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20

电视剧 攻星计


演员表:
陈泓宇:张国瑜(资意经济公司总裁,后期才知道是张岚养子)
欧萱:郑天爱(和国瑜相爱,张岚遗弃在孤儿院的亲身女,国瑜以为是亲兄妹而分手,车祸失忆和毁容后被国瑜留住在资意当经纪人)
吴俐旋:方怡婷(金牌经纪人,被国瑜挖角来资意,并爱上国瑜)
林梅娇:张岚(称为老佛爷,张国瑜养母,本来喜欢江汉,却被李虹夺走,因恨成仇)少年由胡佳琪饰演
许美珍:甄美(张岚前助理,现是资意经济人,帮张岚从背后耍手段)
黄超群:傅少朋(新人,郑天爱旗下,爱上杨玉)
沈家玉:杨玉(网红兼新人,方怡婷旗下,爱上傅少朋)
何莹莹:江晓敏(新人,方怡婷旗下,爱上张国瑜,后来发现是同父异母的兄妹)
廖奕璇:郭瑶(阿姐,方怡婷旗下兼好友,之后一起过来恣意,以前为了事业而放弃刚出生的孩子)
江常辉:陈威(新人,方怡婷旗下,喜欢方怡婷)
洪乙心:林菲(阿姐,接到新角色就会催眠自己改变性格,转为方怡婷旗下)
林明伦:沈邦兴(阿哥,郑天爱旗下,因到中国拍戏而看不起新加坡制作,恣意制作电影而坚持想当导演,结果目中无人,还和江晓敏闹绯闻)
美心:雯雯(当红,郑天爱旗下兼好友,因怀孕影响工作,甄美暗示她丈夫让她堕胎,结果误会是天爱做的而闹翻,但后来误会解决)
李博翔:方崇德(方怡婷弟弟,因高烧而细菌感染,导致半身不遂及影响器官,后来车祸丧命)
陈旆江:江汉(江晓敏和张国瑜父亲,因张岚破坏他和李虹,而不知道李虹已经坏了国瑜)
黄素芳:刘丽丽(江汉前妻,有情绪失调)
黎格欣:李虹(张国瑜亲身母亲,因被江汉抛弃,心里打击,身体衰弱,生下国瑜后逝世)

集数:22

主题曲:不对称的爱情,演唱:刘嘉慧


我最喜欢评论娃娃制作的电视剧,因为他们的作品有上载到 wikipedia,所以我在写演员表的时候无须每一集的片尾曲都得做 screenshot,哈哈。

说回正题,我觉得该剧在描述经纪人和演员的关系,以及合作方面作得很到位,再加上剧中有很多演员参与,各演员饰演不同背景故事的个案,所以看起来内容很丰富。


内容达不到重点

可惜的是看完了整部剧之后发现其实该剧的故事大纲好像只围绕在张岚的儿女私情方面。反而是在发挥题材的部分,感觉除了有很多艺人和个案以外,其实也没有很深入题材的重点,就是艺人保姆这一块。

再鸡蛋挑骨头的话,就是说为什么那么刚刚好,张岚遗弃的亲身女儿,还有仇人的女儿都来到她的经济公司呢?哈哈。

 


我的个人意愿啦,我倒是希望在片头上的两位女演员在戏里有更多对立的情节。一开始当然有,只是到了后期发现两人很少碰面。


不过我还是要赞赏一下啦,在观赏最后五集,就是当一切的阴谋,秘密及恩怨都一个个被揭发时觉得心跳加速,这还算是成功的部分啦。但如果高潮的内容可以跟经济公司有关,看起来会比较接近题材,以及有连贯性。


令人失望的高潮

我本来要写,方怡婷在记者会向国宇求婚,却被拒绝,在最后一集才开始发疯,伤害国宇天爱,感觉有点不过瘾,应该有更详细的先前征兆才行。但没想到,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要解开老佛爷的心结而作的

虽然最后是温馨,幸福的结局,但我还是很失望,因为一开始做的太逼真,但结果竟然全都是假的,感觉好像心情跌落谷底一样,哈哈。

而且呢,竟然是做戏给老佛爷看,那为什么老佛爷看不到的画面还要演到那么逼真呢?

