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9

2018年作品总结

迈入2019年的开始,表示一个新的开始,也就是说2018年新传媒作品已经全部落幕,是时候等待交出成绩的时候了。到底今年有什么作品可以在红星大奖2019成为赢家呢?现在还言之过早。但忠实影迷们已经在社交媒体开始预测了他们心目中的得奖作品,当然我也不落人后啦。

不过今年我要做一些改变。去年我预测了所有奖项的入围名单,包括戏剧,综艺和幕后。结果发现惟有戏剧部分最受人瞩目,一个礼拜内已经超过百次点击,但其他的最多十多次,哈哈。加上在红星大奖的正式成绩放榜时我又要做评论。所以今年决定,除了最佳男女主角,配角,最佳电视剧和最佳主题曲以外,其他奖项都只说出心仪的得奖人,以及不超过五个的心仪入围名单。

不过入围名单下一篇才公布。在这之前,先来看看2018年的所有作品评论,到底说了什么坏话,哈哈。

今年的电视剧作品很明显都是资深演员当道,或是阿哥或公主等等的,当家花旦和小生则在网络剧的时间较多。另外就是故事大纲都离不开家庭元素。虽然如此,我个人对2018年的作品平均还算满意:

1)118大团圆:延续1182的剧情,剧情上没什么惊喜,但成功挽回了1182时的落败。这部戏我给了70分,但入围最佳电视剧纪律我认为只有50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还没开始预测,不过考虑庞蕾馨入围最佳女配角。




2)心情:剧情富有期待感,但中间部分稍微拖沓。因为是关于心理问题的戏,演员们的爆发力到位,让这部戏更有特色。我给了86分,但题材特殊的作品往往很难入围奖项,所以我觉得入围纪律应该只有50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男主角(戚玉武),最佳电视剧,青苹果奖(卢楷俊),最佳导演。




3)入侵者:娃娃剧组大胆挑战的调换身份题材,剧情刺激,角色有特色,但结局有点戏剧化。我给了这部戏82分,但这种特殊题材应该不会赢得评判的心,哈哈,所以我预测入围纪律应该只有20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不知道公司政策,所以暂时提名李铭顺入围最佳男主角。




4)给我一百万:剧情爆发力十足,描述人生百态,但结局白眼,不知道是做梦还是时空倒流,算是一部前功尽弃的作品。但还是给了82分。至于入围纪律,富有爆发力的家庭剧是评判们最喜欢的,所以我预测了80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男主角(陈汉玮),最佳女主角(郑惠玉),最佳电视剧,最佳主题曲。



5)新生:呈现的东西用心十足,个个剧情各有特色,层次分明。但最后结局好像是为了保护雅慧而重新剪接,结果有点乱。我给了这部戏88分。但我觉得入围纪律应该只有50分,哈哈。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女主角(刘子绚),最佳导演。



6)五零高手:今年口碑极佳的电视剧。我个人也被最后结局打动,资深演员们的表演爆发力十足,让这部戏更加精彩。但总觉得前面15集有点拖沓,两位年轻人也有点脱节,哈哈。因此我只给了85分。但我总觉得这部戏可能会得奖,所以我预测入围纪律是100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女主角(陈丽珍),最佳女配角(林梅娇,陈楚寰),最佳男配角(陈建斌),最佳电视剧。



7)天之骄子:关于两位具有超级大脑的人物互相比赛破案的电视剧,但剧情却太注重在其他两位警察身上,原本的题材显得太淡,而且有些破案结果有点戏剧化。但剧情带动情绪,我结果还是给了78分。至于入围纪律,平常新马合作的戏好像都没有入围,所以应该也不会入围任何奖项,哈哈。



8)西瓜甜不甜:剧情生动,台词一针见血,有欢笑,有泪水,描述人生百态的作品。但还算是一部比较普通的题材,所以我给了92分。但题材应该是评判喜欢的那种,所以预测入围纪律是85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男主角(刘谦益),最佳女主角(白薇秀),最佳女配角(许美珍),青苹果奖(胡陵恩),最佳主题曲,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9)229明天见:每天重复一样的东西,是一部令人觉得拖沓的戏。但我却觉得剧情富有层次感,而且内容丰富,故事更是清楚表达了每个角色的心情,可惜结局有点戏剧化。我最终给了这部戏95分的高分。至于入围纪律,这是一部特殊题材的家庭剧,我也不知道要预测多少,所以就给了比一半高一点的分数,60分,哈哈。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男主角(王田财),最佳主题曲,最佳电视剧,最佳剧本。



10)祖先保佑2:多余的新系列,有惊无喜,但演员表现不错,为这部戏加分。我给了78分。但从呈现的东西来看,这部戏也是家庭剧,但元素有别于2018年的其他家庭剧作品,可能有很高的入围纪律,所以我预测了95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男主角(陈鸿宇),最佳女主角(林慧玲),最佳男配角(张耀栋),最佳女配角(黄怡灵),最佳电视剧。



11)不平凡的平凡:剧情画蛇添足,主要演员表现大退步,让这部戏雪上加霜。我没给任何分数。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主题曲。



12)你也可以是天使3:以该剧来说,该发挥的没发挥,几个卖点都作得不充足。比起其他系列来说,医疗元素增加,但少了人生百态。我给了这部戏75分。但从呈现的东西来看入围纪律应该还算高,我预测了95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主题曲,最佳电视剧。



13)千年来说对不起:娃娃第一次挑战古装剧就挑战高难度的西游记,难免有点失利。但更糟的是剧情处理也有点失水准,没有其他娃娃作品来得激动人心。我最终给了70分。但这种特殊题材,或许没有入围纪律,哈哈,最终只预测了10分。

预测入围的奖项:最佳男配角(方伟杰),最佳主题曲。



而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心点心,我觉得剧情丰富,呈现方式还算用心,但似乎没什么突破,所以我个人认为啦,应该不会入围任何奖项,最多应该是最佳剧本而已,哈哈。


综艺部分

不好意思哦,我觉得新传媒华语综艺节目每况愈下,哈哈。呈现的东西似乎效果不佳,主持人除了主持以外,没什么发挥空间。题材方面,2018年也似乎没有什么亮眼的节目。

我想2018年最受瞩目的作品应该就是大制作Spop听我唱了,因为是大制作嘛,哈哈。

而主持人方面,我觉得还是权怡凤比较亮眼。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她主持游戏节目,但总觉得她比较带动气氛。加上2018年也好像没什么亮眼的作品,所以我想权怡凤随便入围一个作品,也应该还是会得奖,哈哈。


暂时就这样。

2 comments:

  1. 欧萱可以入围最佳女主角。
    张耀栋是男主角。
    他们不会给刘谦益入围,通常是偶像+实力派才有
    五零高手应该不会入围,如果凭最后五集决定的话,那很多戏都可以了。

    https://goo.gl/forms/OyoeSeu3tZarWxZG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