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9

连续剧 大话精


演员表:
马昂:赵毅刚 / Aidan
方伟杰:刘德华(赵毅刚朋友,爱上林美琪)
陈欣淇:林美玲 / Nadia(第一代大话精,用谎言创造赵毅刚)
陈芷尤:林美琪(林美玲妹妹,美玲说谎说妹妹被坏人拐走,结果被拐到泰国当乞丐)
韩雪卿:老太婆(赐人大话精超能力的人)
吴委恩:赵小红(赵毅刚谎言创造的女儿)

集数:12

主题曲:过去式,主唱:伍芝仪

该剧的故事是说有一位神秘的老太婆专找有说谎潜质的人,要赐给他们大话精的能力。有了这个能力的人,只要随便找个人说个谎,不管说什么都会实现,甚至把人创造出来。但后果是要付出代价,甚至会害死身边的人等等。

故事的开始是从赵毅刚开始。一开始时,该剧一直呈现不管说什么都会实现,翻来覆去的一样的情节,让我以为这部剧会不会就一直这样,什么剧情都没有,哈哈。但这是娃娃的作品,应该不会啦。

果然,到了后面惊喜就开始出现了。之前赵毅刚说谎有个女儿,结果就真的出现了。赵毅刚本来很排斥她,可是日复一日建立了感情,就真的把她当女儿看待。

就在这时,赵毅刚必须因他一切的谎言付出代价,结果就害死了自己的女儿。这一段感人肺腑的情节,为整部剧增添了惊喜。

过后,林美琪也变成了大话精,还把赵毅刚变成自己的情人。

不久后,林美玲看到林美琪杀害无辜,不择手段,就揭晓了一切的真相。原来林美琪小时候被坏人拐走全是因为林美玲说谎害的。当时,林美玲妒忌母亲作生日蛋糕给妹妹,就在接妹妹放学的时候一气之下踢了个罐子,打到恩赐大话精能力的老太婆。林美玲死不承认,让老太婆很兴奋,于是把这个能力赐给林美玲。在回家的时候,林美琪要求姐姐玩抓迷藏。这时林美玲就想到要独吞生日蛋糕,就回家像母亲说谎,说妹妹被坏人拐走。结果妹妹真的被拐到泰国当乞丐。

林美玲在学校被同学欺负,就说谎说他的好朋友明天会转校来保护她,就随便说了赵毅刚三个字,没想到这个人真的被制造出来了。但因为要付出代价,所以林美玲的母亲就牺牲了。

坦白说,听到这个结局感觉有点毛孔悚然,也觉得很有不同层次的惊喜


演员表现

我觉得马昂吴委恩的表现最好,哈哈,因为要从前面的温馨,到后面的生离死别,如果没有很好的默契和技巧的话,就呈现不出感人肺腑了。

另外,我也觉得陈欣淇这次在内心戏方面大有进步。希望多多加油。。。

不过呢,我觉得方伟杰就稍微退步了点。他的角色爱上了林美琪,就算被欺骗了也死心塌地的爱她。但我感觉不到那种火热的情绪。这一点比起上一次在千年来说对不起里的表现有点逊色。希望多多加油。。。

另外,陈芷尤就真的要多多努力了。本来以为她说台词时不行,可是之后觉得肢体语言和表情原来都。。。特别是那段刘德华被刺伤的情节,当时她应该是已经爱上了他,可是当他被刺伤时感觉她只是站在那里好像木头一样,一点恍然大悟的感觉都没有。希望她多多努力。。。


总分

虽然上面都没提到缺点,但我还是要说,题材很重要,但呈现方式更重要,意思不是说题材不重要,哈哈。我觉得其实整部剧就是在看情节而已,其实也没有什么伸缩力,哈哈。所以分数应该不会太高。我最终给 90分

最后,对不起,这么久才评论。谢谢大家对这部戏的支持。。。

1 comment:

  1. 話說回來,為甚麼會有孔雀羽毛的?
    據我所知,古往今来,孔雀就是一种大德大贤、具有文明品质的“文禽”,是吉祥、文明、富贵的象征。旧时人们赞美其羽毛翎羽光彩艳丽,寓意文雅、文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