就比如说,方怡婷求婚失败后,为什么要在办公室痛苦呢?不过后面方怡婷有交待说,“那个时候我真的有想象国宇会说我愿意。。”,或者也是要培养情绪去面对老佛爷??随便啦。

不过最想不通的就是方怡婷在废弃的仓库内如何放炸弹炸死国宇,都是通过闭路电视的画面告诉老佛爷的,那为什么还要在仓库外痛苦呢?竟然一切都是假的,那为什么要哭呢?而且闭路电视也拍不到,哭给谁看呢?


闭路电视都在仓库内,她在外面哭给谁看?


观众为天爱叫屈

因为这部戏在星期二大结局,时间有点赶,所以这次是等到该局大结局才发布的。而从社交媒体上可以看到,张国宇选择方怡婷惹来众怒。而我本身也不是很满意啦,哈哈,不过我不会对此扣分,因为这不是评论员应该做的,哈哈,而是得对剧情的处理打分。

而我个人的感觉来看的话,我认为剧情很充足的表达了国瑜对怡婷的好感。而对天爱,恨遗憾的,因为国瑜以为天爱是她亲身妹妹长达八年,所以爱情早已变成了亲情。说真的,这样对天爱真的太不公平了,哈哈。




两位女主角的角色设计没有层次

这也算是我的个人意愿,还是围绕在两位女主角。就像刚才说的,我个人比较希望看到两位女主有更多对立的情节。而且两位女主的角色,郑天爱像是个严师,但却是个无微不至,为艺人早想,胜过于为公司利益早想的保姆。而方怡婷则是比较执着,不顾艺人感受,一心想要达到最好成绩的人。两人的角色形成了那么凸出的对比,是很有发挥空间的,但故事没有很好的描述出来。

另外,我个人觉得啦,我研究了方怡婷很久,其实这个角色从她所做的事情和台词来看,应该是一个不择手段捧红艺人的经济人,而且不甘失落,有一点小人之心的人,可是在私底下却展漏出一个性格友善,活泼的女孩,而且还得照顾残障的弟弟,所以不算是反派,只是做事方式和态度不准确而以。

所以我的建议,这个角色应该打造成一个高贵,妩媚,带面具做人,有神秘感的角色。不知道是否导演有别的用意,还是吴俐旋演不出,哈哈。加上刚才说的,她和郑天爱在后期很少碰面,让这个角色更加没有对比,导致看不到这个角色的特色。

另外,其实我的个人意见啦,两人其实有很多吵架的机会,哈哈。例如,郭瑶和杨玉都未婚先孕。而方怡婷之前说服郭瑶放弃孩子,选择事业。可是郑天爱却劝杨玉勇敢接受傅少朋(孩子的爸爸)。其实是很明显,有很大的对比。如果方怡婷和郑天爱可以在杨玉的事情上有相关的争执的话,那就有看头了,哈哈。

另外,沈邦兴在示范演出时被江晓敏诬告非礼,其实编剧也可以让两位经纪人有些冲突。可惜在这个时候方怡婷的弟弟方崇德生大病,结果还是切断了她和天爱的互动。

其实我个人还有一个想法,如果郑天爱在该剧里是方怡婷管理的艺人,而且到最后几集才毁容的话,或许该剧会有不同的感觉,哈哈。


演员表现 VS 红星大奖2020(外加角色设计)

上次已经发布了红星2020的预测,不过在这里还是有很多可以说的。

首先,我个人提名陈宏宇凭这部戏入围最佳男主角是因为我觉得他的表现很有男人味,哈哈,看起来就很像一位机智,但又狠的决策人形象。

至于欧宣,她的表现也很到位,内心戏也很精彩。其实也有很多人希望她入围最佳女主角,但她以前在新传媒都一直被议论说不是亲生的,有的没的传闻,加上她已经不是新传媒旗下的艺人,所以应该没有机会。而且坦白说,我总觉得她在该剧的角色一直让我觉得她好像又回到了那个以前戏份没多少的烂好人角色,哈哈。不过还好,后面的戏份还算多。

