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电视剧 真探

陈汉玮:白庆雄
林慧玲:黄渝阳
陈炯江:洪俊焱
福地佑介:蓝海峰
傅方玲:山本秋月
洪凌:白雪儿 / Momoko
黄泂耀:王昆兴
潘玲玲:何秀莲

集数:23

主题曲:白色棱镜,主唱:林思彤

我个人非常享受侦探们的调查过程,想破头脑,却波则重重。故事流程非常顺,但要仔细看,不然就会觉得前后矛盾。

可是我觉得每一次的调查结果都空欢喜一场,为什么呢?

第一是因为凶手身份不够神秘。在每一件案子出来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参与的演员阵容当中都只有一为艺人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可是其他的都是临时演员,而且每件案子的凶手就是那为我们熟悉的演员,第一件是陈惠惠,然后是王玉青,然后是方伟杰,等等。
所以其实当开始第三件案子的时候(鬼上身的案件),我就已经猜到凶手就是方伟杰了,因为其他在他身边的人都是临时演员。
甚至来到第五件案子(浮尸案),预告片才刚刚出来而已,就已经有观众在8频道 facebook 留言表示不用看,凶手一定是江盈 / Joey Feng
另外,可能是没有budget再请艺人,或是编剧早已预谋要赶尽杀绝,竟然连那些无关紧要的配角,像潘玲玲傅方玲等,结果都变成坏人。还有在白庆雄餐厅工作的员工原来也牵连一宗谋杀案,真是太drama了。


这对 BFF 上次红星没有拿奖,
真可惜。。。


还有就是在某些案子揭晓答案时我都觉得虎头蛇尾,好像前面做的调查都是多余的,要筹集集数而已。
好像第一宗,陈惠惠饰演杀死抛弃她儿子的女孩,查了老半天,结果她只是不打自招的把实情说出来,然后被陈汉玮投拍而已。
第二宗,王玉青措手杀死自己的侄儿侄女,查了老半天,王玉青自己畏罪自杀,自己承认所有错误。如果有一点波则,比如被警察带走,我觉得内容就会比较丰富一点。
可是在第三宗(鬼上身),那个的揭晓答案方式我个人非常喜欢,原因是当他们已经查到方伟杰饰演的Derrick就是杀人凶手,可是却没有证据控告他,反而还继续玩抓米藏,这点我非常喜欢。
另外,渝阳和俊焱的生事也是非常精彩,由浅入深,重重波折,这一点我也很喜欢。

关于上面提到的两点,我觉得有点小失望,可能也是我要求过高啦,因为这部戏是电视剧逆潮的幕后班底,所以我的期望很高,期待这部戏会有金田一少年事件故或是名侦探科南那种感觉,可是一点也没有。我的意思并不是说要模仿,可是要多一点神秘和猜不透,我觉得这点作得不够。除了刚才提到鬼上身和渝阳的生事这两宗案子以外,其他的普普通通。

可是不得不赞美制作组对道具的用心。第一大理由是因为装设案发现场的情形,到专门打印方伟杰表演魔术的海报装设舞台等等。



另外,观众可能没发现,当洪俊焱回想2000年看电视的情形时,电视播出的竟然是儿童剧我爱小波波。我爱小波波是一位从电脑世界跑出来的外星人,该剧在1999年首出,之后在2000年下午2.00重播,这一点就很符合当时的情形,可以看到制作组极度的用心


演员

我本身非常欣赏林惠玲的演技。从古至今我都对她没有什么坏印象。可是在这部电视剧里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投诉的理由了,那就是她的柔道很没有力。在剧中她是饰演柔道高手,可是她的柔道真的柔到不行。
就像toggle所说的一样,林慧玲在拍武打戏的时候,全场工作人员都笑翻天。林慧玲也在作高踢腿的动作时脚抽筋,结果工作人员竟然狂笑。她也自报,去年拍完吻我吧,住家男后生了大病,影响肺部,而很久没有运动,这次是重新启动引擎。



