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主角配角傻傻分不清

主角:一个产生故事的角色,并吸引观众兴趣,让观众对他/她感到同情。
配角:对主角做出反对或承托的角色。

上面的解答是来自 study.com。可是我们常常还是会被演员在戏中的戏份误解,到底他是主角还是配角呢?

早在红星2016成绩放榜之前,Singapore Stars Vote 在facebook上收集观众意见,认为谁应该入围专业奖项。相比调查结果和证实成绩,让我觉得很意外,雅慧初一的心愿,还有黄思恬吻我吧住家男,他们明明是主角,可是观众却把他们投选成最佳女配角。

除此之外,在另外一个调查当中,大家也把票投给志在四方2陈罗密欧,希望他入围最佳男配角。

有时要看一个角色的作用非常不容易,而且我本身也常常搞错。今天要分享的是几个我真的搞糊涂的角色:

陈天文118。他在剧中的戏份不会少过陈汉玮,而且多过周初明。虽然他是反派,可是他也有做到产生故事的作用,那就是他和刘玲玲的家事。而且看下面的海报,陈天文竟然和几个主角站在一起。所以当宣布他是最佳男配角时真的有点意外。



曹国辉方展发信约:唐山到南洋。如果说反派就是配角的话,那曹国辉和方展发在(唐山)绝对是配角。而且视帝方展发也是到了差不多2-3集后才出现,而且一直和男主角们动粗,绝对符合配角的条件。可是为什么他入围的是最佳男主角呢?虽然我支持他得奖,不过之前刚刚宣布他入围时我也是有点意外。



欧萱黄思恬信约:动荡的年代。黄思恬和陈宏宇的对戏和纠结是这部戏的元素之一。而且很明显的黄思恬的戏份比较多。反而欧萱时不时突然出现,好像纯属客串而已。自作组说欧萱是主角我可以理解,可是为什么黄思恬入围的是女配角呢?难怪信约三部曲一直和最佳剧本无缘。



朱厚任最爱是你。孩子不务正业,老婆得失智症,围绕在朱厚任身上的故事不少。我以前一度认为他是剧中的男主角,不过因为年龄问题,所以我也猜到他是配角。后来红星2015成绩放榜时他真的入围最佳男配角。



林惠玲最火搭档2。她虽然从第一集就出现,不过她只是和女主角瑞恩有纠结而已。可是她在2013年凭这个入围了最佳女主角,也是很意外。



陈澍城长辈甜心。每个人几乎都把他当成是男配角,所以都在想为什么同样入围常青演绎奖和最佳男配角的陈天文没得奖。其实戏一开场就是他,最终讲述的故事也是他,如果他是男配角的话,到底这部戏谁是主角?我认为是陈澍城不是不好,而是积不进男主角名单。




上面提到的是几个比较明显的例子。所以最后,我们要如何辨认谁是主角,谁是配角呢?其实只要等到红星大奖成绩放榜时就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