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连续剧 寂寞鱼听见


演员表:
何莹莹:蓝静萱
黄超群:黄亦凯 / Kris
许美珍:Ann
方展发:Tim
黄宣婷:Kora
陈一熙:建宁
徐绮:谢明珍
桌庆成:蓝浩成

集数:6

主题曲:Only If,主唱:艺芯

我不知道这样说,到底算是我的评论,还是个人意愿,哈哈。我觉得从蓝静萱遇车祸后昏迷不醒,也就是从第二到最后一集的故事原来都是一场梦,我觉得还蛮失望的,哈哈。可能这部戏的拍摄日期跟给我一百万接近,所以有同样的解决方式,哈哈。

说真的,我并不是要干预编剧怎么写故事。但为什么我会对这部戏的结局失望呢?这是一个选择性的问题:

第一:原本的故事蓝静萱昏迷不醒,却在梦里遇见了心上人黄亦凯。醒来后才发现原来那是一场梦,黄亦凯只是梦里的虚构人物而已,美梦顿时化为乌有。但却没想到,她竟然在现实世界里遇到了张像一莫一样的Kris,结果静萱决定主动追求他,两人也最终在一起了。这个故事线看起来非常浪漫。

可惜这个故事线被另外一条故事线给破坏了,那就是蓝静萱怀疑 Ann 幕后害死父母的故事线,哈哈。车祸后,蓝静萱梦见父母以死亡,可是后来却一直听到父母跟她说话,好像祖先显灵一样,哈哈,并且听到父母说车祸是一场谋杀事件,幕后是 Ann 造成的。期间她也怀疑了黄亦凯的父亲,Tim

这个看起来像是一部紧张刺激的凶杀案剧集,结果却只是一场梦。感觉第二集以上的故事都白看了,有一种被欺骗,和浪费时间收看的感觉。

我建议,原本的故事线是可以,不过不是一场梦。至于听到父母的呼唤声那一段也做得很好,看起来也好像科幻片一样,也是一种特色。


第二:集中在失去父母和遇到真爱的部分就好,如果用梦来呈现的话,我建议除掉那场谋杀的故事线。我也建议故事可以添加一个选择性的元素,例如要选父母还是选爱情。例如静萱一直听到父母的声音,不过是说,“静萱,过来”。然后静萱的内心里就出现了针扎,是不是真的要跟父母走,还是选择跟爱人在一起。最后从梦里醒来后才发现原来父母死亡只是一场梦,而爱人黄亦凯也只是一场梦,再接下来就照原本的故事。




演员表现

其实这部剧的其他演员也没有什么发挥,因为都非常集中在何莹莹身上,所以算是何莹莹捡到了,哈哈。至于演技,我觉得哭戏和内心戏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觉得她在哭得表情有点造作,没有一种发自内心伤痛的感觉,哈哈。除了哭以外,一些彷徨忧虑的戏也不到位。而当她隔空听到父母的叫声时,那种惊讶的表情也不够,好像只是跟着剧本走而已。



总额来说,希望她以后多多努力,和更多的学习机会。


总结

我对此剧的评论好像失望蛮大的,哈哈。我决定给,不好意思哦,50分

就这样。

4 comments:

  1. 那真正造成她父母身亡的罪魁祸首又是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父母没死,都只是梦而已。我们都被骗了。。

      Delete
  2. 我被题材和第一集吸引,所以那时在toggle看完6集。最后真的是失望。做梦是最无聊的情节。然后在那个时候给我一百万也是同样的结局,让我想砸电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有大失所望的感觉,哈哈。
      我觉得他们可以这样做,只是那个谋杀的内容结局令人白眼。搞了老半天原来是假的,感觉好像被编剧欺骗了一样。我觉得其实做梦的部分只要强调在静萱和亦凯身上就够了,看起来还会有浪漫的感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