还有,陈炯江这次被人骂到臭头,原因是他在第三集的 bikini 画面,有很多观众都表示恶心。可是这怎么能怪他呢?这是编剧叫他做的嘛。
然而,我觉得他的演技越来越成熟,因为以前,包括逆潮,演得很夸张,大吵大闹的。虽然观众会认为他的角色很夸张,但从他的肢体,言语和表情都很协调,希望他明年能重返二十大奖项。


陈炯江黄泂耀这次才第二次同台演出。第一次是在信约:动荡的年代,但完全没有对手戏。有趣的是两 jiong 一水一火,有水火不容的情景。根据联合早报报道,在拍摄期间,导演林明哲还一直叫错名字。

这部戏还有个新面孔,饰演蓝海峰的福地佑介,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帅,很有头脑,而且很有神秘感,绝对适合这种神秘兮兮的侦探片,或许也可以尝试灵异片,或是白色巨塔内的大医生角色或是流氓律师等等。只可惜,那些剧种在新加坡很少见,也是新加坡比较不受欢迎的题材,所以我担心的是他应该玩不久,原因是我认为他的外表很难打造出那种小人物的角色,就像上次在人生无所畏一样,也是没有什么作为,拍两三集就没了。
继真探后,他将投入警威天职4,还是侦探片。模特儿出生的他,在日本时就已经拍过数部电视剧。他透露,在日本拍高难度的动作片时,都会安排替身,这次可以亲力亲为,真是大感满足。另外,他坦言为了恶补华语,曾到中国专修中文课。但这次的戏却得使用很多警方语言,并不是日常生活所用的,拍摄期间也NG很多次,可是还好其他演员都很包容,没有取笑他。



另外,洪凌这一次就比较另眼相看。可能啊,她要继续接受磨炼,因为上一次在118里内心戏很丰富,可是她的表现完全不理想。这一次只是饰演单纯的调皮少女型,表现就很出色。或许电视台应该考虑观众的意见,那就是提供演员训练班,让演员们进修。
可是还是要赞扬她的努力。为了呈现通灵的情景,洪凌上网查阅和看影片,然后自拍自己通灵的影片,结果太夸张,她表示不敢给别人看。
因为洪凌通灵的谋杀案是该片真实故事,在问起她会不会害怕被好兄弟缠住时,洪凌表示虽然有点害怕,但她还是很好奇,也想过要亲身体验一下。



还要补充,Momoko 在日语应该是 “桃子”,如果是 “白雪儿” 的话,应该是 Yukiko。

这一次有意外收获的还有方伟杰。在剧中饰演魔术师的他,所以得学习魔术。根据报道,方伟杰手脚灵活,平均一小时就学会一向魔术。但每次上台表演前,他都会先在剧组面前示范,自身要求完美。



另外,这次潘玲玲有新突破,前面是很悲的戏,但到了中间却出现大逆转,原来她也是坏人,造成两种不同的剧情。问题是,我个人觉得她在苦情戏那边很好,可是扮演坏人的神色很好笑,讲话的时候头摇得很厉害,说妖艳的话,一点也不像,好像在做运动。
另外在第22集,那场她和黄泂耀的对戏,要显得很妖艳,可是从动作和表情来看,感觉上好像在没那么简单里跟辉哥的对戏一样。没有骗你们,当时我家人真的都笑了。

反倒是陈汉玮这次我觉得他好像没有什么发挥。调查的工作全都推给下属作,自己好像大老板一样。结果把自己的戏份减少了,反而下属们需要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倒是比较有发挥。而陈汉玮比较有印象的戏好像只有那两场婚外情戏而已。
不过还是要赞赏,他的演技是最好的,特别是那场他怀疑渝阳是他女儿时候,那个心虚的样子,真的有点为他紧张。



最后,感谢所有支持真探的观众朋友们。

2 comments:

  1. 唉,黄炯耀他真的是被潘玲玲给害惨了两次了啊。
    还有,你打几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侦探片的角度去看,我觉得稍微有点drama,最后几集也有点太急。不过查案过程还是很精彩,我给80分。
      如果你提起这部戏的话,我还真的忘了潘玲玲在这部戏演坏人演得很差,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