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9

才华横溢出新秀2019 赢家出炉

阔别九年的才华横溢出新秀,终于在11月3日落下帷幕。恭喜张哲通(冠军),郭坤耀(亚军),及叶佳韵(季军)。

比赛结束后,个大社交媒体都出现议论纷纷的结果。当然,艺术是各花入各眼,不能说我们的眼光独到。而这里呢,我也不会多说什么赞不赞同这个成绩什么的,就只是对于总决赛的节目及新秀们的表现写一些个人感受而已。


已经努力,就不后悔

从新秀参演的短剧,到半决赛的微电影,到大决赛的表演,其实都可以看到新秀们有很大的进步。虽然得奖的只有三个,但大家的努力都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我觉得都没有什么好可惜的了。当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希望大家接下来要多多努力。

要看关于才华2019的其他评论,link在下面:

* 新秀演短剧的初次表现:link去看

* 半决赛成绩评论:link去看



看好铭顺联盟两女,结果是两男得奖

上几次的评论都有提到看好曾晓晴洪丽婷,都是来自铭顺联盟的。而最终脱颖而出的果然是铭顺联盟占上风,不过却是两个男的,哈哈。

说一下对两女的评论好了。现在不管说什么都好象马后炮一样,哈哈,不过我觉得两人在开始的单元(魅力,舞蹈,反应)其实都让我觉得不是很看好。

曾晓晴出场时舞台魅力不够。而在舞蹈方面,虽然刘嘉玲说给她最高分,但我觉得她很夸张,哈哈。不过我并不是懂舞蹈的人啦。而在反应回答方面更不用说,有点语无伦次,哈哈。

另外,洪丽婷出场时踩的那两只高跷,其实让我觉得画蛇添足。而舞蹈方面则没有这么亮眼。

不过我还是非常欣赏他们在演技方面的表现。我想说虽然没得奖,但演技表现并没有让我失望,我个人觉得算是虽败犹荣。希望她们不要放弃,多多学习。



铭顺联盟 VS 汉玮战队

我特别要提这两个是因为这两支战队的新秀们都有各自的优点。铭顺联盟的优点是演技,而汉玮战队则是反应。

因为新秀们比赛时都一直被分组,所以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他们各战队的特点。汉玮战队很明显在机智反应方面狠顺畅,所说的话一针见血,有感染力且容易明白。而铭顺联盟的新秀们则比较逊色,语无伦次,而且有点冷场。

可是在演技方面,铭顺联盟的就较为出色。就像李铭顺老师说的,选到合适的角色很重要,但要合适又要有挑战性就更难了。我觉得新秀们是实力加运气。而汉玮战队的,或许也是背景的问题,就没那么到位。

四人当中,我觉得最棒的还是曾晓晴,哈哈,因为她的角色是村姑型的,从比赛至今都没有人挑战过,所以也算是她的第一次尝试,但表现非常好。

不过我也要特别嘉奖洪丽婷郭坤耀。因为两人的角色是很活泼,很有活力的。很多观众都会以为这种角色容易演,但大家都不知道,这种角色不能不夸张,不然就没有感染力,可是太夸张的话又令人纳闷(不是copy任达华的评语哈,如果有常读我的文章的话,肯定会看到这句话讲很多次)。但我觉得两人的表现非常到位。特别是郭坤耀,在微电影时表现令我担心,但总决赛果然进步神速。



不过汉玮战队,演技不是不好,不过因为是比赛,所以当然要比一下,哈哈。不过我还是非常看好之前提到的两只黑马,那就是郑六月胡壹诗。郑六月并不是因为有哭戏所以说她好,可是就是在哭戏方面看到她的眼神和丰富的表情,让我觉得她应该已经演了二十年的戏了,哈哈。而胡壹诗就像刚才说洪丽婷一样,太夸不好,不垮也不好,但壹诗的表现却是刚刚好,不会太夸张,但又能看得出她的可爱,哈哈。




碧仁家族稍逊色

坦白说,我这样写是非常打压黄碧仁的,所以我也是不太好意思讲。不过竟然要评论,就得讲全面啦,哈哈。如果有什么不赞成,或太过分的,请用鸡蛋砸视频发泄。

我觉得啦,碧仁家族在反应考验方面,感觉好像有点夸张,好像要而外加肢体语言,但弄巧反拙一样,哈哈。不过我觉得他们回答问题的答案还是很清楚啦,不像铭顺联盟的语无伦次,哈哈。

而在演技方面,刚才说的,要夸但不要太夸,我觉得这一组并没做好。这一组选的代表作情来运转,角色特色都比较突出,所以感觉都演得太夸,哈哈。




评论冠亚季军的成绩

最后是要发表我对三位赢家的评论。所谓各花入各眼,大家都有各自的选择是自然的,当然我也不例外。所以这个部分就是要讲我个人的看法。记得哦,是我个人的。

为什么要放在最后呢?因为要先让大家有些概念后才看这个,就会比较懂我所写的。

首先,其实我对冠亚军两位男新秀觉得心服口服,因为两人的表现都很有进步。特别是郭坤耀。

叶佳韵的话,不是我马后炮啦,不过我觉得叶佳韵的确在总决赛时很有气质,舞台魅力也到位。她出场时选择棒球棒,方便携带,并且能做很多酷的动作,表现当然略胜一筹。在演技环节,她穿上旗袍演唱的部分非常有韵味。可惜我觉得这场十多分钟的演技考验继续进行时,叶佳韵似乎渐渐变冷,韵味稍微变淡了,也就是说前后没有连贯的感觉。另外,华语还需要多多加强。

所以由此看来就知道我对成绩的看法是如何的了,哈哈。



其他

关于才华2019总决赛的评论,我觉得很明显彩排不够,因为有很多状况都是因为搞不清楚状况而出状况的,哈哈。

最后,恭喜得奖者,也要鼓励其他新秀们,如果有心要在这一行发展的话,就别放弃梦想。


3 comments:

  1. 對了,《天空漸漸亮》這部戲已經播出11集了,不知道你有甚麼看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暂时觉得有点闷,虽然有很多搞笑的情节和台词,但都热不起来。我觉得主要是节奏的关系

      Delete
    2. 是嗎?
      說到搞笑,真的有一句「原來你真的是律師啊」,然後下一句就是「我不像律師啊?」,這真的是笑死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