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8

连续剧 分裂


演员:
许瑞奇:李仁义
沈家玉:Lydia(李仁义女友)
向云:李朱慧敏(李仁义母亲)
张均育:阿威/李仁威(李仁义双胞胎)
吴振天:吴文杰(警官)
张嘉轩:林婉仪(吴文杰助手)

集数:4

这部网络剧其实已经在8频道播放过。不过呢,我到现在才评论,原因是因为我错过了第一集,而且电视好像没播第四集,哈哈,可能是因为第四集有恶心的片断关系。但感谢播映新传媒戏剧的网络平台,让我可以观赏完全部剧集。

拍摄手法完美

对于这部戏,其实还蛮难评的。虽然有四集,不过也没看到什么大突破,剧情很平坦的走下去。所以我就随便说几句啦,哈哈。

该剧是说李朱慧敏本来怀了双胞胎,可是其中一个却腰肢了。虽然活不了,但慧敏还是帮他取名为仁威。但原来,那个腰肢的胎儿原来是进入了仁义的身体,成为了所谓的胎内胎。因为李朱慧敏帮那个腰肢的胎儿取了名字,结果他的灵魂回来找他的双胞胎兄弟,仁义(以上迷信的言论是该剧的情节)。结果身边的人都以为仁义好像精神分裂一样,一直看到有人跟他说话,唯有李朱慧敏怀疑那是她腰肢的胎儿回来找仁义。仁义本来想杀死仁威,但被仁威发现。最后一人一鬼在大学宿室内起了争执,最终仁义被措手杀死,而他腹中的胎内胎也掉了出来。而李朱慧敏随后也在家里被仁威的灵魂杀死。

我觉得剧组呈现的作品,应该可以用 “用心” 两个字来形容。从恐怖片的角度去看,该剧很有画面感,剧情处理也凸现出神秘感,拍摄手法几乎完美。




最后一集有点多余

该剧每一集以每个不同角色的角度去看这场奇怪的凶杀案,是一个新尝试。第一集是从仁义的角度去看,关于他如何出事。第二集则是 Lydia 的口供,解释她和仁义的关系。第三集是妈妈,解释了整个灵异事件的经过。而第四集,也就是最后一集,是关于吴文杰的破案过程。

不过呢,我觉得啦,第四集好像有点多余(吴振天,不好意思哦)。首先,来到第四集除了说吴文杰如何破案以外,也在说他的家庭。吴文杰太太也跟李朱慧敏一样怀了双胞胎,但一个腰肢。我个人觉得这个跟李仁义的案子没有关系,哈哈。

另外,第四集的时候法医才发现,在李仁义死亡的案发现场捡到的不明物体是个胎内胎。我觉得那个其实可以早一点出来,把剧情参在前三集之间一起呈现,让剧情更有期待感。反而前三集已经知道仁义是被双胞胎兄弟的灵魂杀死的,所以最后出现的那个胎内胎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哈哈。而且呢,第四集,法医报告显示仁义是自杀的,我觉得如果那个剧情早一点出现的话,也会增加神秘感。

换句话说,第四集的故事大纲有点脱节,而且其实前三集的故事已经很清楚了,哈哈。




演员表现

我觉得这部戏的突破在于拍摄手法和题材,但演员方面似乎没什么发挥空间。但我还是要借此赞赏沈家玉的表现。我从该剧看到沈家玉的苦情戏有明显的进步,活泼方面也很自然。相信如果再给她多一点磨练的机会的话,往后应该会有大作为。



另外,听说许瑞奇有机会打进中国市场。他去年刚出道,今年刚入围最佳新人,而且没拿奖,结果好像有些人对他打入中国市场有点质疑。不过我在看了他在该剧的表现后,我觉得他进步很快,很多内心戏都做得不错,也富有爆发力。往后会怎样还不知道,不过我想只要多努力的话,应该会很有好的发展。




总结

以一部恐怖片的角度来说,这部戏是成功的,但唯一的小缺点,我认为就是在最后一集。我决定给82分。希望明年农历七月可以有更多这样的作品呈现,哈哈。

就这样。

1 comment:

  1. 我的《小人物向前冲》长篇文章,你有什么意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