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20

谈综艺和时事,以及红星大奖2020

请大家多多支持 Singapore Entertainment Awards 2020,以及热烈投票,支持你们心目中的最佳演员,最佳喜爱角色及作品。

请投票支持您心仪的演员和作品,网址:投票网址

关注 SEA2020 的详情:SEA2020 Facebook 专页

关注狮城娱乐:狮城娱乐 Facebook 专页

这个blog对该典礼的报道:按这条label

记得哦,投票截止日期是2月1日(星期六),半晚5.00。所有成绩将在晚上7.00开始陆续揭晓。

邀请大家为您喜爱的艺人和作品踊跃投票。。。

*********************************************************************************

今天要谈一下综艺节目,同时也要预测红星2020的综艺组作品入围名单。


马来西亚的拍摄角度?

其实这是几个月前开始的事情,现在才说好像有点迟,哈哈,那就是最近发现狮城有约的十分访谈部分,或是其他邀请嘉宾访问的单元,取景方式怎么好像在模仿马国资讯节目的效果,可是模仿得不像,感觉乱七八糟一样,哈哈。

例如嘉宾讲话时会突然 close up,从不同角度去拍,有时画面也会突然移动一下,看起来的确让画面没有那么死板。

可是(狮)的摄影棚或许太小了,而两位主播和嘉宾也坐得太靠近了,所以局限了取景角度,结果有时是从两位主播之间的空位拍过去的,可是效果出来少了美观。而且我个人觉得啦,或许(狮)的摄影师还没能抓到感觉,所以有时移动时感觉有点像 “发生什么事”,哈哈。还有就是,我觉得 close up 的角度也太近了,哈哈。




再看一下马国的例子,感觉美观多了,要 pan 或 zoom 也没问题:




其实(狮)从一开始时就一直有拍摄问题,例如嘉宾带了什么东西来摄影棚,在介绍的时候 close up 太慢。另外,有时画面会突然调到其他镜头,可是又没准备好,哈哈。

希望多多改进。还有希望找到个人的拍摄风格。。。



呈现方式像大陆片,但还算到位

我要强调,在这里说的不是题材,因为题材固然重要,但内容和呈现方式更重要,特别是综艺节目。或许题材相同,不过如果有更突破的呈现手法,那还是很可观的。

而我要提的就是星期一陆续播放的两部节目,我是媒体人以及学长学姐好样的,感觉呈现手法,节目的秩序,感觉很大陆,哈哈。不过还好,节目中所要呈现的感觉倒是做得很好。我想可能是因为节目所呈现的每个信息都很详细,所以能够让我感觉到节目中参赛者们在状况连连时的焦虑。

可能有人不知道这两部是什么节目。其实两部节目的概念是一样的,就是一个行业的新人如何学习,并且完成工作。而(我是)专注在媒体,都是新传媒不同部门的工作。节目中有两位新手,到了最后将会有其中一位被新传媒录取。而(学长)则是各行各业或组办活动的新手像学长讨教,完成工作而已,没有淘汰赛。

但如果要挑的话,我觉得就是两位主持人,权怡凤(“我是” 主持人),以及李腾(“学长” 主持人),看起来比较像在旁陪同而已。或许节目可以通过他们做一点比较夸的效果,带动节目的情绪。





红星大奖2020 :最佳综艺节目

其实这一年的综艺节目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哈哈,加上综艺节目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因为通常我预测会入围的都不会入围,而最终入围的我又觉得没什么过人之处,哈哈。

所以哪部是最佳呢?我最终选择众里寻一,因为虽然是久违的题材,但呈现效果还算是2019年内比较耀眼的。其他考虑的还有家减尘除阿公来做饭,以及全民出来走走。而我个人也蛮喜欢那部只有八集,但搞笑效果极佳的周日大食汇

另外还有一部效果也很凸出的,那就是三把刀。虽然还蛮大场面的,或许会入围,但我个人觉得有点纳闷,而且好像有完没完的感觉,哈哈。



红星大奖2020:最佳主持人

比起节目作品的奖项,我个人觉得主持人奖项是更加黯淡无光的。不好意思啊,不知道是导播的关系还是什么,哈哈,我总觉得最近的主持人都无法为他们所主持的节目增添气氛。

不好意思,我要特别说一下李腾,哈哈。我的印象中李腾是一个很爱跟人唱反调,有时是为了做趣味效果。但最近在三把刀学长学姐好样的中的表现感觉很忠厚老实,非常有礼貌,反而不能带动节目的情绪。希望他还是要多多学习。
所以我今年希望最佳主持人可以从资讯节目里选出,因为资讯节目的题材和拍摄场地艰巨,主持人们都需要翻山越岭,拍得很辛苦,哈哈。可惜以往那些忠实在这一类资讯节目的主持人(董姿燕黄靖纶杨君伟有懿等等)连入围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我想权怡凤今年还有参与线人3,所以或许还是她得奖,哈哈。



红星大奖2020:最佳资讯节目

最近看到极件任务,我觉得机会也很大,因为是在8频道播的,哈哈。不过我会支持前两部都有入围的线人。从节目的表现来看其实三部都没有什么区别,哈哈,不过作为一部跨国界的制作,也算是制作艰巨的作品。



就这样。

关注所有红星2020的预测,请按这条label

3 comments:

  1. 哈哈,所以你最后还是没有选出你预测的5位主持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