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17

8频道九点档被韩剧占领??

继电视剧爱不迟疑后,8频道九点档将迎来韩国剧,有品位的她。主要演员由金喜善金宣儿主演。剧情讲述一名享受着奢华生活的女子,如何在经历男家没落和被丈夫被判后,陷入绝境的人生逆境故事。该剧在今年6月播出,据说创下了收视佳绩哦。8频道这次成为了全球第一台为该剧配音华语的电台。


为什么该韩剧会创下佳绩?

据说该剧女一金喜善的角色嫁给了富豪。凭借她的智慧过人,不但在相夫教子方面夺得家婆欢欣以外,在上流圈子里也是如鱼得水。而金宣儿则是疗养师,在金喜善的婆家里是一名照顾她公公的保姆,却带着恐怖阴谋的嘴脸,在这个家庭当中兴风作浪。结果这两位女主角变成了对立人物。在这同时,金喜善还要面对丈夫出轨而走向离婚的道路,而最终向丈夫和小三进行返攻。

根据报道,有剧评人说这部剧的故事是今年韩剧当中最狗血的,而深受主妇们的欢迎。




8频道很久没有外国片出现在黄金时段了(7点和9点档)

主要是说黄金时段哦,别的时段先别提。

以前8频道有两个所谓黄金时段的电视剧,分别是七点档和九点档。在这两个黄金时段里偶尔会出现外国剧,最多纪录的是香港剧。

不过从2009年开始,8频道七点档被台湾剧取代。连播三年后,七点档便成为了中港电视剧时段,以及一些新马合作开拍的电视剧。2014年10月,原本6.30的新闻时段则由狮城有约取代,播出一小时。剩余的7.30则由长寿剧118助阵。接下来由人生无所喂富贵平安等长寿剧接连送上,成为了长寿剧时段。

至于九点档,这几年来都由新加坡剧助阵。如果没错的话,最后一部在九点档播出的外国剧是在2009年播出的唐心风暴。第二部则由U频道播出。




这次播出韩剧是试验观众反应?

根据报道,新传媒这次在九点档重新播出韩剧(外国剧)是一项新尝试,要测验观众反应。为什么这样做呢?

根据几个媒体的报道所做出的结论(我的结论,不赞成请向视频仍鸡蛋),原来近期新传媒制作的电视剧收视一落千丈。今年的重头剧第一主角也无法把收视拉回来。8频道电视剧目前为止最高收视的是最强岳母

就在本地剧前景暗淡之时,8频道竟然推出这部韩剧,而且一再强调是韩国收视佳绩的电视剧,好像有点乘人之危哦!!


新加坡人会喜欢吗?

从剧情简介来看,其实(有)这部剧的故事应该会跟最强岳母差不多。另外,(最)也是今年为止最高收视的本地剧。所以这个风潮会不会持续下去呢?

另外,据报道说(有)深受主妇爱戴。就像我上次说的,艺人能不能拿十大,主妇的支持也是关键。所以呢,我认为收视率如何,主妇也应该是关键人物。如果(有)可以赢得韩国主妇欢欣之余,也可以赢得新加坡主妇欢欣的话,那我想该剧的收视率应该会很理想,哈哈。


我担心的事情。。。

据说播出外国剧的花费比自己制作的费用来得便宜许多。在面对高昂的制作费同时,新传媒剧集的收视近年来都有欠理想,真是雪上加霜。(有)的播出据说是测验,我想应该是测验观众口味。所以说如果(有)这部外国剧收视在8频道也创下佳绩的话,是不是说新加坡人比较喜欢外国剧呢?那以后其他的外国剧是不是也将在8频道黄金时段里排队播出呢?

我的这个疑问也有被报道出来,可是幕后人都没给出答案。

面对外来压力,我本人也很担心新传媒艺人们的前途。新传媒自己已经有八工子,七公主,最近八女侠们(按这里看)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半路却杀出星二代,以及一些没有什么戏拍的新人也有几个。新传媒在人潮拥挤之时,黄金时段却被外国作品堵住路口,难免会想象到艺人们的前景黯淡。难怪冯伟忠陈欣琪要走,哈哈!!

