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9

才华横溢出新秀2019 总决赛12强

大家好,先要跟大家说声抱歉,因为这个是应该是上个礼拜就得发布的,可是来不及写,而且碰巧遇到警微天职5大结局。

才华2019总决赛12强出炉,却引起轩然大波。三位导师个有四位学员晋级总决赛,被批是在分猪肉。此外,也有观众对一些表现不俗的参赛者遭遇淘汰的命运感到惋惜。

晋级总决赛的12强包括来自铭顺联盟的增晓晴郭坤耀张哲通洪丽婷。碧仁家族的林子颖何美琪翟思铭林昭婷。以及来自汉玮站队的郑六月胡煜诗邓伟德叶佳韵

Image result for 才华总决赛十二强

坦白说,艺术是各花入各眼。不过也没办法,上次红星大奖2019作得那么明显,所以观众对新传媒失去信心也是难免的。

不过令我最高兴的是上一次在初评新秀那里(这里看)预测的具有冠军相的女新秀,增晓晴洪丽婷,两人不只双双入围总决赛,而且在微电影的环节里也是媒体同业员打得最高分的两位,哈哈(当然是因为两人被分开比赛才看得出这样的结果啦)。



不过我预测的男冠军,苏建凯李文康却双双被淘汰,哈哈。没办法,因为我是男的,所以看女生比较准。不过呢,两人当中有一位是我觉得惊讶被淘汰的,有一位却是表现令我失望的。等一下慢慢讲。。。

而这次,我也要针对半决赛的结果作评论。不过不会一个个讲,就只是挑几个重头的而已,哈哈。当中包括一些表现让我觉得另眼相看的,有些令我觉得有点失望的,还有也有几位觉得要打抱不平的。


半决赛新秀拍微电影和即兴表演,表现可圈可点

还记得上次24强拍摄的短剧吗?当时对他们有很多不好的评论。但经过了导师的教导后,有几位新秀在半决赛的表现都很好,有明显的进步。不过也有几位本来对他们有期待的令我有一点失望啦,哈哈。

当然,新秀在微电影的表现不俗,导演和编剧也有功劳。两部微电影,他21岁,和回转椅子,都让新秀们有多方面的发挥。至于即兴表演方面,有几位新秀根本就是黑马。

在微电影方面看到明显的进步的,如果相对之前在短剧的表现的话,我觉得张哲通叶佳韵邓伟德,和白范芳都让我觉得另眼相看。原因也不用多说,就是感情处理到位这样。
另外,还有一位在咬字方面也有明显进步,而且表现也到位的,就是陈浩天,可惜他退出了。哦对了,这绝对不是马后炮。

可惜,有几位新秀本来看好的,却在微电影方面令我失望,哈哈,当中有一位就是上面提起的,我本来预测有冠军相的苏建凯,不是因为他被淘汰所以当马后炮,哈哈,不过从那部电影来看的确表现逊色,感觉不能入戏。
另外还有陈靖霞,本来觉得她讲话的语气进步了,可惜表现顽皮的方面却不到位。不过她在微电影的角色跟在短剧的角色的确是有很大反差啦。

当然,也有几位我上次看好的,在比赛当中的表现保持水准的,当中包括我预测的冠军,也是媒体打最高分的增晓晴。另外还有徐佳禾李文康

不过我要为一位新秀说话,个人觉得在第一部微电影里,博乐的角色比较难发挥。她的角色是一位邻居,所以要从一个邻居朋友的角度去感受,比死者家属表现苦情戏更难,以一位在比赛中的新人来说有点吃力。如果她是死者的妹妹的话,我觉得应该会比较有方向。

至于在即兴表演方面,这是一个挑战很大的环节,所以有些好像没有突破,有些好像操之过急,都是无可避免的。可是呢,来自汉玮站队在第一场半决赛的郑六月胡煜诗都让我感觉另眼相看,根本就是两批黑马,哈哈。不过胡煜诗一开始有点语无伦次,所以是郑六月略胜一筹。


麦芷琪,白范芳,徐佳禾被淘汰观众叫屈?

这个是联合早报报道的标题。这里就不多说了,我只是想针对这个标题说出我的想法。

Image result for 才华横溢出新秀2019 观众叫屈

首先,从上面的评论就可以看到,白范芳徐佳禾是我看好的两位。白范芳的表现如果比起上次的短剧的话有明显的进步。而徐佳禾的表现则继续保持水准。而且两人的哭戏也很到位,徐佳禾更是略胜一筹。不过两人的即兴表演的确是没有什么突破啦,而且徐佳禾的也看起来有点冷场。

至于麦芷琪,其实我觉得她在微电影方面表现不是很好,哈哈。主要是我觉得她虽然表情到位,但感情没有爆发出来。跟她同台的,我反而觉得晋级总决赛的邓伟德和叶佳韵表现更好。不过媒体员给会她高分,我想可能新传媒有很多演员在刚刚拍戏的时候表现也像她一样,所以相信她也是个可造之材。

另外,其实我也要为李文康叫屈,因为他的演技还算不错的。不过没关系,比赛就是这样,希望他以后有机会表现和学习。


对晋级总决赛的新秀劝勉

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不过最重要的就是像李铭顺说的,“胜不骄,败不馁”,不管成绩怎样,还是以后怎样,都还要谦卑学习。

至于在戏剧方面的表现:

希望增晓晴继续努力,我觉得她挺幸运的,在半决赛的戏剧环节拿到那么好发挥的角色。虽然哭戏可以,但还可以更好,更有感染力。

另外,洪丽婷的演出也不错,更强的优势是很有魅力,肢体语言都不错。希望多加努力,以后要有更突破的演出机会。。。

另外,郑六月感情处理不错,不过言语还是要多练。我想如果多加努力的话,或许有很好的前途。。。

另外,胡煜诗表现也算不错,但需要多加努力,如果跟上面几位女生相比的话,应该排最后,哈哈。我要说的是吵架的戏看起来很有爆发力,不过如果情绪不够的话,那就是在呐喊而已了。

另外,叶佳韵邓伟德张哲通,我个人觉得的确比上次的短剧中的表现有所进步。

另外,林昭婷翟思铭这次也算有突破,特别是上次说林昭婷的短剧没有发挥机会,这次真是大开眼界。不过我觉得两人稍微不到位,感觉还不是很深入。希望多多努力,多看人生百态。

另外是郭坤耀林子颖何美琪,这个我会说难听一点,哈哈。坦白说,如果两场半决赛是一起算分的话,我觉得这三人可能都没能晋级。主要是感情处理不够,就只是为了演戏而演戏而已。希望他们多加努力学习。。。

就这样。希望大家加油。。。

才华横溢出新秀2019总决赛,将在11月3日,晚上7.00开战。。。

Image result for 才华总决赛十二强

4 comments:

  1. 對了,我已經在《看見看不見的你》發了很久的評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是很奇妙的发现,而且你观察得很入微。不过我还是那句话,我们想到的别人未必想到,而且各花入各眼。
      不过呢,我们评论的,如果要把整部故事改完,那也不可能。但最重要的是整体感觉怎样。我觉得大英雄这部戏是有很多缺点,但也有吸引人的元素啦。而大哥大出国的情节我反倒不觉得重要,反而是男主角之一的陈汉玮戏份太少,是让我比较不满的。
      至于一集的戏可以拍两集,洪荣狄的确是写台词高手,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