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台湾剧 家和万事兴 播七年?

根据消息,台湾剧家和万事兴将在8频道播上七年。(家和)在台湾有695集,跟新加坡不同的是在台湾每一集播放两小时。在新加坡(家和)在周末播出,每晚两小时,一年52个星期,扣除缤纷万千在昇松,红星大奖,以及其他特备节目,一年大约只播出100集,保守估计,(家和)就播放七年咯。



根据报道,观众的反应有喜有愁。喜的是观众反应这是一部贴近家庭生活的剧情,正反两派的斗争影人观看。愁的观众则说剧情拖沓。

台湾乡土剧常以家庭为背景,题材来来去去都离不开男女感情纠结,兄弟姐妹不和,婆媳问题,企业斗争等题材,越看越反胃。而且,为了拖慢剧情,台湾制作组宁愿让剧中人物结婚超过一次。王识贤在另外一部长寿剧意难忘结婚了三次。家和万事兴的男主角也即将结婚六次,而且每次婚礼都有人来搞破坏收场。

针对这点,新传媒品牌与宣传副总裁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时说,8频道决定继续播出台湾剧,让黄金时段百花齐放。另外一位不明的电视人透露,台湾长篇剧价格相对便宜,新加坡制作的成本相对较高,所以如此安排咯。

所以这点我个人可以理解,虽然我比较喜欢日本剧,可是日本剧的题材比较另类,并不是一般新加坡观众所能接受的,而且每部日本电视剧的集数都不过十五集,当然比较亏本。在新加坡敢胆挑战日本电视剧题材的比如逆潮千方百计,还有正在播出的真探等等,都深受年轻人喜爱,可是平均收视就。。。

所以没办法,家庭剧在新加坡深受欢迎,台湾乡土剧收视也相当不错。根据可靠消息,在2001年报业传讯U频道在新加坡扎根时就播放了台湾剧,而在8频道则重播一些本地剧,结果收视率都被报业传讯抢走了。之后,8频道决定在下午时段播出台湾本土剧,翻回一程。

但我本身认为从题材和呈现方式来看,台湾乡土剧并不会让黄金时段百花齐放,反而新加坡电视剧的题材更多样化,真正能让人百花齐放。

台湾乡土剧平均都会播好几年。上次的夜市人生也是如此。今天写这个东西的原因是我想要分享,台湾乡土长篇剧基本上也可以算是短命剧

夜市人生在2015年6月底落下帷幕。我父亲的堂姐夫是(夜市)的忠实戏迷,可惜他在6月2日过世了,而且当时(夜市)的恶人金大风已经开始尝到报应,剧情进入高潮,所以很可惜,没能看完,

意难忘在下午播出,2009年中落下帷幕。而我的外婆也是意难忘的忠实戏迷,可是她在2008年8月1日过世了。

就这样。

2 comments:

  1. 其实我是马来西亚人,《家和万事兴》在2011年6月29日首播,于2014年2月20日播毕,并由《天下女人心》接档,除了8月31日国庆日、或新春特备,马来西亚应该是星期一至五傍晚6点播出的。

    ReplyDelete
  2. 我比较喜欢看春花望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