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8女侠 2017年 排行

由8频道粉丝博客(就是我)组成的 8女侠,是一个新传媒目前的花旦组合。除了是组合也是排行榜。成绩是根据她们的表现和人气作为衡量,评判就只有我一个。(2016年的排行按这条link

因为这是我组成的,所以我先写这个。接下来还有 8公子 和 7公主 的排行榜,敬请期待。

(想直接看排行榜,请 scroll 到最下面去)
 

为了更公平的作出排行,我通常都会选择在红星大奖之后来做。

其实去年我的朋友有投诉,不过没有留言,说 8女侠这个名字很难听。不过我还是坚持使用这个名字,因为:
1。不知道要用什么名,用公主的话听起来好像七公主。用花旦的话变成 8花旦,听起来好像 “喇叭花”。
2。这个组合的排名是根据表现和人气所作的,目的是选出能够撑起新传媒这片江山的未来阿姐。出席红星大奖时的服装和手势的品牌并没有考虑在内。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去年的排行:
1。林慧玲
2。陈欣棋
3。 黄思恬
4。雅惠
5。蔡琦慧
6。胡佳琪
7。沈惠怡 / 沈凌晨
8。罗美仪


那今年的排行又如何呢?

去年的第一名林慧玲,是否还能蝉联呢?答案是当然可以。其他七位不是无法超越她,只不过她这一年来进步得太快。
这一年来的表现,林慧玲在你也可以是天使2当中的表现引起观众和官方赞赏,虽然没得奖。除此之外,联合早报也报道,林慧玲代言了六个品牌广告,收入近百万,成为2017年代言女王。


去年第二名的陈欣棋,在2016年选择到纽约进修,结果在8频道没有太多做品献给观众。本来她自我进修的精神应该得到赞赏,可是没想到她今年竟然落榜十大。除此之瓦,红星落幕后,陈欣棋告诉记者,今年6月约满后不打算续约。
那她的排行怎么办呢?当然得很厉害啦。不过以她以往的纪录,目前还不至于掉到最后。


去年第三名的黄思恬名气逼人,表现方面演什么像什么。有时她是配角,可是看起来又好像主角一样,成为未来阿姐的潜质没变。随着陈欣棋的落后,黄思恬当然可以再上一层楼啦。
不过我要提醒,虽然她很亮眼,可是其他人的表现有超越她的迹象。2016年黄思恬并没有什么突破性的演出,也没有担任女一的纪录,今年更是没有入围任何专业奖项。可是其他的却做了这些事,虽然都没拿奖,不过看来随时都会超越她。换句话说,这个排名她可能坐不久。



去年第四的雅慧,名气的增长率特别快,今年也如愿以偿再夺十大。可是你们不要生气啊,我个人觉得雅慧在表现方面真的还得再下更多功夫
我个人觉得在8人当中,雅慧的表现是稍微差一点,哈哈。就拿1182来说吧,因为剧中人物发生一些悲剧,结果就一直摆着一幅很沮丧的脸,也丰富了她的内心戏。可是我并没有感觉到她有什么委屈,反而是好像很累,很想睡觉一样。



去年排第五的蔡琦慧,她的人气应该还算是一般,但还好今年重返十大。而在表现方面她却大有作为。 2016年主演了多达三部电视剧。在大英雄里的搞笑表现更是赢得观众赞赏,虽然没得奖。
今年的本来不用计算在内,不过电视剧是去年开拍的,就随便一起算吧。她今年更是在最强岳母当中再有一项突破演出。
所以就算人气一般的话,我想也不会影响她在这里的排行,反而可以升多一点。




 胡佳琪和罗美仪等一下才说。

我先讲一下沈惠怡好了。沈惠怡的作品和表现都令我感到赞赏。去年第一次入围二十大和最佳女配角,所以就马上提名她在这个组合里。
不过她换名字之后运气似乎还没找上她。2016年,她在绝世好工大英雄里的表现还算不错,1182的洪姗姗也没失水准。今年没有入围任何专业奖项也就算了,没想到她在二十大的成绩更糟,才刚揭晓18大就被淘汰了。
我想这个因素应该会让她在降一级。可是去年已经排最后第二了,那今年就。。。