还有吴俐旋,上面已经讲了,我建议可以看到一个高贵的角色,这一点是比较不到位的,当然可能导演有别的用意啦。不过说真的,她的爆发力充足,表情丰富,很有感染力,希望以后还会在新加坡电视剧看到她。



另外,其实也有媒体预测许美珍林梅娇可以凭该剧入围最佳女配角。而我个人也蛮同意的,因为我也觉得他们的表现都很好。特别是林梅娇,在最后所有恩怨都结束,她心里所有的结都解开时的那种释放出来,喜汲而泣的感受,充满了爆发力,看了也令我感到心酸。而我之前没有提名她入围最佳女配角是因为节目一开始时都没什么出众的表现,所以看来还是狮城娱乐比较有先见之明,哈哈。





如果问我,如果提名她入围,而从我的名单内要淘汰谁的话,我觉得可能是钟琴,哈哈。不过这都是预测而已,还是得等到真正的名单出炉再说。

说到林梅娇,饰演年少张岚的胡佳琪,想要耍酷,但怎么好像是很疲倦的感觉,哈哈。



接下来要评论剧中的新人。首先,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何莹莹在娃娃的调教下,演技就显得有进步,苦情戏也很有爆发力,哈哈。希望她接下来不管演什么戏都能保持水准。

另外,沈家玉则是那位保持水准的,内心戏都表现得很棒。但可惜的是我对她当网红时,在表现活泼和装可爱的部分有点不满,哈哈,感觉很僵硬,装可爱好像真的是装出来的,哈哈。希望她可以多方面进步。。。

另外,黄超群这次的角色感觉就没有那么多发挥空间,因为很老实,哈哈。不过还是要讲一下,就是苦情戏的表情还不够丰富,但整体都算不错了,希望多多努力。。。



另外,江常辉的角色正好就是最近一直提起的,不垮不行,太夸也不行。而我觉得他的表现恰当好处。不过还是要说一下,我觉得从他的实际年龄来说,哈哈,如果要饰演跟傅少朋他们一样年龄层的新人感觉还是不像,哈哈。所以我会建议这个角色可以设计成带有点土气的感觉,例如演技过时,专门模仿旧时代戏剧的演法之类的,但却不透露年龄。



至于其他客串演出的我就不讲太多了。而在这里要特别赞赏的是洪乙心,角色是一个接到任何角色就自我催眠,让自己活出角色的性格的艺人。而在这方面也考验她百变的心情,我觉得她表现得很到位。


另外,李博翔这次也表现不错,只是这次的内心戏会比较有深度,充满了内心针扎。我个人觉得他在这方面还需要多加努力,更加投入。



另外,廖奕璇其实也是资深演员,如果说有进步好像不太适合,哈哈。不过还是要讲一下,就是从她来新拍戏到现在,这一次应该是最有挑战性的。而她的表现,我个人也觉得很精彩。



至于红星2020奖项预测上次已经发布了,所以就不用提了。

总结

总额来说,该剧呈现了很多惊心动魄,令人心跳加速的情节。但忽略了重点题材,在一些有发挥空间的部分也没有好好把握。我决定给 78分

最后,感谢大家对该剧的支持。


7 comments:

  1. 有些人似乎不是很喜歡大結局

    ReplyDelete
  2. 哇哇出品 必属加品 真的很对 个人超希望国瑜与怡婷在一起 所以这结局我很满意😂

    ReplyDelete
  3. 很多人不喜欢结局,但我觉得其实如果天爱和国瑜在一起,可能会有一点太牵强了,反而怡婷比较有完整铺成��

    ReplyDelete
  4. 你认为其他客串演员表现如何呢?如李铭顺,美心,林明伦

    ReplyDelete
  5. 赞同何盈莹在这部戏进步了,有小惊喜。你说“我认为剧情很充足的表达了国瑜对怡婷的好感”,请问一下,你从哪里看的出?我和很多人都觉得突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