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8

连续剧 梦行者

先向大家报告一下,从12月起,这个blog将改名为 Singapore Channel 8 Shows Comment,不过link不用换,不然很难找,哈哈。

我有这个决定是因为我写了很多关于新传媒华语频道作品的观后感,可是却很少分享娱乐圈新动向。所以决定改个名字,更加偏向关于评论的意思。

借此,我也要呼吁大家参加在 facebook 网页设立的两个关于新传媒华语频道作品的专页。第一是分享新加坡娱乐圈新动向的狮城娱乐网页(这条link),以及开放给所有影迷参与讨论的讨论区网页(组名根据九点档戏剧剧名,这条link)。


演员:
徐斌:郭狄伦 / 干细胞
何莹莹:林晓晴
林汐:唐凝
卢传瑾:Bimbo姐(晓晴的同事)
黄婉婷:撒娇妹(晓晴的同事)
包尚泽:Oppa Sam(拐带梦游女生的神秘人)
向云:林初晴 / 方华 (林晓晴妹妹,穿越到30年代)

集数:8

这部戏刚刚在 U频道播出。不过我已经有办法登入 toggle了,所以最近已经看完了,哈哈。所以我先在这里做评论。

这部戏是科幻题材。外星人疑似袭击地球,但只能感应梦游的人,跟他们沟通。外星人长相头大,眼大,手指长,拥有灰色皮肤。但研究结果证实,原来那些外星人是未来的人类。人类过于发展科技,破坏了生态环境,也把自己的外形给进化了。为了阻止这样的事情,未来人类穿越时空到这个年代,传达保护环境的讯息。

林晓晴的妹妹,初晴,因为患有梦游症,在八岁的时候被未来人类呼招。她到了未来世界去,不过之后却回到了1930年代。在那个年代,她失去了记忆,只记得未来人类给她的使命。初晴后来被人领养,并取名方华。1970年代,年迈的方华把遇到外星人的事用漫画表达。

晓晴和狄伦从初晴失踪后就一直不放弃的找她。后来发现了 Oppa Sam 一直在拐带梦游的女生。后来才知道,原来 Oppa Sam 也遇见了外星人,并想把外星人的使命传达给更多人知道,所以就一直在找梦游者。但因为怕打不过男生,所以只好找女生。

事后晓晴发现了一本漫画,故事跟 Oppa Sam 讲的一样,做者是方华,笔名初晴。后来晓晴和方华的后代做了DNA比对,证实他们有亲属关系,也就是说已经在1970年逝世的方华就是她妹妹,初晴本人。


喜欢这种题材,可惜呈现方式不妥

我个人对这部剧的剧情感到毛孔索然。失踪多年的妹妹竟然是穿越到其他时代,并且已经有了后代。我听到这个结果时令我大吃一惊。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构思。

可惜的是,我觉得该剧大部分的剧情好像被爱情故事给掩盖了。从第一到第五集,感觉好像一直在看三位主角之间的三角恋故事。反而梦游的元素就太少了,除了一直看到唐凝假梦游而已,哈哈。那些提供神秘人(Oppa Sam)资料的梦游者们,感觉好像是在三角恋剧情当中插播而已,突然出现,然后随便讲几句的感觉,并没有成为主要话题。

而从第六集开始(最后三集),梦游者的秘密开始有了解答。不过我觉得这些谜底解开的情节太急了。例如三人找到了 Oppa Sam 的住处,可是却反被他禁锢两天。后来他们顺利让唐凝逃跑,Oppa Sam 追了出去,却从楼梯上甩下来,扭伤脚。三人救了他后,他就马上把外星人的秘密告诉他们,感觉太快了。我觉得他应该要有点挣扎才行,因为怎么说都禁锢了他们两天嘛,哈哈。

另外,Oppa Sam 说了故事之后,晓晴就在某一天就发现了初晴的漫画,而且是四十年前出版的漫画,至今已剩两本。难道是在呈现命中注定吗,哈哈。

刚才指的几点,其实只有一个重点,那就是希望剧情可以更多注重在梦游课题上。




晓晴的角色应该更活跃

跟上面的有关。我觉得晓晴这个角色不应该被情所困,而是应该更活泼,因为从她的造型来看这个角色应该是男人婆,敢于冒险的那种。所以她大部分的剧情都一直被情所困,我觉得太可惜了,哈哈。

另外,可能是赞助商的缘故,所以她当了DJ。我个人的想法啦,我觉得她应该做记者,而且一直被狄伦叫去察关于梦游女生失踪的案情之类的事,同时也能让故事更加偏向梦游课题。

而且呢,要先跟剧中两位艺人说不好意思哦,我觉得撒娇妹Bimbo姐的角色很多余,哈哈。首先,她们从头到尾一直在鼓励晓晴跟狄伦告白,除了不是很切题以外,重复率有点多。我觉得剧组应该更多注重在失踪的梦游女生身上。





演员表现

其实这部戏也不算有什么大突破,所以演员们也没什么突破。但还是要赞赏大家的表现都算不错。

这次也要赞赏何莹莹,我觉得她表现很自然,活泼的部分恰当好处。可惜的就是这个角色一直被情所困,所以无法让她更活泼。不过呢,倒是帮助了她有更多哭戏,哈哈。我觉得她这次的哭戏还算可以。希望她往后多多努力。

另外,我没什么关于林汐的印象,也就是说这是我第一次发觉到她,哈哈。我觉得她的表现很好,哭戏也很自然,特别是她被狄伦摔的那场戏(第八集),那场哭戏很有感染力,好像有为她感到可怜的感觉。如果是新人的话,那算是很有天分了。希望她以后更加努力。




总结

这部剧的题材我还蛮喜欢的,结局也令我很满意。可惜大部分的剧情都太注重在三角恋的部分,梦游的部分感觉较少,所以只好给70分

另外,我觉得该剧应该不会入围任何红星大奖奖项,哈哈。

谢谢大家的支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