刚才说胡佳琪罗美仪等一下才讲的原因是因为我今年在她们两当中徘徊。 论名气,胡佳琪略胜一筹,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蝉联十大。反而罗美仪今年才第一次入围十大,结果还空手而归。
可是论表现的话,罗美仪去年在8频道参与的电视剧有五部。在大英雄里的表现也赢得不少观众赞赏,今年更是二度入围最佳女配角。当然唱歌是她的强项,不过在演技方面我觉得在某个程度上,她已经超越某些人。相比之下,胡佳琪在2016年里走得比较平凡,暂时无法超越其他人。
所以,我认为如果只是单单没拿十大,就把罗美仪推倒的话,好像说不过去。而胡佳琪有拿十大,推倒她的话更没有道理。所以最终作了一个很荒唐的决定,那就是两人的排行一样




总结:
8女侠 在2017年的排名是:

排名                         名字                           去年排名
   1                           林慧玲                                1
   2                           黄思恬                                3
   3                           蔡琦慧                                5
   4                             雅惠                                  4
   5                    胡佳琪,罗美仪                      6,8
   。
   7                           陈欣棋                                2
   8                           沈惠怡                                7


就这样。
希望她们今年再接再厉。

11 comments:

  1. Sheila 其实是属于七公主的时代,跟其他人站在一起好像太老了点����. 我觉得虽然黄思恬没有什么发挥空间,不过在这组合里算是最亮眼的,应该排第一。根据你的分析罗美仪如果拿十大的话,她会排第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论年龄,Shiela 的确是属于七公主时代,不过论资历是属于这个时代。我觉得以她的实力来说,她绝对有资格被提名。
      另外,这排行是年度性的。黄思恬也很有可能得到第一。
      至于罗美仪,其实她之前还没当过女主角,所以就算她拿十大,她还是排第五,可是胡佳琪则会被推倒

      Delete
  2. 哦,对了。洪凌也不错。而且她在 “回家” 做女一。应该可以考虑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洪凌演过很多戏,可是都拍不完全套,有时戏还没大结局,她的角色就预先大结局了。她上次有当过女主角没错,可是表现实在太差,哈哈

      Delete
  3. 請問8女俠和7公主的分別是什麼?

    ReplyDelete
    Replies
    1. 8女侠是我自己组成的,还没被公认。如果说具体不同的话,那我只能说是时代的不同,而且我更注重的是成员的表现。

      Delete
  4. 我之前就在Instagram看到有人PO新传媒“6格格”,指的是90后的rising star,未来花旦。没记错的话包括:黄思恬,陈欣淇,胡佳琪,罗美仪,洪玲,何颖盈。没想到不多久后陈欣淇就宣布离开新传媒旗下。

    对我来说林慧琳属于7公主年代,早已坐稳女一,雅慧琦慧一向来扮演绿叶角色(直到最近大英雄表现亮眼的蔡琦慧有被受力捧的感觉:最强岳母担任主角之一,重头剧知星人也是主角)填补常常闯祸的瑞恩,SHEILA太迟入行(演戏)加上不是亲生女(MANAGED BY NUMODELS)+近年有可能结婚生子、受公司力捧的几率小。

    但我同意你2017年的排名。陈欣淇掉到第7名情有可原,加上离开新传媒后戏约一定受影响,琦慧的突破让她徘徊在2跟3,胡佳琪有人气没表现,外形受局限(早报讲的)连罗美仪和洪玲比她先当上女一,显得公司没有打算捧她的意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雅慧,蔡琦慧和林慧玲这三 “慧” 的确是属于七公主时代的。不过前面两慧出道时,七公主早就成立,而当时林慧玲还在当临时演员,哈哈。那 “6格格” 的名次里有两位我没提起的,何颖盈应该是一位明日之星,可惜我成立8女侠时她主演的 Run Rachel Run 还没播,只能说晚一步啦。而洪陵的话,不好意思啊,我看她的表现还需再多加努力。

      Delete
    2. 哦,对了。我忘了补充胡佳琪的。我觉得不是她的形象难打造,而是新传媒不会打造。我觉得上次在梦想程式里的角色,如果成为女一的话,应该会有看头,可是剧组却把装可爱的部分留给白微秀,真实的

      Delete
    3. 什么叫Jayley有人气没表现 表现也要公司给啊 机会还没到有什么办法 洪凌比她早当上又怎样 表现还不是so so 公司要捧她 结果表现不好 以后应该很难有机会 bonnie戏还没播 就看到时候会怎样 还有我想说 Jayley最近拍新戏 已经当上女二了好不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