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9

电视剧 带你去走走 前半段评论

至今(带)以播出50集。这个本来打算在开播一个月后就写了,可是总觉得看这部戏感觉起落参半,所以就多看了几集材写。

该剧首播时看到 Auntie Pearl(林梅娇饰)一直强调自己是什么最强岳母的,其实让我觉得有点纳闷,为什么要模仿别人,而且还作那么多无谓的事,哈哈。加上上一部的成果,难免会令我有一些阴影。

但在看了三到四集之后发现其实该剧还蛮不错的。剧中常常会出现一些让人突然一笑的小细节,角色也蛮有特色和层次感,完全颠覆了我本来对该剧的印象。

正当我要开始写的时候,我发现剧中又好像出现了很多令我纳闷的元素,哈哈。例如剧中人物作的一些无谓的事,或是太集中在一些烦躁的情绪上。感觉一些角色好像不是集中在人物性格上,而是他们作了什么事,所以变成说有重复率,看了反而很烦。

不过最近又开始看见了该剧的曙光。至少那些烦人元素不会太长,该剧的剧情还是有很多层次感。

以前50集来说,这部剧还算是一部好剧。只是呢,目前为止还不算有什么突破,好像还是比较像普通的家庭剧一样。当然该剧的主题,旅行,这一个元素还算充足。希望接下来会看到更多精彩剧情,以及跟旅行相关的内容。


几个我个人不喜欢的角色

就像刚才说的,这些角色并不是注重在人物性格,而是他们做的事情,加上有时他们做的事情好像又很无谓一样,所以看了有点烦。

首先就是 Auntie Pearl 了,哈哈。这个角色算是一个喜剧角色,当然从她身上也看到了很多搞笑元素啦。不过有时觉得她管太多闲事,自以为是,和作了一些无谓的事情,总觉得有点烦,加上这是长寿剧,自然有很多无谓的事出现,所以难免会觉得这个角色有点烦,哈哈。

第49集,当张国栋(周初明饰)在台湾遇地震失踪后,Auntie Pearl 因为太迷信而作了很多无谓的事,结果被家人骂,那个我个人看了觉得还蛮舒服的,哈哈。或许那是剧组的桥段也说不定。




另外要说的是崔亚九(曹国辉饰)。我平时觉得曹国辉的演法好像都是随着自己的喜好去演一样,结果每部戏看起来都差不多,哈哈。不过这一次的表现看起来非常舒服。这个角色乍看之下是个反派,但剧中添加的一些倒霉运的剧情,让这个角色多了趣味性。

但这个角色有时还是会有点过火。而且呢,不好意思哦,有时也觉得曹国辉好像在唱大戏一样,哈哈。




上面两个也就算了,没想到半途中还出现了江小晴的母亲(林如平饰)。这个角色是精神失常的,所以难免有时会情绪不稳定,吵吵闹闹的。因为这是长寿剧,所以如果太多类似的表演的话,久而久之就会觉得很纳闷了。




几个我喜欢的角色

我个人倒是非常喜欢张玮乐贾宝钻这两夫妇的角色(田铭耀和卢传瑾饰)。特别是贾宝钻这个傻大姐的角色,偶尔会出现一些令人一笑的动作或剧情,为这个角色增加趣味性。而张玮乐的角色也设计得很好。



另外,我也很欣赏张玮如这个角色(姚懿珊饰)。这个角色作到可以主持大局,但却是给我一种轻松的感觉,所以在某些剧情上可以通过这个角色看见很轻松解决的转折点。



另外,其实我也蛮喜欢洪霞的角色,哈哈。虽然只是个小小配角,但该剧却给她设计了一个很搞笑的外形,带动了一些轻松的情绪。




几个要讲的演员表现

下面讲的演员表现是一些我觉得有突破,或是有待进步的。所以没被提到的就是在该剧目前没有什么突破,但也没退步的,哈哈:

刚才讲到喜欢张玮如的角色,同时我也觉得姚懿珊这次算是有突破。其实她也出道了十多年,现在讲有突破好像很奇怪,哈哈。但在我印象中,姚懿珊常常是一个小女人,装可爱的角色。另外就是性格高傲的反派角色,例如在志在四方里。

而这次挑战性格温柔的女强人角色应该算是第一次,我觉得她的表现很自然,也很有亲切感。希望她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发挥。

另外,我也觉得田铭耀有突破。田铭耀常常都是一个搞笑的角色出境,在爱不迟疑里也是傻里傻气,带有趣味性的角色。虽然这次也有搞笑元素,但却是一个正直成熟的角色,也多了内心戏的部分。我觉得他整体表现都很好,或许这次是个好机会发挥更不一样的角色。希望他以后有更多发挥的机会。

当然卢传瑾的表现也很不错,角色中的搞笑元素发挥得很自然,也不过火。

另外,我也觉得洪陵这次也有进步。这次演的角色是一个某某懂懂的角色。我不知道怎样形容,但我觉得洪陵表现出了这个角色可爱的一面,以及令人同情的一面。可惜最近戏份比较少。洪陵除了在小咖大作战里,她平常都饰演比较开放的角色,很少演这样比较沉的。所以希望以后在表现其他角色时有更好的发挥。



其他要讲的还有朱哲伟。他演戏不久,上次拍几部戏的戏份都不多。这次应该算是有大的发挥机会。我觉得整体上来看还不错,惟有在表现喝醉酒时比较不自然,感觉好像机器人故障一样,哈哈。



另外,顺便讲一下包勋平胡佳琪。我觉得他们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我个人觉得两人的角色目前还起不了什么作用,哈哈,所以两人感觉还没什么突破。希望接下来会有意想不到的剧情发生。




暂时就这样。如果要问我目前会给这部戏几分的话,我认为暂时可以给80分。其他的以后大结局了才分享。

2 comments:

  1. 播了这么久 一直在等博主评论 以为没有了 幸好幸好还有哈哈哈 我个人也是不喜欢auntie pearl这个角色 决定太多管闲事了 然后很固执 不听人劝 很不喜欢 前几集我也是觉得这部戏很闷 如果不是为了看女神 才不会追下去 幸好后面还很精彩 刚刚播出的张家一家为了老爸的事情 还挺催泪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因为我对这部戏觉得举棋不定,时好时坏,所以就脱了比较久才写,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