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谁是我的荧幕大英雄

注意!不好意思,因为这个 blog 没什么人留言,所以我都没去查留言信箱。最近才发现,原来有好几个留言都跑到 spam 里面去了,结果那些留言都无法及时回复。那是自动纳入的,我不懂为什么会这样,不过它们都有个共同点:
1。无名氏
2。骂人
不过大家放心,从现在开始我会经常查看留言信箱。


新传媒中文部戏剧即将迈入第 35 个年头。为配合这项创举,新传媒组办了 “荧幕大英雄”,邀请观众朋友参与,从这 34 年来的所有戏剧中的角色,提出谁是他们心目中的大英雄。

基本上广告中并没有说出任何概念。因为往常都有最喜爱角色,所以我不是很清楚这两者的分别。所以根据我个人的推测,心目中的大英雄应该是激励人心,让我对他/她感到骄傲的角色。

所以我今天准备 post 我个人的十大荧幕英雄。为什么要 post 在这里而不是去参加比赛呢?因为我的身份证是印尼的:


第10名:阿枝黄碧仁饰,三十风雨路

阿枝这个角色在剧中是一位忍辱负重,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的70年代女性。嫁进豪门后,一直被家婆认为是扫把星,儿子是自毙者,丈夫在结婚六年后去世。但家翁对她处理危机的方式十分赞赏,后来当上了家族企业的总裁。




第9名:言飞李南星饰,双天至尊

看到这个角色,我开始练习用塑料杯摔子。经过反复的练习,终于将三颗叠起来。不过已经十多年没有练了。




第8名:张敬鸿谢韶光饰,客家之歌

客家之歌是我非常喜欢的电视剧之一。剧中四位结拜兄弟当中,张敬鸿是最没有出息的。可是就因为其他人都太有出息,各有所常,结果都走错路。而敬鸿则这个角色则成为调解员。最终四兄弟死的死,走的走,唯有张敬鸿升官发财。




第7名:林国标曹国辉饰,飞跃珍珠坊

你们别问我关于这部戏的内容,我完全不记得了。该剧在1995年播出,1997年重播,之后再也没看过,只记得曹国辉在剧中有很多武打场面,都作得非常棒。当年新加坡的武打戏并不会输给成龙。当时我忘了发生什么事,只记得他是为了救女友(洪招荣饰),结果从一座租屋的顶楼跳过另一座租屋的顶楼去,此剧因此而得名。
其实我也希望这个角色可以激发戏剧组的灵感,因为新传媒有些新生代艺人的手脚都很灵活,而且很久没有武打戏了,所以希望那些英雄都有用武之地。




第6名:龙亚星周初明饰,琼园咖啡香

剧中主人翁二房的儿子。从小就受尽大妈的耻辱,在自家的咖啡店拼死拼活。虽然如此,他却重情重义,对大房的儿子们持有兄弟情。令我最崇拜的一点是龙亚星后来决定去航海,开阔视野,不想单单留在咖啡店里,真是激励人心。周初明也凭该角色获得最佳男主角宝座。



第5名:阿桂曾慧芬饰,红头巾

诉说红头巾的故事。我觉得有读历史的人不一定能了解红头巾们的生活,阿桂这个角色正好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从她年轻拼搏到老,最终当上了经理位置,坚持不懈的精神真是值得嘉奖。




第4名:张宇航瑞恩不凡的爱

这个角色是一名爱之病患者。她不幸被男友(曹国辉饰)感染爱之病,男友后来去世,但她还是选择原谅了男友。虽然患上绝症,但她并没有因此自甘堕落,反而选择帮助其他爱之病患以及他们的家人过正常的生活,真是不凡的人。




第3名:洪当勇陈邦军饰,信约:动荡的年代

这个角色出现在这里会不会爆冷哈?不过随便啦,这是我的选择。新加坡很少有电视剧讲述新加坡动荡时期的故事。而该剧的所有角色我都蛮喜欢,但无法列入英雄榜。
我会选择洪当勇来到第三名是因为我被他坚持不懈地精神给吸引,特别是因为现在印尼正在面临排华和回教军士政变的危机,随时会变成另一次的黑色五月暴动,所以洪当勇这个角色激发了我对国家的看法。
不过当然不是这时刻的喜欢而已,陈邦军在出场后我就一直支持他入围最佳男主角,可惜竞争者太多了。我最喜欢的情节就是在发生福利巴士事件的时候,他猛追一辆巴士,不让巴士运作。
另外,可惜的是这个角色描述的是分裂组织。如果这个角色描述的是 “闪电党” 的话,那就完美了。




第2名:胡佳 / 张佳陈鸿宇饰,信约:动荡的年代

刚才说到该剧的角色我都蛮喜欢,不过喜欢张佳的原因跟当勇的不一样。我喜欢张佳这个角色完全是被角色吸引。虽然有很多戏剧都有黑帮,可是我觉得这个角色的处境更加水深火热,可是他每次都能靠自己的耐力脱身。就是因为这个耐力,令我对这个角色感到赞赏。换句话说,这个角色作得很成功。
另外,陈鸿宇到第六集出场的时候我就已经认定他是视帝人选,果然不出我所料。除了摘下视帝宝座,陈鸿宇也摘下了飞越奖和他的第一个十大奖项。




第1名:张佳富谢韶光饰,出路

出路是一部深得民心的电视剧,剧中张佳富这个角色更是深入民心,从富有,然后败光财产,落入贫穷但少爷架子并没改掉,到最后重新站起,这种激励人心的角色始终无法忘怀。
谢韶光也凭该角色在1999年夺下他第三座视帝宝座。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