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6

今年两部第二系列剧集

红星大奖2016颁发最佳电视剧奖项时,观众席上传来一阵欢呼声,为电视剧 118 打气,可惜他们是败兴而归。当时颁奖人黄秋生送给了观众朋友们一句话,“等明年吧”!!



这一句等明年吧,终于让 118 等到第二系列。8频道在 facebook 页面上发布了这个消息,并介绍了新加入的成员,有欧萱黄俊雄朱厚任田铭耀黄炯耀,还有从香港来的夏雨。但目前还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但在我看来,观众的感觉并不是马上高兴,而是期待感。平均观众们期待的东西是这些新加入的演员到底会带来什么惊喜?更糟的是,有谣言指 118 的原班人马可能会有变动,但至今没有什么相关报道。

针对这件事,有一名网友就表示,观众喜欢的是118精神还有人物们的互动,并且希望新加入的演员只是客串而已,不会抢掉原班人马的戏份。

118 第一系列首播后得到热烈回响,剧集也从原本的190集加至255集。118 也在2016年的红星大奖上入围了 11 个奖项,但因为遇上了受宠的志在四方,最终 118 只得到了一个最佳布景设计奖而已。不过坦白说,虽然好评如潮,但 118 的收视以2015年来说还比不上只有20集的百岁大吉长辈甜心

续集有什么期待的呢?对我个人来说,我也是希望原班人马可以原封不动,包括洪家成员和他们的媳妇女婿张家所有成员粽子娘姗姗Viveka。就像我上次所说的,我喜欢118的原因是因为角色很有张力,不会显得无聊当有趣,在简单中制造惊喜。但事实上,118 在 255集的剧情时常会看到新演员的加入,所以就像刚才的网迷所说的,如果新演员只是客串的话,那我无所畏。



但我个人在想的是新演员的名单,阿姐及人物欧萱可能会有很多戏份,从中抢走原班人马的戏份。在呈现方式上,118 以轻快生动的方式呈现,但黄俊雄过去的档案好像不怎么适合 118,除非他在剧中的故事比较非一般。

另外,我也希望 118 不要画蛇添足,把剧情弄到拖拖拉拉的。无论哪个角色也都要保持原味,不要像富贵平安一样无聊当有趣。

除了 118 以外,今年的九点档也将迎来另外一部续集,你也可以是天使。(天使)在第一系列深受好评,收视率在虎妈来了后面。但(天使)也同样在红星2016挫败,只入围了四个奖项,最终为由徐斌获得最喜爱角色奖。

获知有第二季,演员们都高兴得跳起来

根据报道,(天使2)原班人马都会出现,当然也有新演员,包括黄思恬王添财。但根据可靠消息,这次黄俊雄沈惠怡可能纯属客串。

坦白说,媒体报道了(天使2)大概的剧情,令我对这部续集没有什么好感。黄思恬会跟冯伟衷徐斌发展三角恋,王添财则会破坏郑慧玉郑各平的婚姻,林慧玲王禄江也可能会婚变。当然那只是一部分的情节,可是为什么都是悲剧?

因为对我而言,(天使)也是其中一部我喜欢的电视剧,原因就是剧中温情洋溢的剧情。不管新故事会如何发展,我个人还是希望会有 happy ending 啦。


无论第二系列会怎样,但最重要的还是不要扎掉招牌,可以创新,但绝对要保持原味。

就这样。

2 comments:

  1. 想说如果这次周崇庆如果不会演得太过火的话 以他角色的喜感 还有他的演技 要获得红星大奖不难
    还有非常期待Sheila的角色 希望她可以维持118part1的好演技 自然不夸张又带好笑 这样就可以拿下红星大奖啦
    蛮期待新演员加入的 如欧萱 夏雨 但是却非常担心黄俊雄 哈哈哈 希望part2不会让大家失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我也非常不喜欢周崇庆的角色,只不过要改很难,毕竟第一系列已经是这样了。我也希望所有演员可以保持原味。但先撇开演技不说,因为最近看了几部电视剧,令我对8频道的电视剧没有什么信心,特别是在处理剧情方面。而且我也在想,像这么有喜感的电视剧,黄俊雄好像有点脱节,不过如果有适合他的角色的话,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是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