表的表现还不够狠,或许表情应该更奸诈一点,哈哈。希望她多多努力。


最后要说的是姚惠荠,其实我找不到她的资料,所以就说剧中表现好了。我觉得她有点不知所措。她的台词不多,所以大多靠肢体表现,所以可能会比较有难度。但还年轻,希望她继续努力。


总结
总额来说,该剧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惊喜,但该做的都做好了。所以我决定给 80分

谢谢大家的支持。

10 comments:

  1. 版主觉得目前的我的女侠罗明依如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希望故事发展有惊喜

      Delete
    2. 感觉到编剧在处理台词很用心,你认为呢

      Delete
    3. 我觉得还有待加强。不过回想一下,如果太深奥的话,可能人们也不太听得懂,哈哈,所以我觉得可以接受啦。

      Delete
    4. 很多人说演的最好是王禄江,你觉得呢

      Delete
  2. 郑斌辉导的戏有没有超越去年的王禄江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故事来看,王禄江的剧本还有待加强,可是拍摄手法,我觉得比郑斌辉更有创意

      Delete
    2. 但是王禄江在表现出苦情戏的方面就稍微逊色

      Delete
    3. 就是他导的苦情戏不够爆发力?

      Delete
  3.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