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20

Fresh 新登场 2 总结,重点才华新秀



矛盾的分数 

首先,其实我觉得有件事情很矛盾,我本来是希望这一季的 Fresh 能够像上一季一样邀请艺人朋友当导演或编剧。可是结果呢,Fresh 2 各个作品的成绩都比 Fresh 1 更高,哈哈。当然还是无可否认,由资深制作人呈现的作品当然还是比较好的啦。

不过看了 Fresh 2 之后,我觉得应该换个角度去看。Fresh 2 更倾向于栽培新人,特别是才华新生们。当然我也不会放过评论剧情的部分,所以就按照平常的手法去评论。

另外,从电视剧我的女侠罗明依的评论开始有给艺人的表现打分。但由于 Fresh 首六部是在罗明依之上评论的(其实是我评论太慢,哈哈),那时还没给分数,所以在这次的总结当中,我也会给参加 Fresh 的艺人们分数。


(松山公司)这里看

网络攻击已经成为现代人面对的最大问题。该剧利用这个课题作为题材,我个人觉得还是中规中矩,没什么突破,但剧情,男女主角的爱情史和反派人物的表现还算是激动人心。最终还是给了80分

演员表现:

苏建凯(68分):才华2019一开始就让新秀们和才华历届毕业生们两人合作呈现一部短片。而当时看好的男新秀包括苏建凯这里看,没想到进不了大决赛。但也没想到他竟然会在这里出现,而且表现也没让我失望。不过还算是比较不沉重的角色,感性部分还很少,所以如果有意继续发展,还需再接再厉。

陈佩珊(80分):苦情戏演得不错,继续努力

梁嘉靖(75分):剧中反派,笑里藏刀的坏人样还不够狠。。。

姚惠荠(60分):看不惯老板的作为,不想同流合污,但从表情来看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很累想睡觉的感觉,有点不知所措。希望继续努力。。。


姐妹(Viddsee)这里看

诉说一位妹妹,因母亲生她时难产而死,后来姐姐就充当母亲照顾她,而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人。题材算是不错,但我觉得还是中规中矩。我觉得可能呈现手法可以更详细一点,让一些小细节更加凸显,或许会更好。但分数也不少啦,哈哈,还是得到了85分

演员表现:

叶佳昀(60分):大致上靠内心戏的表现,挑战蛮大的。而她的表现,我觉得表情还不够,肢体语言都还是很死板。希望继续努力。。。

张嘉轩(88分):表现自然,饰演姐姐兼母亲的角色很有韵味。再接再厉。。。


一路有你(牛油坊)这里看

故事说到一位女生嫁人后跟丈夫移民。幸运的是母亲临终前,女儿还来得及见她最后一面。于是两人就回味了以前两人的点点滴滴。

该剧可能想用创意的方式呈现,所以故事分阶段倒退的方式是从最后发生的事到最先发生的事。但成品看来让剧情少了层次感,也看不到人物们的成长。最终只给了68分

演员表现:

叶慧馨(80分):虽然对该剧不是很满意,不过演员表现倒是不错。叶慧馨的苦情戏大有进步,也有感动到我。希望她继续努力。。。

朱思洁(86分):虽然是特约演员,但经过长期的磨练,表现不会输给正规演员。希望她再接再厉。。。


(堂堂映画)这里看

一位女生,Carrie 的闺蜜,Amber 在学生时期突然失踪。十年后,Carrie 收到不明来历的影片,没想到那是 Amber 在学校遇到霸陵的视频。由于两位闺蜜是不同班的,所以 Carrie 完全不知道。视频的最后揭晓,原来 Amber 早就被杀了,而凶手竟然是 Carrie 的男友 Bryan。而那些视频也是 Bryan 拍的,只是不知道是怎样寄给 Carrie 的。

该剧内容不够丰富,感觉只有一种情绪和情况而已。而且最后也没有揭晓影片是怎样从 Bryan 十年前的手机中寄给 Carrie 的,让我猜不透这是鬼片还是什么片。建议剧组,虽然想要保持神秘感,但应该交代的还是得交待。虽然如此,整体来看还是很享受这部剧,所以还是给了78分

演员表现:

增晓晴(66分):flashback 时的学生时期,表现活泼自然,而之后的哭戏也很不错。但中间的内心戏都不到位,没有表达出些什么心情。但以新人来说,整体表现算是不错了。希望她继续努力。。。

姜芷琪(60分):剧中被人欺负的角色,但表现少了委屈的感觉,爆发力也不够。但感觉很有发展潜能,希望她继续努力。。。

程家颉(72分):整体表现都不错,但还可以更深入点。


变形记(mm2)这里看

一位软件工程师,乐洋,发明了现实变脸的软件,原以为可以实现梦想,但没想到却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该剧内容很有层次,从搞笑渐渐的进入忧愁,我觉得应该是这一季的 Fresh 当中最好的。不过我只给了88分,哈哈,因为我还是要鸡蛋里挑骨头,我觉得内容不够吸引力,加上搞笑手法还是太过滑稽,而且剧中有两个大耳窿语无伦次,好像没有剧本一样,哈哈。

