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8

电视剧 心情

Singapore Stars Vote 正在举办 SSV Awards 2018 网络颁奖礼。请到 SSV Awards facebook 专页了解详情,并参加投选活动:这条link,或到我的页面:这条link




演员:
戚玉武:卓谨树(马桶哥)
刘子绚:秦秀秀
增咏熙:卢海宁
包勋平:胡锐铭
陈楚寰:章思雅
陈天文:陆亮声
卢楷俊:方智星
陈秀丽:周日晴
杨志龙:陈伟毅
马艺宣:宋洁芳
张伟:Uncle David

集数:20

主题曲:给我一个,主唱:文慧如


该剧有吸引力

首先,我个人觉得这部戏的水准蛮高的,哈哈。有一点成功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有期待感。所有故事线和人物关系我都很喜欢。另外,在第一部宣传片出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这部戏是关于作蛋糕的,结果没想到竟然是关于心理问题的。故事人把很多种不同的情况都放进了故事里,让剧情和设计出来的角色看起来很有层次感

此外,宣传片也很明确介绍了各个角色在面对心理压力时发作的情况,加上说故事的方式是以往后退的,让我很想知道到底人物们发生了什么事。


中间故事拖沓,可以添加个案

我个人有一个比较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中间的故事发展有点拖沓,大概从第五集到第十一集之间。虽然剧情交待很清楚,但我个人觉得故事发展有点缓慢。

关于这一点,我的个人意愿是希望中间可以添加更多病例(个案),增加更多人物,好像早前有一段 Uncle David 的个案,还有那位看到老婆婆倒毙的小女孩一样,都很不错。不过 budget 就。。。

另外,我也建议故事可以加一些比较有激情的故事,比如一人患病,全家人互相扶持的个案,或是被家人遗弃的个案,或是一些小个案,例如工作压力太大,学生考试不及格而沮丧的个案,为中间有点拖沓的部分加上点缀。也不用太多,随便多两个,每个一两集就好。




思雅的故事线有点不平衡

这个算是鸡蛋挑骨头的说法。思雅这个人物在剧里患有精神分裂症。我觉得思雅的故事线一开始感觉比较注重在她和锐铭的感情戏。而且故事也偏向锐铭的广场恐惧症。

至于思雅的精神分裂症部分,虽然是跟学业和生活有关,但在探讨这个课题的方式好像没那么突出,除了之前电脑坏而影响她的 project 成绩以外。而她的症状也是大概最后六集这样才一直出现,感觉有点急。

我个人的意愿啦,她跟锐铭在一起时,就有比较不寻常的动作。我也建议可以加一些埋怨,钻牛角尖,或减压之类的剧情进去。




主题曲问题

主题曲给我一个,歌词符合剧情。但我个人觉得主题曲的开头音乐在一些有疑问的剧情播出时,感觉不太适合。主题曲的开头音乐听起来的感觉比较像喜剧,很幽默的感觉,而不是忐忑不安的感觉,哈哈。不过到副歌的部分可以听出忐忑的感觉。

我个人建议,开头音乐不如用一些古典乐,或交响乐替代。




演员表现

我个人认为,这部戏给了所有演员一个大挑战,因为大家都有心理问题。当这些心理问题发作的时候,非常考验演员们的表现,到第到不到位,或有没有爆发力都是关键。如果爆发力不够或表现太夸张的话,看起来就不好看了。

我个人认为,演员们的演技平均都很棒。不过还是有几位要点评的,哈哈:


戚玉武刘子绚搏出位

如果没错的话,这应该是戚玉武第一次挑战那么邋遢和口花花的角色。同样的,刘子绚也是第一次在电视剧挑战母亲角色,而且儿子已经十四岁了。我觉得两人这次的第一次尝试都有所突破。

我觉得戚玉武演技自然,幽默感足够,爆发力强而有力。

至于刘子绚,最近有很多艺人似乎都在挑战妈妈角色,表现各有千秋。而我觉得刘子绚的慈祥母亲角色很有韵味。但可能是第一次演妈妈,所以有时觉得她在关心孩子的时候没有那种关爱的感觉,好像是配合剧情做表情而已(可能我要求太高,哈哈)。不过整体表现算是很好了,同样的爆发力也强而有力。




包勋平不够到位

包勋平的角色胡锐铭,是一位患有广场恐惧症的人物,非常抗拒到人多的地方。剧中爱上了章思雅,却一直拒绝到人多的地方拍拖。

我个人觉得,就在他拒绝思雅到人多的地方时的反应不到位,拒绝时的反应太快,动作太活泼,看起来不是因为害怕到那个地方去,而是做了什么亏心事而不敢到那个地方去,哈哈。

我建议,他每次拒绝思雅到人多的地方去时,反应应该忧虑一点,动作也不要太活泼,或是反应大一点,让思雅感觉他好像生气一样的反应。

另外,在第十一集,他在百货公司紧张过度而跌倒在地上,那个画面一看就知道他是有准备倒在地上的,而不是一时紧张跌倒。我感觉如此是因为他看了地上一下,脚步倒退了一下,一看下去就很假。

