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新传媒 7公主 排行 (个人意见)

想直接看排行,可以 scroll 到最下面去。

早在半年前,为配合早报报道的七公主回宫,已经提起了七公主(在这里)。当时说过在红星之后要做出我个人意见的排行,没想到最近忙得不得了,不好意思啊 ^.^
另外,当时也说过,我对一些公主走进走出的也有点不满,不过这次的排行榜要看的只是她们这一年来的表现,所以走进走出的事不会考虑在此,哈哈。

七公主成立时的排行是根据公主们在出席2006年红星大奖时的排场,包括服装,手势,品牌,发发型等等,以及人气,坐第几排,以及走红地毯时的出场次序等等来计算的。


早前有人问我,7公主和8女侠有什么分别。我的解释是:
1。七公主成立时,作为排行的标准是上面所提的那样。而8女侠是我自己做的,考虑因素是人气和工作表现,以及在平日的待人处事之道作为标准。当然也会把接到的广告数目考虑在内。
关于这点,我其实对一些媒体报道的七公主排行有点意见。例如欧萱在2006年时缺席红星,可是还是有影迷到现场替她打气,结果就变成领头羊。可是隔年她没有拿十大,结果马上出现报道指刘子绚陈凤玲两人当中,有一位是大公主。这些理由太仓储了。
而8女侠的话,例如上次说的,黄思恬的影迷固然多,可是她恨少当主角,所以明年我不保证她的排行不会掉落。这个因素表示名气和表现的标准一致,哈哈。

2。两个组合凸现出两个不同的时代。虽然最近有人说在8女侠当中的成员,有几位是7公主时代的。不过事实上,她们出道时7公主已经成立,而且她们是到了这个时代才走红的,再说她们的年龄也不算很高,哈哈。


 


说回七公主,竟然这次的排行是我个人意见的话,那我想要清除以上一些考虑因素,把我一贯的作风纳入下去,那就是在工作上的表现和人气。 

那我的安排是怎样呢?如果不同意的话,您可以用臭鸡蛋扔电脑,或只留言也可以。

七公主当中有两位没有新传媒有效合约,而这个也是不久前才发现的,哈哈。她们是姚懿珊谢婉俞。 竟然这是 “新传媒七公主”,那没有合约的话,自然就不能坐得太高,否则对其他人不公平。

两人当中,谢婉俞的机会更多。她一回来就有主角作,在 Left Behind 里。而且最近有报道,她和方展发被 Warner Bros 看中,将前往好莱坞演出电影 Crazy Rich Asian。反倒是姚懿珊,在回来之后就一直担任台词没有几句的配角,而且等了那么久最近才在富贵平安里担任要角。所以谢婉俞的排行自然比姚懿珊更高啦。




那剩下五人了,谁会作高位呢?

我想这次领头羊的位子,欧萱应该让位了。因为我常常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投选艺人的比赛,例如偶像,服装,等等等,欧萱的分数都不敌某些公主。不过在红星现场的粉丝团还是很庞大啦。表现上,1182的今年先不说,我还是觉得她今年应该凭绝世好工拿到最佳女主角,所以我觉得她今年的排行应该不会太低。



白薇秀陈凤玲应该会不分上下,因为她们去年都没有太多作品。白薇秀去年在家照顾小孩,没有太多作品是自然的。可是陈凤玲去年也只有人生无所喂上阵而已。
虽然如此,其实陈凤玲在红星现场的粉丝团呐喊声更大,而上神台的白薇秀就有点小了。另外,如果没错的话,今年陈凤玲将会有四部电视剧跟大家见面。
所以,还是有得比的,对吧?




最后两位,我一直都认为她们是今年的先锋,那就是刘子绚瑞恩。我是根据观众在社交媒体上对她们的评价作出的决定。两人的人气看似不分上下,但瑞恩还是略胜一筹。
表现方面,刘子绚去年在复仇女王的表现得到观众好评,而瑞恩则凭十年你还好吗成为今年视后黑马。

 


