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20

连续剧 水漾少年

 


演员表:

宗子杰:游一翔(从小就是泳手。在一次选拔赛之前,为了看卡通而误了比赛时间。父亲心急开快车,结果父母双双车祸逝世,自己只是受了轻伤。结果不想比赛,也害怕坐车。他一时想不开要自杀,被一位小女孩劝说后甩掉了自杀的念头。他以为旗泳队的助理教练,何安安,是当年的小女孩,所以决定参加泳队,还爱上安安。后来发现自己搞错,一度想要分手。但最后想通了,结果又在一起了)

崇喆:林俊(和双胞胎哥哥一样是泳手,但他在两年前转行当学烘焙。哥哥在一次溺水意外昏迷不醒。当时旗泳队看了他哥哥的游泳表现而打算找他哥哥加入泳队。为了实现哥哥的梦想,林俊冒充哥哥加入泳队,但表现一直都不理想。但因为有了进步,结果还是被留下了。最后也单恋何安安)

谢静仪:何安安(刚刚应征旗泳队当助理教练,帮表姐打理餐饮店。一开始劝说游一翔加入泳队。因为游一翔的表错情而让两人日久生情)

林夕:杜知非(旗泳队助理教练兼经理。一心要帮舅舅打理泳队,实现兴起新加坡泳队的梦想)

Earth Pirapat:Tae(泰国人,在新加坡读书,却隐瞒母亲加入泳队。母亲知道后,决定阻断所有经济资助,让他需要去打散工,而影响了训练时间。杜知非劝说母亲后,最终可以继续参加泳队。他也因这事而爱上了杜知非)

容启航:刘健(父亲是游泳教练,也很支持旗泳队的成立而推荐他加入旗泳队。性格油腔滑调)

徐斌:余帅(旗泳队创办人兼教练,陈彬好兄弟。因患上骨癌,不得不放弃当泳手,而把梦想寄托在发掘年轻泳手上。此外,因为身体虚弱而很少到泳队训练选手们)

郑恺:陈彬(杜知非舅舅,旗泳队创办人,余帅好兄弟。因选择家族生意而同样放弃游泳的梦想,而把梦想寄托在发掘年轻泳手上)

张值豪:Billion(什么散工都打,曾帮助杜知非找林俊参加泳队,还当了一次的助理教练)

王玉清:刘德明(刘健父亲)

薛素珊:(Tae 母亲)

萧嘉蕙:游一琴(游一翔姐姐)

郑荔芬:丽丽(何安安表姐,开餐厅)

陈凤玲:Amy(林俊母亲)

郑凯泽:(小一翔)

集数:13

主题曲:号角响起,主唱:崇喆,容启航,宗子杰

故事:

余帅和陈彬错失了当职业泳手的机会(看上面的人物介绍),结果把梦想寄托在发掘及兴起新加坡年轻泳手,并创办了旗泳队。目标是在东南亚游泳锦标赛中夺奖(至少前三名),让国家队发掘他们的栽培的泳手。杜知非为了帮他们而当上了经理兼助理教练。之后体育系毕业的何安安也应征加入旗泳队。

其他详情在上面的人物介绍部分应该很清楚了。

评论:

不好意思哦,其实这部剧已经在 MeWatch 播出很久了,而我是跟着电视播出的脚步,但后来还是提前看完了。

我对这部戏的故事没有什么意见,故事处理的方式也没有什么矛盾之处。但唯一一个大问题就是该剧中规中矩。说真的,我觉得该剧少了激情,少了爆发力,也没能展现出年轻人们的活力,及为梦想而战的热情。每个剧情从开头到结尾,给我的感觉就是为了拍戏而拍戏,没有层次,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虽然还是有跌跌撞撞的剧情啦,但就是很顺的拍完而已,没什么惊喜。就是说邀请男主参加泳队 〉训练 〉热久生情 〉比赛,就这样。