我觉得紧张过度倒在地上的反应应该是一时间,毫不忧虑的倒下去,虽然会痛一点,哈哈。




增咏熙造型不适合,但演技到位

这个造型不适合的意思并不是不美,而是我觉得她的造型很成熟,而且很有气质,可惜这两点从她身上都看不到,哈哈。我觉得她平常嘻嘻哈哈的表现都还好,但动作太大了,所以看起来还是很像小女孩的感觉。我个人的建议,她不如留长发,帮个马尾就好了,哈哈。

不过值得赞赏的是,她那么久没出现在电视上。这次回归,内心戏似乎有了很多进步。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磨练,尝试更多不同角色。同时也顺便训练一下个人的女人味和气质,哈哈。

对了,向大家介绍一下她是谁。增咏熙的本名其实是增咏霖,第一届校园Superstar女冠军。之后参演了为校园Superstar们量身定做的电视剧萤火虫的梦,以及乒乓圆




陈天文演技退步,但爆发力还在

我会说他退步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他讲话的时候好像很不甘愿讲一样,没有高低起伏,表情也是一直嬉皮笑脸的,不够丰富。

而他在剧中的角色,陆亮声,是一位喜欢收集丝袜的老师,被秀秀拒绝感情后变本加厉,变成了偷丝袜贼,甚至强行抢丝袜。我觉得他在发挥这个心理问题时的爆发力十足。如果平时的时候演技也一样专著的话,那就完美了。




陈楚寰总算有发挥

陈楚寰在新传媒是新人,但其实已经在马国的演艺圈混了很久。去年她刚加入新传媒,参演的电视剧都没有什么发挥空间。电视剧相信我,几乎没有她也没关系,哈哈。而在Z世代,感觉好像是多余的角色,哈哈。

但这次总算见识到她的实力了。我觉得她在心理病发作时的爆发力十足,而平常的装可爱也不太夸张,很到位。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磨练。。。




陈秀丽多年不见,演技一般,哈哈。

不好意思哦,我个人觉得她的爆发力就比较弱,看起来没有什么震撼力,哈哈。不过整体来看算是不错了。

这个年代的人可能不太认识陈秀丽,我随便介绍一下。陈秀丽是才华横溢出新秀1997女冠军。大约在2005年离开新传媒。




卢楷俊演技进步

卢楷俊饰演方智星角色,是秀秀的儿子。年幼的时候一直遭到父亲的暴力对待,长大后出现了暴力倾向。

我会特别评论这位小演员是因为以往我都不是很看好他,每次入围青苹果奖都被我酸的,哈哈。但这次演技大有进步,特别是他那个酷酷,类似想杀人的表情,都作得很好。




红星大奖2019

这个是新设立的单元。如果你们在电视剧的评论中没有看到这个单元的话,那就表示该电视剧不受我个人看好,哈哈。当然,这些都是暂时性的,因为后面还有很多电视剧在等待播出。

目前为止,电视剧心情是第一部让我看好的作品。而上一部电视剧118大团圆我个人是很满意啦,但整体来看普普通通,入围门槛渺茫。

我个人对红星2019的预测中,来自此剧的入围代表包括最佳男主角戚玉武最佳女主角刘子绚,都是我的心仪对象。另外,我也顺便考虑了此剧入围最佳电视剧

其他的还包括青苹果奖卢楷俊(不知道明年还是不是青苹果,哈哈),还有我也提名了此剧进入最佳导演

此外,我想陈楚寰应该是女主角。但我对她的提名有所保留,不排除未来会添加进去(如果接下来的电视剧都很烂的话,哈哈)。

但别忘了,这都是暂时的,哈哈。


分数

没什么大碍。总额来说,又是一部没有夸张的宣传片,却表现亮眼的作品。
我决定给86分

至于得奖几率,我也还在考虑中。但我想评审应该不太喜欢这样的题材,可能后面的家庭剧比较有机会,哈哈,所以我给50分。总分 136分

就这样,感谢大家对该剧的支持。


4 comments:

  1. 到时如果要发《小人物向前冲》的文章,能不能顺便发「黑布景的夸张剧情」的目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从一开始我就投诉了,在这里:http://singaporechannel8bigfan.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html

      目录就不用了,我觉得全部都很无聊,哈哈!!

      Delete
  2. 爆发力到底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爆发力,哈哈。不过我在上面说的爆发力指的是从内心深处爆发出来的情绪或情感。
      并不是哭很大声,或喊很大声就是爆发力,而是从内心里挤压出来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