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20

Fresh 新登场 2:一路有你

 

演员表:

叶慧馨:Kelly(女儿)

朱思洁:(妈妈)

故事:

该剧由牛油坊呈现。故事围绕在母亲临终前回忆起女儿的点点滴滴。母亲在女儿快出生而赶着去医院时,因下雨路滑跌伤,从此得以轮椅代步。女儿在结婚后,因丈夫被派到纽约工作而移民。母亲坚持不肯去,女儿请女佣也被她反对,让女儿非常挣扎。但最终,女儿和女婿移民后,母亲就住进疗养院。女儿在母亲临终前赶回来陪她到最后一刻。

说真的,这一部还真的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就是很简单的母女戏,从不愉快,到母亲临终前两人回味往事,就这样。如果说感动人心的话是有的,但毫无惊喜,也没有什么突破。

另外,该剧呈现故事是以流程后退的方式呈现的。从女儿出嫁,大学毕业,小时候,以及刚刚出生时。还没看过这部戏的人可能觉得我写错了,哈哈,但这就是该剧所呈现的。我个人觉得其实还蛮奇怪的。如果照平时那样,从出生到出嫁呈现,是不是更能表达出女儿从小到大的心态有什么区别和发展,看起来也比较有层次感。我个人觉得原本的流程似乎没能表达出什么。

当然我并不是冷血动物,哈哈。刚才评的完全是戏剧元素的角度去看。但从故事内容来看的确很写实。女儿从小对母亲服服帖帖,但长大了,有了工作和婚姻生活,让她一直在私生活和母亲中间很难做出选择,这也反映出人生百态。

演员表现,就像刚才说的该剧没有什么突破,所以只有苦情戏让他们发挥。我觉得他们(饰演两母女,其实就只有他们而已,哈哈)的表现都不错啦。


总分

没有惊喜,没有突破,但激动人心还是有的,我决定给 68分

9 comments:

  1. 版主觉得接下来的2020的新传媒戏剧(男神不败,味之道,森林生存计,花花公子) 哪一部你最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都蛮期待的,虽然我常讲论新传媒的华文剧,但我其实是很喜欢新加坡制作的,哈哈。不过如果要我选的话,我会说 “男神不败”,因为这部是有科幻元素的,而且从外观来看该剧好像跟 229 的剧组差不多,229 也蛮好看的,所以期待他们又要怎样把科幻元素带入家庭剧中。

      Delete
  2. 不好意思 想问一下你对目前的我的女侠罗明依的感想如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只想给70分或以下,但第十七集开始剧情有了急转弯,看起来还蛮精彩的。所以期待可以加分。

      Delete
    2. 所以在前期的剧情都很无聊哈哈

      Delete
    3. 演员的表现也不错 能加分

      Delete
  3. 如果这部再加一些惊喜,如母亲最后还是活下来的话,会不会比较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突然好起来,我反而觉得剧情太勉强。当然这样说好像很冷血,哈哈,不过评论戏剧还是得从戏剧的角度和需要去讲。

      Delete
  4.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