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公众人物的委屈

新传媒艺人瑞恩在4月12日在金文泰大牌332组屋楼下,疑醉酒驾车,失控撞倒停放在一旁的摩托车。瑞恩在和摩托车车主交涉时说出的一句话,“你知道我是谁吗”?在网上议论纷纷。

事后,瑞恩在4月14日发表声明,向大家解释那句话的用意,并且解释了这件事发生的种种疑点:

1)在撞倒摩托车后她并没有打算逃跑,而是想要把她驾驶的宝马轿车停放在没有交通的角落。可是过程中,摩托车车主,巴若姆,阻挡了她,并不停的拍打她的车窗。她尝试向车主表示要先把车子停好,可是车主还是不停的拍打她的车窗,而且越拍越大力。

2)瑞恩表示,巴若姆看起来很生气,瑞恩尝试跟他解释她家就住在楼上,她是不会逃跑的,所以就一时口快说了,“你知道我是谁吗“?,含义其实是,”我住楼上,不会逃跑。“


瑞恩也解释说,这件事是她疏忽驾驶引起的,她感到后悔。她也对此所造成的不便向大家道歉,也感谢大家的关心。



就像我上次所说的,身为公众人物,给人的印象就是带给大众一个榜样,而形象就是公众人物的资产。所以任何言谈举止都会影响公众对他们的印象,往往无心之祸也会引起不比要的误会。所谓公众人物也是人,可是比起其他人,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面对危机时还是得妥善处理,这就是公众人物的委屈

林慧玲在2013年红星大奖得到十大最受欢迎奖项,感谢词中也表示拿到十大奖项后才让她领悟,她的言谈举止不只对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同时也是对观众的交代。



同样也是红星大奖,李南星在1998年得到十大奖项,当时颁奖嘉宾是张惠妹,于是他在领奖时就唱了一句当晚荣获最佳主题曲,也是张惠妹演唱的我无所谓。结果观众误以为他觉得已经拿了很多奖了,所以有没有得奖无所谓啦。事后李南星还得出面解释,其实他是很喜欢那首歌,所以在原唱者面前秀了一下。



权怡凤在2011年6月,因向德士司机动粗,结果被控上法庭。想象一下,如果她今天不是著名艺人的话,可能事后 2-3 天,大家可能都忘了这条新闻。



2015年大选,来自国民团结党,出任麦波申单选区的候选人蒋才正,因为一时口快,批评人民行动党的候选人陈佩玲刚生完孩子应该在家养胎,结果上了新闻头条。

本地名厨何添财师傅,通过综艺节目国际交易所表示,自从他上了电视之后就不敢再乱过马路了,怕被人认出。



艺人张伟也曾经谈过往事。他说在主持声宝之夜后名气飙升。可是为了配合节目的神秘感,经理人不准他在街头小吃档出现。他表示事后他就很少出门了。



就这样,我只记得这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