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电视剧 维多利亚的莫力


演员:
黄思恬:Vicky + Victoria 灵魂
陈炯江:吴昇豪 / Juno
沈凌晨:沈冰冰
江常辉:曹世仁
沈家玉:Suki
洪爱玲:Victoria + Vicky 灵魂
舒怡:Melody
方展发:Gordon

集数:16

主题曲:Watch me,主唱:伶凯

首先要澄清一些事。有很多读者其实都建议我写关于网络剧的评论。可是呢,在观赏网络剧时我面对了一些问题。首先,我不是新加坡人,无法登入toggle看完整剧集。而在其他可以看到新加坡剧的网络方面,不知道为什么很难loading。有时loading到一半就断掉了,必须从头看起,有时很显,哈哈。不过我也正在努力啦,希望至少可以把今年的网络剧看完,哈哈。


网络剧专攻年轻人,题材更大胆

以前联合早报有报道过,新加坡人口不多,每个年龄层的人数不够,所以每一部电视剧的制作都必须迎合所有年龄层的观众去做,而无法像中国一样可以专门拍一部年轻人爱看的戏,或只有老人爱看的戏。

当我在看(维)这部戏时,这句话突然浮现在我眼前。我在想为什么新传媒拍的网络剧制作都比较高水准,题材鲜艳,很肝胆的使用人力物资?并不像电视剧一样转个圈还是围绕在家庭课题。后来想通了,因为网络就是专攻年轻人,所以题材可以大胆一点。说真的,像这样创新鲜艳的题材,年长人士应该不太能接受,哈哈。

另外,以前我也觉得网络剧在设计场景方面比较敢下重本,而电视剧的则好像都把资金放在重头剧上而已。但今年的电视剧来看,今年并没有年中重头剧,可是今年为止播出的电视剧在人力物资方面都很用心,看起来很平衡。对于这种情景,我个人要给新传媒一个大


该剧呈现手法用心十足,但有一点点瑕疵

说回正题。(维)的故事是说一个成功的地产女企业家,Victoria,投资了一部节目的制作,而该节目是一部模特儿选秀比赛。节目才刚开始,她就跟一位参赛者,Vicky,在泳池边起争执而一起掉下水里。当时有一个人把有电的电灯架丢下水里,以为要触死两人。可是没想到两人竟然对换了身体。之后 Victoria 的身体却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她本来心不甘情不愿的参加模特儿比赛,但为了找回自己的身体,她只好继续比赛,而且必须保证自己不被淘汰。

后来发现,原来Victoria的公司之前收购一个区域的房子。因为她做事霸道,她的助理 Alan 为了完成任务而被逼使用手段让住户搬走。结果这位助理竟然防火烧屋,导致一位妇人吓倒中风,变成植物人。而她的女儿,Melody,刚好就是模特儿比赛节目的助导。Melody和她父亲本来要对付Victoria并绑架了她(应该是这样),可是却发现她和Vicky对换了身体,结果转向对付 Vicky 的身体。

该剧的内容和情节,我个人觉得呈现得很棒。在呈现模特儿们的参赛旅程方面也呈现了很用心的成果。故事除了包含你争我夺,勾心斗角以外,也不忘模特儿高傲自我,弄巧反拙,搞到自己出洋相的剧情。另外,模特儿比赛每一期的不同主题也让该剧看起来很有层次感。简单来说,就是一部层次分明的戏。

而效果方面当然不用多说,剧组可说是用心十足。从每个不同主题的化妆,服装和道具的准备,都很完整的呈现主题。而且化妆也不是玩玩的,因为这个比赛有十位参赛者哦。。。

除了精彩的模特儿比赛以外,该剧也加入了不可思议的调换身体内容,匪夷所思的失踪案等等。不过有件事情还是要说清楚,那就是两位Vic在掉下水后,Victoria 的身体是不是真的被Melody和她父亲绑架了呢?而且她失踪这两个月都没换衣服吗?哈哈。

另外在第12集,在鬼屋里,Melody的父亲差点伤害Vicky,可是却有一股力量拉着他拿刀的手,难道真的有鬼吗?这戏怎么变成恐怖片了?哈哈。

不过那场戏有一个细节交待很清楚。如果你们有注意的话,当时那个要杀死Vicky的神秘人(Melody的父亲)差点失败时,Melody突然出现。结果他挟持了Melody,可是Melody却表现得很淡定。当时我就已经怀疑Melody跟Victoria身体失踪事件有关。在这一点,我要给个赞。







我对结局的选择

该剧组这次拍摄了三种不同的结局任由观众选择他们所喜爱的,我觉得还蛮有创意的。结局的开始是从 Vicky 带着 Victoria 的身体找到了她原本的身体,之后:

