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20

短篇剧 爱不止息

 


该剧由 August Picture 堂堂呈现,以四部短片故事组合而成,每一部时长为十分钟左右。故事分别分成亲情,爱情,阴阳相隔的亲情及陌生人成为好友的友情。想看的观众可以到 MeWatch 去看。

今天在这里当然是要评论啦。其实我个人对这部作品的评价很高,大家也应该去看一下。我觉得该剧很有画面感,取景角度到剪接等等都作得很高水准。

但接下来还是要一部一部慢慢讲,以及直接为个别的短片打分:

第一部:爱的魔法

黄振隆:小宇

黄嫊芳:方女士(小宇的母亲)

故事是说一位单亲妈妈的故事。由于工作的关系,她几乎无法跟孩子见面,每次放工回家孩子都睡着了。妈妈之前送了小宇魔术道具,让他可以在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用魔法变出每日所需用的东西,包括整理校服,准备早餐,便当等等。但其实是妈妈放工后趁机为孩子准备的,但因为每次妈妈放工时小宇都睡着了,就以为真的是魔法师变的。

我觉得大致上都不错。最后小宇要把母亲送进疗养院,但在途中后悔了,这个部分也呈现得相当不错。

唯一要评的就是说故事还是有个盲点。小宇到底知不知道是妈妈准备的,还是真的以为是魔法师准备的?我觉得编剧若要搞神秘就直接神秘下去。或许后面可以来个剧情,例如小宇突然看到妈妈在为她准备东西,就欢喜跳跃的抱住妈妈。又或者,小宇本来就知道是妈妈准备的,所以那一句台词,“谢谢魔法师”,这一句可以丢掉,哈哈。

不过那也算是我的个人意愿啦,不会影响太大。所以我还是决定给该短片 90分

演员表现:

黄振隆(76 分)

我觉得他的苦情戏大有进步。希望他再接再厉。

黄素芳(82分)

我觉得这一次没什么发挥,但表现很稳。


第二部:爱在原点

陈伟恩:Edward

胡佳琪:Ariel

故事是说两人在小时候,因为一个童话故事当中的一个人物刚好是两人的名字,于是就成为朋友。但是 Ariel 不久后就到了澳洲去。长大后,Edward 对一位女生一见钟情,没想到原来那就是 Ariel。两人后来在一起,但很遗憾的竟然离了婚。但在 Edward 的哀求下,Ariel 终于被打动,两人又复合了。

我其实觉得从四部短片当中,我最不满意这一部,哈哈。首先,我觉得该剧只有十分钟,却呈现了两人三个不同阶段的关系。这三样凑起来太冲忙了。

我觉得故事倒是可以跳过两人从小就认识的环节,哈哈,就专著在两人离婚的部分,可是又想起两人的爱情旅程。故事倒是可以从 Edward 从租屋楼上看到 Ariel 的部分开始就好,哈哈。当然这纯属个人意见啦。

我决定给 75分

演员表现:

陈伟恩(70分)

我觉得他的表现很顺,有进步,但苦情戏还需要再加强。

胡佳琪(65分)

我觉得她在苦情戏的部分,讲话的语气有点僵硬。希望她再接再厉,恢复往日的风采。




第三部:爱零距离

曾晓晴:Kelly

韩雪卿:孙奶奶(Kelly 奶奶)

Kelly 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Kelly 出国读书后,每天依然和奶奶通过电话视频通话。但不幸的是 Kelly 竟然患了脑癌去世了。Kelly 过后录制了几个视频,祝贺奶奶生日快乐,直道一百岁的。

该剧故事感人肺腑。没什么好评的,我决定给 98分

演员表现:

增晓晴(74分)

我觉得她的表现大有进步,而苦情戏依然是她的强项。说真的,我是被他们两的苦情给感动的。唯一要评的就是她在装可爱的部分,讲话的语气还是有点硬。但还是很看好她,希望她继续努力。

韩雪卿(88分)

她是最有发挥的,哭戏的部分更是触动人心。


第四部:爱不陌生

陈雯诗:Desiree(导游)

刘佳镁:Dawn(Desiree 的顾客)

Dawn 本来是跟未婚夫一起旅行的,可是未婚夫却突然说要分手,结果自己一个人旅行。于是 Desiree 就自作主张,为 Dawn 安排了惊险难忘的旅行。两人顿时成为了分享心事的好朋友。

说真的,这段友情同样呈现得感人肺腑。乍看之下很普通,但留心去看,真的很有意义。

唯一要评的就使跟 Edward 及 Ariel 有关,哈哈。Desiree 和 Dawn 从远距离看到 Edward 向 Ariel 重新求婚求复合,我觉得这一段不需要再拍到 Edward 的脸了,哈哈。要拍到也行,不过至少讲些台词啦。

另外,Desiree 说要给 Dawn 一个不同的旅行安排。之后两人就去玩了这个惊险游戏,就这样。我觉得应该再呈现更多一点,例如去逛街,购物等等。当然,现在是阻断措施的时候,所以。。。

不过这些评论都是小事。所以分数依然很高,我决定给 95分

演员表现:

刘佳镁(72分)

我觉得她中规中矩。她的角色被未婚夫抛弃,然后遇到了 Desiree 后和她成为好友,这中间的情绪发展似乎不够凸出。

陈雯诗(66分)

大部分都不错,活泼的部分恰当好处。只是到了后面都是苦情。我觉得苦情的部分显得太柔弱了,和她一开始的性格不连贯。


就这样。感谢大家的阅读。

13 comments:

  1. 版主好,请问你对《好世谋2》的评价如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星期五下午的时段来不及看,我现在正在youtube追看

      Delete
  2. 想问版主对目前播了8集的森林生存记感想如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什么好印象。论公司的政治来看,剧情有点拖沓。若是想达到刺激感的话,剧情和对白都应该一针见血,但该剧并没有作到。论小三的话,我觉得大老婆和小三之间无代购,无尴尬,有点纳闷。两人斗嘴的部分似乎是配合剧情而已。当然这是目前的看法,后面还不知道。

      Delete
  3. 第一次看到你给98分那么高哈哈 所以整部爱不止息的分数是多少?

    ReplyDelete
  4. 給你看看這個

    https://peaceprosperitynovel.blogspot.com/2020/11/1.html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版主想問問愛不止息第一集片尾曲的名字,謝謝

    ReplyDelete
  7. 请问大结局的英文片尾曲是什么歌名,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些歌曲都是stock music,是我们的music director太厉害找了

      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