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9

老友万岁或是最后一部长寿剧,港剧将接档?

早前报道,正在热播的长寿剧老友万岁,或许是最后一部在7.30播出的长寿剧。而就在11月1日,联合早报报道港剧糖心风暴3将接档7.30的时段。(糖3)共有40集,因此必须播出80集。




从联合早报的报道来看,这个决定引起了观众恐慌,有好些观众都留言表示不满。因为不方便分享link,所以邀请你们去看 狮城娱乐在facebook页面的贴文。

这里就稍微做个总结。从联合早报的报道来看,有观众说从118开始,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习惯了新加坡长寿剧。有人说港剧应该播一小时才符合观看。也有人表示新加坡剧不一定输给外国剧。也有人说7点档让很多有实力的演员有发挥机会,反倒是9点档只是给力捧的演员机会而已。也有人表示(老)有教育性。

个人看法

这里要说的是我个人对(老)或是最后一部长寿剧的看法,而不是评论别人的看法哦。

首先,根据我的观察,有很多观众表示对这个长寿剧时段表示不舍,原因都是因为觉得(老)很好看的关系,而且今天(11月7号)报道(老)的收视率又创新高了,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部长寿剧的消息而连带关系,哈哈。

说回正体,我其实个人觉得呢,不好意思哦,我承认(老)的确很好看,但我并没有忘了在(老)之前的那些长寿剧的经营方式。

7点档开始出现每集半小时的长寿剧是从2014年开始,由118当领头羊,且是开门红。虽然收视不是当年最高的,但观众对该剧的角色和故事内容都表示赞赏。



但接下来情况就没那么好了。紧接着118后播出的是人生无所喂。我个人觉得这部戏描述了人生百态,处理方式精制,算是部好剧。但其实观众反应已并不是很好。



接下来播出的富贵平安,情况更糟,收视率每况愈下,竟跌至单位数。当时有报道说是意外低迷,但所谓旁观者清,我们都知道(富)的内容有多差。该剧甚至入围了我选出的最差电视剧奖项(这里看)。



在(富)所带来的冲击之后,新传媒决定重拍脍炙人口的118,简称1182。可惜的是并没有让情况好转,更糟的是新加入的人马及原班人马有惊吓的故事内容,竟然损毁了观众对118的好印象。我甚至觉得编剧像在模仿台湾剧,哈哈。



接下来的是小人物向前冲。虽然我给了86分,哈哈,不过观众反应依然低迷。



之后呢,又是另外一部火上加油的长寿剧,不平凡的平凡。如果没记错的话,收视跌至5%以下。剧中弄巧反拙的故事内容和角色也成功让这部戏入围我的最差电视剧奖项,哈哈。



接下来的是带你去走走。关于这一部观众反应不一,但还算是挽回了一些之前因(不)而对新传媒失去信心的观众。



所以呢,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不能因为出现了一部好看的老友万岁而忽略了之前的失败。当然我们做人是要向前看啦,哈哈,但我个人还是对新传媒制作长寿剧的表现有保留的态度。从上面的几部来看,我觉得编剧在到了灵感的尽头时剧情会无缘无故拖沓,有重复率,甚至角色会突然有一种让观众难以接受的转变,或更糟的像(富)一样,演员多却无内容。

说白了,就算(老)之后真的有另外一部长寿剧,表现也不一定会很好。


港剧接棒?

紧接着老友万岁后,这个时段将播出糖心风暴3。说真的,我个人可能也会不习惯,哈哈。

记得2017年10月,9点档突然出现韩国剧有品位的她。当时引起了观众恐慌,也包括我在内。当然,9点档从2009年开始就一直是新加坡剧的天下,突然杀出韩剧,我本身也觉得不习惯(以前有评论,这里看)。

8频道9点档播出的最后一部外国剧,正好就是第一季的糖心风暴。而这次(糖3)成了阔别五年的首部7点档外国剧,也太巧了,哈哈。

但时段被外国剧占领,我另外顾虑的还有新加坡艺人和幕后人的饭碗,哈哈。不过呢新传媒在发布播出(糖3)的消息四天后竟然宣布一口气签下才华2019所有12强新秀,所以我相信新传媒应该做了妥当的安排了。


总结

总结今天所写的就是说我个人还是希望7点半的那个时段还是由新加坡剧登场。不过我建议可以不用写一百多集的长寿剧,或许写个50到60集的剧集就够了。

就这样。

1 comment:

  1. 我有問題,為甚麼現在再也沒有30集的電視劇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