结局一:两位 Vic 要 Juno 帮她们恢复身体。两位 Vic 先坐在浴缸里,然后 Juno 把有点的电线丢进水里。触电时,Victoria 的身体握住了 Juno 的手,结果 Vicky 换回了自己的身体,可是 Juno 和 Victoria 却对换了身体。

结局二:两位 Vic 恢复原状。结果 Juno 依然和 Victoria 在一起。而 Vicky 则爱上了 Gordon。

结局三:两位 Vic 同样换回了身体。Vicky 和 Victoria 成为好朋友,可是 Juno 却离开了。过了半年,Juno 还是无法选择他心中所爱。


我个人的选择:

结局一是以搞笑为主,我非常喜欢。不过没有结局,哈哈。结局二算是个完美结局,不过为什么 Vicky 会爱上 Gordon 呢?之前Gordon相处的其实是 Victoria 啊?唯一的解释应该就是时间可以证明爱情,哈哈。而结局三,其实 Juno 在最后一集已经很清楚表达说他爱的是 Victoria 的灵魂,所以他为什么最后会拖泥带水呢?是不是女朋友的年纪突然变大的关系呢?哈哈。

所以我个人喜欢的是结局二



黄思恬演技不错,但 Victoria 的感觉没有完全出来

我觉得黄思恬在该剧里成为 Victoria 之后,那种高傲,不合群,心不甘情不愿的表现非常到位。可惜的是,因为这部戏说的是她变成了Victoria,所以我一直觉得她在表现 Victoria 的感觉还无法完全展现出来。

Vicky 和 Victoria 在第二集就换了身体,对她们的背景故事并不是很了解。不过两人的肢体语言和讲话的语气倒是看了很清楚。Victoria 的肢体语言并不只是高傲和摆臭脸而已,但其实是一个高尚auntie的感觉,动作有点急躁,外表虽然高尚,但性格还是有点像三姑六婆的感觉。

先说明哈,在这里一直提到老字,auntie用词,并不是针对演员。我说的是角色的肢体语言。

所以黄思恬的表现,如果说这个角色的性格本来就是高傲不合群的话,那当然很到位。可是因为她是Victoria,所以就觉得有点落差。

我建议啦,黄思恬在表现心不甘情不愿的参加比赛方面,可以不用好像木头一样一直站着不动,可以稍微扭扭捏捏一点。还有,当她跟人谈判时,语气可以稍微再重一点,虽然是冷静的性格,但是霸道的语气(希望这样写不会造成黄思恬的压力,哈哈)。另外,我也建议编剧可以在比赛期间加点台词例如,“你的姿势很老土”,这类的话,哈哈。

不过还是有两个很到位的剧情啦。第一就是在第六集,她和昇豪一起去吃日本餐时,说自己老了,高血压,高胆固醇,那个时候的表现很有Victoria的感觉。第二就是在第14集吃火锅和喝醉酒的时候。




沈家玉表现活泼自然

我个人觉得沈家玉这次的角色很适合自己,而且有更多发挥空间,所以可以看到她活泼自然的一面。而且更加要赞赏的是这次讲话的语气和肢体动作也都很自然,有明显的进步。

之前在第一主角,她饰演的是一位处心积虑的阿姐,感觉很僵硬。之后在卫国先锋那里,虽然也是青春活泼的角色,不过稍微僵硬,而且没有什么发挥空间。而在入侵者那里,活泼方面较少,但哭戏较多,不过仍有待进步。

所以呢,我建议啦,如果要在演艺生涯里寻求突破的话,沈家玉还必须多多努力,特别是在内心戏方面。当然也希望新传媒给她更多发挥机会。




其他演员表现

其实其他演员也没有什么突破,大家的演技也都不错,所以就这样,哈哈。


总结
我决定给这部戏 90分

另外,从现在开始,我决定在每部戏里多加一个分数,那就是入围红星大奖的几率。这个几率并不代表整部戏的表现,只是我个人对红星评审的喜好作的预测而已。得奖几率的分数总分100分,会添加到我给的分数中。得到最高分的,将会成为我预测来接红星大奖的入围作品。

今年所有电视剧也都已经添加了这个纪律,想看的话可以按下面的link:
五零高手
新生
给我一百万
吃饱没4
入侵者
心情
118大团圆

至于这部戏,红星大奖颁发的其实是最佳电视剧,所以这部网络剧应该是没有机会,哈哈。不过就不知道会不会因为网络剧产量增加,而红星会把最佳电视剧改成最佳连续剧,让网络剧也能入围。

不过呢,就算有的话,我想评审应该还是会先选择感人肺腑的家庭剧。所以呢,我暂时就判给这部戏10分好了。总分100分

就这样。

感谢大家对这部戏的支持。


3 comments:

  1. 哇,这恐怕应该是你所给的最高分数的网络剧了

    ReplyDelete
  2. 你怎么看?

    https://plus.google.com/117812016155715427680/posts/XLR5zuU5Uh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