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9

Fresh Take 其他公司的作品

其实这个是过去事。Fresh 新登场有十个故事组合,并请来了艺人担任导演,包括王禄江,陈罗密欧,包勋平,方伟杰,曾诗梅和白薇秀。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四部分别由 Studio Monki,新传媒华文戏剧组,娃娃映画,以及堂堂映画呈现。而六位艺人的作品之前已经总结过,(在这里),或是按 Fresh Take 的 label 看所有评论。至于今天呢,就来总结关于其他四部分别由制作公司呈现的作品。

先说明,这四部分别由制作公司呈现的作品,我就不一部一部评论了,不好意思哦,因为我觉得大致上也没什么好评的,因为这四部是由一些有经验的幕后人呈现的,所以不像艺人们呈现的有太多破绽的地方。

另外,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四家公司这次个出法宝制作这几部短片剧,目的是不是在比赛?哈哈。所以呢综合来评论的话,就可以看到每家制作公司在呈现方式上的不同手法。


咖啡的偶遇(Studio Monki)
主演:谢静仪,李立纶

之前已经评论过 Studio Monki 的作品(在这里),所以今天就简短说明好了。

该剧有很好的题材,但剧情处理没有妥善安排。制作人似乎想要呈现俊男美女的韵味,哈哈,但却忽略了剧情,搞到有些剧情无头无尾,所以看起来就是很刻意的去做一些事情,同时也抵消了很多惊喜的地方。

上次给了这部戏 55分



青春的旋律(新传媒华文戏剧组)
主演:陈一心:霍青玥,林咏谊:Gina,崇吉吉:施凯旋,桌振声:Ken

从开场的画面来看,新传媒这次是铆足全力,有备而来,全力以赴的感觉,哈哈。剧情方面,整体来看也很顺畅,而且就像主题一样青春,这个元素呈现得满有活力,所以算是表达得很到位。

但如果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会觉得说就是一些重点还是有点跑到。例如 Gina 和 Ken 在社交媒体上偶遇,然后相爱,因为两人不是主角,所以剧情时间不长,但反而看起来却好像是插播一样,可有可无。我建议这个方面,因为青玥和凯旋之前是冤家,而两人分别又是两人的朋友,所以我觉得可以靠一些赞赏的话或一时的仰慕就在一起,且能给青玥和凯旋恍然大悟的感觉,应该更有喜感。

另外一个就是 Chantay 在录音室里亲了凯旋的额头被青玥看到,结果两人吵到很厉害,甚至冷战两个月。两个月后,距离青玥出国的时间越近, Ken 劝凯旋和青玥解释清楚,可是青玥却说 Ken 和 Gina 已经解释了,而她也不再生凯旋的气。然后就说什么要追求梦想,不要挂虑的出国等等的。这个是我觉得有点恍然大悟的地方,哈哈。首先,Ken和Gina为什么不从两个月前就跟青玥解释呢?难道是青玥假装跟凯旋冷战两个月吗?还有这个是一部只有一个小时的戏,虽然经过两个月是台词交待的,不过感觉还是被缩小的感觉。

我建议啦,凯旋和青玥吵架,然后冷战后,不需要解释经过几天,青玥已经要出国了。而 Ken 劝凯旋跟青玥复合,并加上一句,“不要留下遗憾” 之类的话,然后两人就复合了。而且那个青玥假装生气的剧情也不用,而完全是凯旋自己挽回了青玥的。

不过后面那个在演唱会上表白的情节做得还不错,所以整体来说就是吵架的部分比较有意见,所以我决定给 80分




霸占爱情(娃娃映画)
主演:黄晶玲:Aries,郑仲伟:Leo

我觉得四部当中还是娃娃的最有突破的。我觉得娃娃同样是有备而来,全力以赴来应战的。剧组选用搞笑题材,虽然好像没什么内容,就是很简单的描述两位欢喜冤家的生活,哈哈,但剧中有很多一针见血且搞笑的台词和剧情。所以如果从四部戏比赛的角度来看的话,该剧是最有突破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没什么矛盾的地方。

但关于主题我还是有点意见,就是说这个主题听起来就好像在熟食中心霸占桌子一样,把一个人霸占住,不让别的人追求他。所以我建议应该要有另外一个女生跟 Aries 互抢 Leo,制造一个霸占的比例,而不是呈现霸占桌子而已,不然主题就变成两句话了(霸占 + 爱情)。

所以我决定给 85分




佩佩(堂堂映画)
主演:佩佩:林昭婷,叶国伦:阿哲,易佳慧:Tracy,王玉青:正涛,陈致序:阿建

我觉得堂堂是稳扎稳打,选了一个容易处理的题材。虽然能够表达人生的真性情,但跟其他四家公司的作品摆在一起的话,变成说没有突破,哈哈,但整体上都算很好。

唯一一个建议就是说在佩佩发生事情后,她父亲和好友都去找她,这个后续的事应该找一个重心,就是表达父女情深,或是我在你左右(阿建暗恋她),在这两男当中选一个重点去发挥,让内容变得更加清楚。

总额来说没什么突破,但稳扎稳打,所以还算是好剧,我决定也给 85分




演员表现

除了娃娃那一部以外,我想其他所有艺人都应该是新人,或不常演戏,所以动作表情方面不到位是难免的。而在(青春)和(佩佩)的主角们陈一心,崇吉吉,林昭婷和陈致序则显得有点夸张,反而是配角比较自然,哈哈。但以新人来说算很好了,希望大家以后有更多表现的机会。

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建议目前最得努力的就是咬字问题,包括(咖啡)的李立纶。

而来自(霸占)的黄晶玲和郑仲伟就表现得很到位。

就这样。

希望以后还能看到更多艺人当导演的作品呈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