人物方面的发展也没什么层次。说真的,我觉得该剧在处理人物们的剧情发展方面好像只是在确保六位主要演员有充足的出场机会而已。虽然各有不同的性格,但没能从他们的台词和剧情发展上凸现出层次。

如果说惊喜的话,我觉得游一翔发现何安安不是他的梦中情人的内容作得不错。还有就是当揭晓原来林俊不是泳队要找的人,而是他的双胞胎哥哥的时候,也有让我大吃一惊的感觉。

另外,四位男主穿 bikini 游街的情节,虽然其他的剧已经作过了,不过我觉得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能完全说其他戏剧作过就不能再用,而且也已经过了十多年了,哈哈。最重要的是剧情合理就可以了。


对剧情的意见

其实评论不应该控制剧情的,不过说了怎么多坏话,大家可能会以为我故意针对戏剧作品,哈哈,所以还是要讲一下。

第一,何安安杜知非这两位泳队的高层兼助理教练,他们两性格有点不同。何安安属于开朗形的,而杜知非则比较成熟。一开始何安安到泳队应征,然后就这样,哈哈,结果两人就马上一拍即合,一唱一和的劝男主参加泳队,是天生的好朋友吗?哈哈。我觉得中间的过程太草率了,反而善加利用这个时候,让两位不是很熟的人,慢慢建立友情和默契。

第二,我觉得 Billion 这个角色太多余了。泳队的幕后人应该集中在两位女生就好。


第三,第一集作为预告剧集,我认为不要太长。该剧每集半个小时,我认为预告十五分钟就够了,不需要多达一集又十分钟,哈哈。

第四,游一翔不想参加泳队,被何安安死缠烂打。最终游一翔选择对何安安坦白说他小时候的阴影,怎么不选择一个比较宁静的地方呢?还有,他小时候发生那么大的事情,他姐姐在哪儿呢?怎么感觉好像突然冒出个姐姐一样,哈哈。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建议在大决赛当中可以展现出演员们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制造紧张气氛。虽然结局只是夺了银牌,但那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过程。

我个人有一种经验啦,就是呢我本来是不关注世界杯的。但是2018年的世界杯大决赛却让我熬夜观看,因为杀入大决赛的组队,克罗地亚,之前一直被新闻报导说是爆冷,所以让我有追看的念头。

同样的,以戏剧的角度来看,如果有这种触动人心的情节,让人回想起他们一路走来是多么的艰辛之类的,那在观看大决赛时就会有一种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的紧张气氛了。不过一开始的内容还是很重要啦,哈哈。

我个人认为啦,在2000后的运动剧很少能够制造紧张气氛。从2000至今,能够让我为主角捏一把冷汗的运动剧只有一部,但并不是真的运动剧,那就是小子当家。我要著名一下,并不是说剧中男主跟(水)的演员们一样都是午言媒体旗下的,就特别点名这一部。

例如任我遨游,当时2000年头,戏剧制作不断尝试创意的拍摄,结果把重要比赛,包括打决赛,都拍得乱七八糟,一点紧张气氛都没有。另外,泳闯琴关,女主本来输了,可是最后却宣布敌对犯规,结果让她们赢,真是泄气。而其他运动的运动剧,例如球爱大战,打了一半就不打了,也令人泄气。而最烂的就是乒乓圆了,两位男主终于一决高下,成绩竟然只是用台词交待!!其他的例如球在你脚下,打决赛也蛮不错的,只是前面作得太花俏了,所以也没什么要让人继续捏一把冷汗的感觉。

小子当家就不同了。剧中角色王家豪,本来很叛逆。可是有一天母亲撞伤头昏迷不醒,让这位长子扛起了养家的重担,虽然这个部分不比泳赛明显啦,哈哈。当中他面对了受尽委屈的过程,理想情人也误会了他。为了证明给昏迷中的母亲看他是有改变的,也能够改变,就立志要在泳赛中夺冠。大决赛时,就像我刚才说的,回顾了他一路走来的情节,所以让大决赛看起来很有紧张的气氛。