看起来,瑞恩应该是今年的领头羊才对。可惜,我要再作出一个评价,那就是待人处事方面。上面其他公猪们都没提到待人处事的元素,不过我想要破例在这两位当中作这个评价。

大家都知道,去年瑞恩惹来的车祸风波。瑞恩在处理这事时有点不妥。那邻里纠纷的就先不说了,因为那是红星之后发生的。
可是,我却被刘子绚在爱心72小时里的表现深深吸引。节目中,刘子绚筹备爱心市集,结果好像八抓鱼一样,要应付现场,前来当义工的影迷,失败的作品,和其他通告,我觉得借此机会可以凸现出她在待人处事时有很成熟的态度。

所以,这是我特备的考虑因素。我最终决定,刘子绚今年压倒众生,成为第一。




总结呈词

我个人做的 2017 新传媒七公主 排行如下:

1。刘子绚
2。瑞恩
3。欧萱
4。陈凤玲
5。白薇秀
6。谢婉俞
7。姚懿珊

12 comments:

  1. 我觉得新进女星都比不过7公主,因为有很多7公主在出道时就已经当女主角。而新生代的,好像黄思恬一样,但到现在都没当过女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事实上那个时代里,能够承担新传媒戏剧重任的女星只有郑惠玉,范文芳,黄碧仁,李锦梅等。而七公主的出现为新传媒写下新篇章,公司当然要乘机力捧她们了。
      但事实上,我觉得七公主刚出道时的演技真的不够好,除了欧萱和瑞恩以外。
      那如果您说现在七公主的表现也好过新生代的话,那也不奇怪,因为她们的资历比新生代多出十年。如果演技不如新生代的话,就。。。

      Delete
    2. 非常不同意评论主的【有很多7公主在出道时就已经当女主角】以我个人看法 以前的新传媒没有这么多艺人的时候 找主角固然困难 所以新传媒当然要力捧新星 直接当上主角 不然以当时的艺人来看 不就是几个老前辈的艺人能够演主角 难道你要他们一年演出10部剧?所以当然要分工啊

      Delete
    3. Xhi Tang Teo,我就是这个意思

      Delete
  2. 我常在这个blog看到的「黄思恬还没演过女一」,这点我想发表我自己的看法,不知博主是否跟我一样注意到这一点。我在《天使2》和《梦想程式》播出时在FB上最吸引我的留言是“为什么黄思恬的戏份比郑惠玉/林慧玲/白微秀多”,我也上网数了一下 的确觉得她在这两部剧的戏份比较“女一”,虽然角色发挥空间不大。对于那些指编剧偏心黄思恬的留言,我却没有在网上替她辩护,原因很简单:如果我是promo team的负责人,我也会论辈分介绍阿姐/公主/当家花旦先 再来才是资历最浅的黄思恬;海报以她们为主,黄思恬放旁边/后面。《逆潮》时一样,明明戏份比较女二,Paige的角色是配角,但谁会让一个第一次演戏没有人认识的新人站中间/跟主角一起站?

    我想这就反应了新传媒目前为黄思恬选角的方式;安全、讨喜、戏份多但为了不要得罪阿姐/公主/花旦和她们的粉丝,downplay她的角色的重要性。这是非常聪明的举动,一来让更多观众/厂商认识 习惯与喜欢黄思恬(如果明显偏心 其她演员的fans会变成anti-fans)、二来限制她收到演技上的批评比较容易上位(陈罗密欧在动荡的教训)、三来给与她足够训练筹备她的真正第一女主角的角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您是诸葛亮转世哦。没错,我也发觉虽然黄思恬常常是配角,可是都很亮眼。可是我想如果电视台再这样宠她的话,她很难有突破。而且我本身对她的表现很有信心,所以真的希望她有机会担任女一。

      Delete
  3. 難道是因為博主您跟Singapore star vote合作了 今年排名才以他們的排名作為考量嗎哈哈哈 個人還是認為領頭羊應該是歐萱或瑞恩 但最近瑞恩又鬧事了 所以應該是歐萱才對 覺得目前為止人氣上還是沒有人可以勝過他們兩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您也是SSV的支持者。我觉得从这些社交平台上拿数据没什么不妥,而且比较容易衡量 ^.^

      Delete
    2. 不是哦 是看過你的post才知道留意到的
      但是只單單獲取ssv的數據那就太沒有公信力了
      話說看到上面留言 我想說的事 我對carXXe 真心無感 他是繼白XX後會讓我覺得討厭的女演員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倒是想知道为啥Haha觉得carXXe会让你觉得讨厌,是因为她的演技吗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