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6

冰箱的秘密 VS 四大名厨

这两部节目是截然不同的题材,所以应该不能做比较。不过我还是要做比较,因为都在星期三晚上8点播出,而且都是烹饪节目。而两部不同的节目也让我有不同的感想:




首先我觉得(冰箱)虽然没有什么惊喜,来来去去就是那样而已,可是我觉得主持人李国煌赖怡玲蔡恩莱的组合配搭很好,都很搞笑,结合起来就变成在看笑剧,从没有惊喜变成欢乐不断,为节目加分。

相反的,(四大)虽然有很多整人的点子,可是我觉得都太无聊当有趣了,而且很夸张,感觉制作组好像是以整死厨师们为先,而并非制造乐趣。坦白说,我从第一期开始看这个节目到现在都没有笑过。

至于主持人方面,主持人也不是不好,只不过我觉得权怡凤作那些整人的效果一点也不好笑。而且我觉得李腾好像太过谦虚了,很多时候都被凤姐抢风头。

整体而言,我觉得制作组所要呈现的就是给观众看厨师们如何 “耍猴戏” 而已。结果看到的好像只有吵吵闹闹。

相反的,我觉得那些厨师好像对节目效果不感兴趣。他们好像是要专心烹饪而已,可是在烹饪途中一直被作弄。坦白说,有好几次看到厨师们脸黑黑,干扰了我看节目的性质。

但那并不是节目题材不好。我觉得两部节目的题材都很新鲜,虽然好像是模仿某个外国节目一样。只不过我建议(四大)以后如果有第二系列的话,想一些不要太夸张的点子。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