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20

Fresh 新登场 2:别忘记他

 


演员表:

洪丽婷:方慧恬(失忆,因从小得不到父母的爱而一直有被抛弃的阴影,性格孤僻)

孙政:姚哲凯(方慧恬男友,怀疑和吴颖月有染)

黄怡灵:吴颖月(方慧恬好友,常给她讲过去的事。怀疑和姚哲凯有染)

陈俊铭:Ben Teo(姚哲凯朋友,后来当精神科医生)

呈现公司:新传媒华文戏剧组

故事:

方慧恬失忆,之后一直由 Ben Teo 照顾。有一天遇到了吴颖月。虽然忘了她,但吴颖月自动通过 facebook 跟她做朋友,并且告诉她过去的事情。

而剧情回到从前,原来方慧恬有个恋人叫姚哲凯。但吴颖月也喜欢他。姚哲凯知道方慧恬喜欢看一个外星人话题的演说,就约她,吴颖月和 Ben Teo 四人到山区探险,寻找神秘药水。方慧恬虽然也对哲凯有好感,但一直保持沉默不语。但在这次探险中,方慧恬意外跌落斜坡被姚哲凯救起,而倘然接受他的爱。但方慧恬其实还保持着怀疑的态度。

回到现在,方慧恬突然想起姚哲凯曾经和吴颖月有染。之后还想起之后再去质问姚哲凯,但姚哲凯却说他已经不爱她了。方慧恬一气之下拿了桌上的剪刀刺伤他。

Ben Teo 告诉方慧恬,事后她伤心过度,结果冲出马路被车撞,昏迷了很久才醒来,之后就失忆了。但这时吴颖月来找方慧恬,为的是见哲凯最后一面。原来哲凯患了癌症,为了让慧恬死心才和颖月假装有染。而且之后颖月才告诉她原来慧恬是跳河才失忆的。

之后哲凯就离世了。不过呢,原来这都是方慧恬的假象。事实上方慧恬不是失忆,而是患有精神病。她想象中哲凯已经死了,但其实他并没有死,或许一切都是方慧恬想象的,或是。。。。其实我看了两三次还看不懂编剧在搞什么鬼,哈哈。所以根据我个人的理解,或许方慧恬发现哲凯和颖月在一起,然后刺伤哲凯后,因伤心过度而患了精神病,之后才跳河,所以才会说后面的剧情是方慧恬想象的(应该是这样)。



评论

所以,如果说我看不懂,然后给低分的话,那就太不专业了,哈哈。所以我就从呈现方式方面提出几个评论好了:

第一,因为剧情是前进后退的方式呈现,而且当中包括方慧恬失去的记忆,以及现在发现的真相,所以还蛮乱的,所以我建议以前和现在的剧情应该有不同的画面感,例如以前的颜色比较复古,saturation 比较少,而现在的则比较鲜艳之类的。关于这个,我突然想起上一部 Fresh Take 中,包勋平的作品就表达得很好。

第二,个人意愿啦,我觉得剧组可能是想要拍出 Thrill Channel 的电影一样,富有神秘感和惊悚的感觉,那我会建议或许有更多神秘气息的画面感,例如摄影角度可以从一个角落拍去,有更多 candid 之类的。


演员表现

或许都是新人,或是资历比较浅,所以四人的表现都有待进步。我特别要说的是当他们四人在一起探险的时候,剧情感觉很冷场,感觉不到他们四位年轻人的朝气。或许是新组合,所以默契不够。


接下来再一个一个说:

先说新秀好了,因为她在剧中是女一嘛。我觉得洪丽婷表面上的苦情戏显得很有爆发力,但内心戏还有待进步。例如当她和哲凯发生冲突时,以及哲凯离世时,都显得很有爆发力。但在没有台词的时候,表情显得不知所措。而跟哲凯恋爱的部分好像也有点僵硬,哈哈。但以新人来说,我觉得是相当不错了,希望她再接再厉,谦卑学习。

接下来,我觉得孙政的角色虽然很活泼,但他的语气还是稍微僵硬。希望他在这方面可以再加强。

接下来,我觉得黄怡灵的角色可能没有太大发挥,但整体来看还是显得不够灵活,觉得好像一直飘浮一样,上下都不能。希望她继续努力。

陈俊铭也没什么太大的发挥啦,不过我觉得他的情绪还蛮到位的。希望他以后有更大的表现机会。


总结

该剧让我觉得某某懂懂,结果还真的看了两三次。可能制作组本来就是要保留神秘感让观众猜疑,不然就是让 meWatch 点击率上升的手法,哈哈。所以我只好从剧情处理来打分好了。

我觉得该剧已经作得不错,只是神秘感还可以再加强。而结局虽然模糊,不过只要不要像寂寞鱼听见给我一百万一样,中间大部分跟结局毫无相关,好像在欺骗观众一样,那就没问题了。

所以我决定给该剧 78分

4 comments:

  1. 嗨,我聽說Joanna Goh是一名評論各個電視劇的記者,《十年...你還好嗎?》就是他評論的,不知道有沒有他針對《富貴平安》或其他電視劇的一些資料?

    ReplyDelete
  2. 为什么男主要联合女二告诉男主过世了啊?最后一幕有拍到男主拿着花

    ReplyDelete
  3.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