总额来说,我觉得(水)的比赛还达不到紧张气氛啦。


演员表现

宗子杰(70分)

我觉得他的表现整体都不错。唯一要评的就是他前面拒绝加入泳队时觉得他有一点耍帅,但加入泳队后却有一直傻笑。虽然何安安有解释说他真的判若两人,但我觉得真的是太过判若两人了,哈哈。我觉得他可以继续保持耍帅的感觉。

不过也没办法,就像刚才说的,剧情和台词无法完全凸显人物的性格,所以还是包容了他几分。

另外,我建议内心戏还可以再加强。

崇喆(65分)

我觉得他从开始到结束表现都平平,没什么起伏。虽然角色是酷酷的,不过我觉得有些该凸显的情绪还是得凸显。不过我想说他这次的表现有很多进步了,继续加油。

谢静仪(62分)

剧中最阳光的角色,但我觉得她的表现有点夸张,可是又无法将活泼的一面完全从内心当中出来,而且讲话的语调很僵硬,建议应该在这方面多多磨练。

林夕(70分)

我觉得她的表现大有进步。同样的,必须在苦情戏方面多多加强。继续加油吧。

Earth Pirapat(65分)

他的角色有一点富豪象,在父母的供应下可以作自己喜欢作的事。但是当母亲说不再供应他的时候,他去打散工,却放不下尊严。

我觉得他的角色没什么大发挥,但以上的剧情正是他心里百感交集之处,是最有发挥的机会。我觉得他并没有把握好。当他落魄时,给我的感觉好像变得很 feminine,哈哈。建议他也要在苦情方面多多努力。

不过说真的,剧情同样没能在这一点好好发挥,所以让他的表现有点被卡住的感觉,哈哈。

容启航(63分)

剧中最油腔滑调的角色,本来应该为该剧增添趣味性的,但我觉得他表现僵硬,没能凸显这一点。不过他和王翌清的父子戏演得倒是不错,很有默契,所以多加了一分给他。

徐斌(80分)

角色患了骨癌,害怕自己时日不多,一心希望泳队有出色表现,这一方面的内心戏作得很好。唯一要评的就是他的角色比其他人年长一点,而且是教练,但是当他和泳队的选手们互动时,感觉不到威严,好像只是好朋友的感觉而已。希望他继续加油。

张值豪(70分)

怎么觉得他的角色好像周崇庆一样,哈哈。不过整体很自然。再接再厉吧。

薛素珊(70分)

表现不错,但我总觉得爆发力还可以更大一点,特别是最后一场戏的哭戏。

其他的配角,例如王玉清郑荔分萧嘉蕙,及郑恺等等的角色对剧情没有太大影响,不过还是有稍微带动一点气氛啦。而他们的表现都不错,很自然,所以都给80分

李文康(60分)

他饰演刘一翔的父亲,虽然只出现不到十分钟,不过他刚参加才华时有一度看好他,所以就评一下。我觉得他整体很僵硬,说话的语气也不到位。希望他继续加油。


总结

总额来说,我觉得该剧的剧情看起来很空白。我决定给62分

11 comments:

  1. 版主会评论即将播完的机场特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打算以今年在8频道播出的港剧,做个港剧总结

      Delete
    2. 好的 我先预测溏心风暴最差 白色强人最好

      Delete
    3. 她她她的少女時代和機場特警不錯

      Delete
  2. 版主认为目前播了5集的味之道怎么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有火药味,看起来接下来应该会不错

      Delete
    2. 黄碧仁出手 必属精品哈哈哈

      Delete
  3. 其实这部戏从标题logo设计就感觉出来了 就是没什么特别的一部戏哈哈

    ReplyDelete
  4. 是 徐彬 不是 徐斌

    ReplyDelete
  5.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