演员表现:

田铭耀(80分):经过多年的磨练更能诠释不同的角色。希望他继续努力。。。

廖永宜(70分):语气还不够顺畅,而且还有一些小细节需要注意的。希望他继续努力。。。

刘佳宜(80分):整体表现也都不错,但也希望可以更好。。。

林尤发(88分):其实这次只拿了一些主要演员来讲而已,不过林尤发的戏份也很重,所以顺便讲一下。我觉得他的表现趣味性十足。



错的时间不错的人(新传媒华文戏剧组)这里看

一个小时横跨二十年的爱情史。该剧分成三个阶段,各阶段相隔十年。但成果看起来,各阶段的分配不够均匀,而且手法太戏剧化,感觉好像为了拍戏而拍戏一样,好像为了呈现一个结果而强迫剧情要如何发展,流程很不顺。但内容还可以,所以给了76分

演员表现:

朱哲伟(72分):爆发力还不够,但角色跨越二十年,他的表现前后很有层次。再接再厉吧。。。

洪凌(66分):整体感情还不够深入,而且角色同样跨越二十年,但没什么层次。不过要说的是她的表现已经看到进步,希望她再接再厉。。。

谢俊峰(78分):角色同样跨越二十年,而且中间有很多喜怒哀乐。虽然戏份不比主角多,但表现依然突出。

郑六月(60分):虽然没有什么发挥空间,但在小剧情当中表现都很 blank。希望新传媒可以给她更多表现和磨练的机会。


黑凡小姐(新传媒华文戏剧组)这里看

故事是说一位父亲为了激励女儿勇敢走出舞台恐惧症,追求艺术的梦想,而在网上发起挑战。新传媒这次推出三部作品,这一部我认为是最有特色的。但呈现手法还可以再加强,让该剧更加精美,所以只给了85分

演员表现:

芳蓉(85分):同样的经过多年的磨练,已经有能力撑起女一的重担。希望她再接再厉,演出更多样化的角色。

许瑞奇(70分):中规中矩,整体不错,但也没什么突破。当然角色也是没有什么发挥空间啦,所以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磨练的机会。。。

林昭婷(62分):感情卡住,活泼不够,但沉重也不够。但还是给她高一点的分数,因为我觉得她的基本功已经作的不错了,以新人来说啦。所以希望她再接再厉。。。

曹国辉(70分):中规中矩,每部戏的表现都差不多,哈哈。


别忘记他(新传媒华文戏剧组)这里看

方慧恬因男友和好友被判患上精神病。大概是这样,哈哈。新传媒这次推出三部作品,这一部是最模糊不清的。而在呈现方式方面,建议可以加强小细节。得分是78分

演员表现:

大致上觉得四位年轻人(主要演员)默契都不够,看起来很沉。而他们个别表现的分数:

洪丽婷(70分):该剧的时长加上广告共有一个小时,前半个小时的表现都不怎么样,但后半个小时都蛮不错,哈哈。我觉得情绪大爆发的时候很有爆发力,但内心戏和情绪管理还需再加强。

孙政(74分):还不是很满意的就是讲话的语气还是有点僵硬。希望他继续努力。。。

黄怡灵(70分):中规中矩

陈俊铭(70分):虽然没有什么发挥空间,但情绪管理都很不错了。希望他继续努力。。。


反外篇

反外篇指的是文章的反外篇,不是 Fresh 的反外篇,哈哈。

因为这次 Fresh 请来了多位才华2019的新秀们参与演出,所以我个人会比较集中观看新秀们的表现。而这个反外篇要说的是另外一位才华2019的新秀,只是她并没有参与演出,好像几乎也没看到她演戏,上一次在罗明依里也只是出现不到十分钟,哈哈,可是却主持了几部节目,那就是胡煜诗

其实之前在综艺节目网红VS艺人的时候就觉得她很活泼,有带动到气氛。而之后在资讯节目好货架到里也很流利。起初评论她讲话的语气不流利,看来有很大进步了(这里看)。

而我个人也想对她的主持表现作出评价,但其实对综艺不是很了解,哈哈,所以我给她的分数是我个人对她的感染力,反应和表达能力打分的。我决定给她目前的表现打70分


最后,感谢大家对这部戏的支持,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才华新秀们。

4 comments:

  1. 你觉得目前在男神不败里的新秀怎样?曾晓晴和郭坤耀还有其他的表现

    ReplyDelete
  2.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