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17

电视剧 法网天后



 演员:
陈凤玲:汤美棋
张振寰:连安生
洪慧芳:钟彩珍
陈泰铭:古天麟 / Edward
吕爱琼:Michelle
罗忆诗:温曼宁
黄启明:伍佳明
叶良财:简俊豪
郭妃丽:方海伦
许立楷:徐正义
陈楚寰:廖沙沙
何志健:蒋忠仁
梅静萱:Olive
李元玲:Ella

集数:30

主题曲:对质孤单,演唱:罗忆诗 (剧中饰演温曼宁)


新传媒与Astro有协议,一年要合作拍一部电视剧(根据报道,可是现在找不到)。以往两国合拍的电视剧包括爱要怎么说心迷幸福料理等等。

为什么要题这件事呢?因为上两部电视剧,心迷和爱要怎么说当中都有律师情节。所以我个人的想法是制作人一定很希望可以拍一部以律师为题材的电视剧。所以这次开拍法网天后,相信应该是圆梦了吧,哈哈。(如果不同意的话,请用臭鸡蛋丢电脑)。

我个人对这部电视剧的评价,极度用心,因为我觉得该剧很花心思在呈现主题上,那就是法庭。我觉得剧中人物在法庭上的搏斗,不管是剧情,台词,剪接,或演员的表现,都精彩结论,看起来爆发力十足。

另外,我最喜欢的是在第廿二集的水警追逐战。当时连安生被控谋杀,结果他们查到凶手是一位看管船只的工作人员。当时美琪已经查到他的身份,结果嫌犯带着美琪到海中央,准备把美琪抛下海,杀人灭口。还好水警及时赶到,结果来了一场差不多两分钟的水战。
我喜欢的原因是因为以律师片来说这个场面是多余的,又不是警威天职。可是就是为了呈现好作品给观众而加入这个元素,真的是很用心。如果(警威)有第五部的话,不妨考虑这种场面。

当然这部剧还是有一些缺点。一开始的几宗案子,像拐带小孩的,陈彩珍被控害死学生等等的案子在处理的方式有点戏剧化,来来去去就是隐瞒事实真相,打死不说,或是 “不要再问了” 等等的剧情,看起来有点拖沓的感觉。不过在陈彩珍过后的剧情真的是精彩结论。

另外,我个人觉得美琪的女儿 Olive 在剧中的用处不够。因为美琪是离婚妈妈,所以我觉得如果可以加点元素,例如 Olive 才五岁,一直粘着妈妈,搞到美琪一度不能专心考试,或是发生什么事情让美琪耽误了工作等等。
所以故事呈现的不只是美琪怎样成为一位成熟的律师,而是同时成为成熟的妈妈,那看起来会更加过瘾。

还有,美琪和安生的最后一个画面,如果可以抱在一起的话,那就更好了。


演员表现

这是继黄金路动荡的年代之后,我再一次对陈凤玲的演技感到十分赞赏,特别是刚开始时她的离婚官司的剧情。她应该是第一次挑战这种离婚妈妈的角色,但我觉得她驾驭得很好,口是心非的高难度内心戏也发挥得很棒。

顺带一题,其实刚开始播出该剧的宣传片时,听到陈凤玲是这种角色令我恨惊叹,因为那时正在播出梦想程式,剧中白薇秀的角色刚好也是面临离婚。所以(法网)播出时我难免会拿陈凤玲和白薇秀作比较。虽然是两种不同的性格啦,可是我觉得陈凤玲的表现还是略胜一筹,因为白薇秀的装可爱真的很欠便(比较上一篇文章,请按这个link)。

张震寰方面,我只能用 “帅” 来形容他。我觉得他穿西装真的很帅,而且我也觉得他这次的表现真是大有进步。不管是耍酷或是内心戏方面都有点突破。

其他演员,例如罗亿诗。我觉得她在法庭上辩论的表现真是很有大奖之风,爆发力十足。不过在平日的时候就应该放松点啦。可能她在法庭外还是得要保持她刚强的一面吧,可是我却觉得她好像在拍古装剧一样,哈哈。
另外,她在第十七集,游大福的杀人案作总结呈词时她的表情有点僵硬,看起来好像在做朗诵诗歌一样,哈哈哈。



其他主要演员都不错啦。那客串演员方面,我们常常都会看到的张水发,以后应该还有很多机会见到他。那我个人希望他以后的咬字要再清楚点,哈哈。



另外,饰演廖沙沙的陈楚寰,原来刚刚加入了新传媒。表现方面,其实这部戏里没有看到什么发挥空间,所以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表现。



另外,大家可能会注意到事隔八年不见的郭妃丽重返荧幕。郭妃丽与澳洲老公结婚四年多。她的经纪人表示,郭妃丽并不是推出演艺圈,只是暂时休息而已。郭妃丽最后一次参与的新传媒电视剧是五福到(如果没错)。




宣传片

我觉得宣传片有两个缺点。第一,张震寰说连安生的角色并没有什么针扎,中规中矩的,但事实上这个角色有一大卖点,那就是跟方海伦的纠结。不过这个并没有造成大失所望的感觉,所以原谅了。

另外,我觉得陈凤玲在剧中的造型和发型都很漂亮,可是在宣传片上的变得很难看。而且人这么瘦,外套又那么大,真是。。。。




就这样。感谢大家的支持



3 comments:

  1. 我同意。这部戏做得很好。我本来是不看新马合作的电视剧,因为以往的作品真的是看不下去因为情节都很无聊。不过这一部有很大的进步

    ReplyDelete
  2. 启铭的角色名字的姓氏写错了啦。是伍,不是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真是的。百家姓就是这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