另外一个让我质疑的是,为什么该韩剧会选择在8频道播出,而不是推行韩风的U频道播出呢?这近年来,8频道成为了本地剧的窝,而U频道几乎都是外国剧。如果两台都成为了外国剧的窝,那以后本地剧是不是没有立足之地了呢?那新传媒是不是要减少生产呢?

据报道,有圈内人透露,新传媒其实也没有减产。不过令我个人感到辛酸的事,生产出来的作品都跑到网络平台上了,呼呼!!所以呢,我个人也非常担心,以后是不是得到网络上才能看到新加坡剧了??


我个人对韩剧和新剧的看法

韩朝席卷狮城,韩剧难免也深受国人爱戴。在新传媒华语频道播出过的韩剧如冬季恋歌情定大饭店大长金等都被受好评。情定大饭店在8频道播出是2002年(如果没错),可是我后来在2009年的 I周刊 还看到有观众留言要求重播,哈哈!!

另外,U频道七点档也平均都是韩剧。偶尔十点档和周末的九点档也会出现韩剧。韩剧数量多到数不清。

虽然我不清楚收视如何,但从这景象来看,证明了新加坡人对韩剧的热爱。相信这次8频道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特别选择韩剧,而不是其他国家的剧集。

坦白说我个人并不是韩剧迷。外国剧的话,我个人比较偏向日本,但还是比较喜欢新加坡剧,因为比较有熟悉感。

我个人觉得韩剧的剧情处理有点拖沓。有时觉得好像已经要出现结局了,可是却多出了一些不相干的剧情出来,不然就是台词很长,延后结局的发生。

艺人方面,我个人倒是对电视剧里的帅哥美女不感兴趣。不过我对他们的造型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外国本地的都一样。就好像上次8频道同时播出主君的太阳和本地剧时,我就作了一个评论,其中一个是造型。主君的太阳由俊男美女主演,可是本地剧的男主角造型好像没冲凉一样,女主角的发型也是难看的要死。(看完整版的请按这里




不过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演员的演技,包括语气,表情,动作等等。那我个人觉得韩国艺人的表现比较吃香,哈哈!!装可爱的也不会太夸张。在表演内心戏时的表情和动作更是几乎完美。只不过讲台次的语气就不知道了,因为都是配音,而且我也不懂韩文,哈哈!!我的总结是,至少比新加坡的好,哈哈哈!!!


就这样。

5 comments:

  1. 实际上新传媒制作的剧集在过了2010年后就已经非常糟糕了,不论是韩剧还是美剧都有他们的卖点。比如韩剧的俊男靓女就很合家庭主妇和少女们的心,至于美剧比如HBO台播出的权利的游戏和西部世界卖点在于剧情的创意和转折,当然还有美剧都很敢拍,HBO是出了名的钟爱黄暴污的有线电视台。黑客甚至为了提前享受权游而黑进HBO总部。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多棒。希望新传媒放宽拍摄尺度,不然后果自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最受不了的是新传媒一直投诉没有budget,实际上在剧情和塑造人物方面都没做足,哪儿会有人要投资呢?^.^

      Delete
    2. 呵呵,最近网飞播出的毒枭第三季实际上在人物塑造和剧情方面堪称一绝。剧情的进展非常的缓慢,或许会让许多观看本剧的观众觉得很无聊,不过人物塑造本来就需要时间,不可能一瞬间就可以完成。新传媒应该多多学习网飞的连续剧,减少一部剧的集数,尽量让每一部剧的质量都与一部电影一样制作精良。有时候裸露和暴力镜头是不可避免的。新传媒不应对连续剧有太多的约束。

      Delete
    3. 不是新传媒要约束,是政府,哈哈!!

      Delete
  2. 实际上新传媒制作的剧集在过了2010年后就已经非常糟糕了,不论是韩剧还是美剧都有他们的卖点。比如韩剧的俊男靓女就很合家庭主妇和少女们的心,至于美剧比如HBO台播出的权利的游戏和西部世界卖点在于剧情的创意和转折,当然还有美剧都很敢拍,HBO是出了名的钟爱黄暴污的有线电视台。黑客甚至为了提前享受权游而黑进HBO总部。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多棒。希望新传媒放宽拍摄尺度,不然后果自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