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9

连续剧 北京到莫斯科


演员:
黄河:张凯翔
吴俐璇:严筱琦
冯伟衷:Kenneth
陈凤玲:Klaudia

集数:13

主题曲:失去什么,主唱:柯泯熏

我昨晚开始写这个,没想到下午看到狮城娱乐 sg entertainment (Facebook)也发表了对该剧的看法,哈哈。而他的想法刚好跟我一致。

我觉得这是一部好料沉底的作品,一定要细细品尝,才能尝到美味。我个人觉得这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不单是看风景的公路剧,剧中也能看到激动人心的人情事故及爱情故事。大概在第九集开始,剧情开始进入高潮时让我感觉很 “洋葱”。

坦白说,该剧一开始时令我觉得很无聊,好像关于旅行的资讯节目一样,而且流程很慢,令我很纳闷,哈哈。不过看完整部后觉得那其实是一种把观众慢慢带入剧情的手法。其他特别嘉奖的也包括剪辑以及摄影。我相信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要进行高空摄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想这部戏至少应该入围最佳导演奖

另外,新传媒以外的公司,我们平常都很喜欢娃娃映画的,不过我觉得我们也不能忽视堂堂映画。(堂)的作品在新传媒播出的比较多是资讯节目,不过我觉得在戏剧方面,(堂)也作得很细腻。上一次在 Fresh Take 那里的代表作佩佩,虽然选择了很普通的题材,但稳扎稳打,呈现出很浓郁的人情世故(这里看)。希望以后还能看到更多好作品呈现。不过如果真的有机会在九点档出现的话,我要求不要拍到好像(北京)一样那么慢,哈哈。


对垒 “下个路口遇见你

上次有人问我有没有评论这部戏,不过当我看完这部剧时红星已经开打,而且该剧导演也有入围,所以就没去评论,哈哈,不好意思。

在这里突然提出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这两部剧有相同之处,就是看风景,看爱情。但(下)是新传媒拍的,所以如果拿来比较的话,或许比较像是两家公司的征战,哈哈。

我觉得(下)的故事只是在表面上而已,就是看到年轻人们的活泼而已。当然剧中也有谜底等待观看,但整体层次不够,感觉是为了拍风景而写故事一样,哈哈。

不过给分数的话,我还是会给取景,剪辑等加分,所以就给72分



至于(北)就是有一个故事开端,所以看起来比较有内容。分数嘛,在下面。。。。


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我觉得故事内容没什么大碍,只是在一些效果方面而已。

第一,我觉得每一集的标题不需要跟剧名一样大。同样的,每当更换情景时,那个地方的名字也可以不用太大。或许可以拍一些 candid,再把标题小小的放在旁边。例如第十集的也不错,不过标题的字建议把它缩小:


关于标题,为什么第十三集的标题是 “北京到莫斯科” 呢?剧中人物不是都从莫斯科回来吗?哈哈。。。


第二,Klaudia 的儿子只有四岁,但这个演员也太大了,哈哈。





演员表现

首先要讲的是黄河。虽然是金钟影帝,不过还是要批评一点,哈哈,那就是我觉得他边哭边说话的时候没什么爆发力,好像有点扭扭捏捏的哭。不过整体表现真的不错。



接下来是冯伟衷。从冯伟衷以往的作品来看,这是第一次演到那么成熟稳重,虽然一厢情愿的爱上好友的未婚妻,但还是很 gentleman 的角色。我觉得表现很好,而且内心戏也很有爆发力,算是在演艺生涯中另外一个突破。



对了,在上面讲的爆发力的意思不是吵吵闹闹,大喊大叫的意思,而是从内心发出的情绪。(可能是这样形容,哈哈)

接下来是两位主演的女生。有些话说了可能大家会生气,因为是批评人的,且跟这部剧的评论无关,哈哈。但还是想说:

当我看到吴俐璇饰演这么活泼的角色时,而且陈凤玲也有参与演出,让我觉得制作组分配了对的角色。坦白说,陈凤玲一直以来都走阳光可爱的路线,但这些角色都没有一个演得好的,哈哈。然而她的内心戏和哭戏都让我刮目相看,具有爆发力,扮演成熟的角色更是拿捏恰当好处。例如正在热播的老友万岁里的角色,虽然是反派,不过演技却让我很赞赏。而我最满意的作品是她在法网天后的角色。(如果有不满的地方,请有鸡蛋砸视频发泄)。

所以我想说的是如果两女当初兑换角色的话,或许效果会比较差,哈哈。老实说,吴俐璇的内心戏很好,但陈凤玲的阳光活泼戏就。。。

我觉得吴俐璇活泼的表现非常自然。听说她将参与娃娃的作品,让我觉得很期待。


另外,我也很赞赏陈凤玲的表现。特别是当最后几集的剧情围绕在她和儿子以及凯翔的事情上,我看到她的表现很有洋葱味。希望她接下来有更多好作品呈现。。。



红星大奖2020

刚才已经提名了最佳导演。至于其他的,我个人应该会考虑最佳戏剧,但这种题材和剧情的作品通常都没什么叫机会,哈哈,所以我觉得入围机会应该只有10%。


总结

接下来是我给的分数,我决定给 92分

就这样,感谢大家对这部作品的支持。。。


4 comments:

  1. 非常同意版主对陈凤玲的表现,她失去孩子的那几集表现得很好,感觉身历其境,观众也感同身受。

    其实我建议陈凤玲约满后可往外闯一闯,多一些接触独立公司制作的戏剧,就好象欧萱就发展得不错啊!

    ReplyDelete
  2. 是部很好的公路剧,一路可以让人在看剧时同时可以观赏到从北京到莫斯科全程路线的风景,好感恩

    ReplyDelete
  3. Media Corp 播出的时候我没看,一直很想看,最近在Netflix 上意外看到才看。楼主提到为什么第十三集是“从北京到莫斯科”?因为这一集通过主角的回想,叙述(总结、补充)了五年前和五年后从北京到莫斯科所发生的事情。
    怀念冯伟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