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连续剧 加文纳桥的约定

演员表:
第一集,拍照,陈炯江:方易群,黄思恬:许佩珍
第二集,你是不是你,田铭耀:张单飞,蔡琦慧:何紫杉,洪鹰
第三集,七年,方展发:林家铭,美心:郑婉君
第四集,穿红旗袍的女人,冯伟衷:Jackie,谢静仪:Jessie
第五集,千里姻缘桥上牵,陈邦钧:潇洒,庞蕾馨:小雅
第六集,约定,陈舒城:王伟光,向云:黎慧仪,陈一熙:王伟光年少,黄宣婷:黎慧仪年少
第七集,桥上骑缘,包勋平:阿丹,Kimberly:茱莲娜,胡佳琪:小米
第八集,我要网红,洪陵:琳琳,张钧育:Nick
弟九集,纪念日,洪俊扬:李汉良,杜惠甹:徐莉敏
第十集:朱秀才,陈凤玲:谢菲菲,徐鸣杰:朱江纯

在评论开始之前,我有建议给制作组,那就是该剧是单元剧,每个故事最多十五分钟左右,那些角色的名字为什么要用那么难找的华文字来取名呢?哈哈。

说回正题。对于这部戏,我觉得不到位,哈哈。不管是浪漫的部分,搞笑的部分,或是紧张的部分,我个人觉得好像都没有什么到位的。


浪漫部分没有画面感

在浪漫的部分,我觉得没有什么画面感。首先我觉得 candid 不够。相反的,摄影师从很多角度取景拍同样的东西,感觉不够浪漫,而是很拖慢,哈哈。

我的个人意见啦,浪漫剧在取景方面应该取一些周边的事物来点缀画面,先让观众感觉该剧情的氛围是很温馨,悠闲,并将观众带入那个浪漫的氛围里。


去加文纳桥做什么?

我对故事比较鸡蛋挑骨头的就是为什么这部戏叫 “加文纳桥的约定” 呢?我觉得虽然所有故事都发生在那座桥上,而且制作组也出动无人机拍摄那座桥,不过竟然主题指定了一个地方为背景的话,那我觉得应该也要强调这个地方的特点。

我建议可以从桥某个部分或周围环境出发,例如一对情侣是在桥的哪个部分认识的,以前在那里的哪个部分作过什么事,有什么美好回忆等等,特别是这座桥在新加坡河上面,编剧也可以探讨一下关于新加坡河的元素。我也建议可以通过台词出发,例如讲一下这座桥的历史,或用一些形容词等来形容这座桥。

如果只是说在桥上作了什么约定,就用桥的名来做剧名的话,那也没什么意思,因为就算在别的地方也可以,所以应该让这部剧有自己的特色才行。




第二集乱七八糟

第二集的故事,你是不是你,我觉得做的乱七八糟,哈哈。故事是说张单飞多年前暗恋何紫杉。后来当了警察后却意外发现女方竟然变成了他们在找的通缉犯,可是名字却是洪鹰。结果单飞一直问她那句,“你真的不认识我吗”?我觉得很啰嗦,哈哈。

而且呢故事包含了回忆和真爱的元素以外,也多了紧张的警匪元素,应该是很丰富才对。可是看起来很纳闷,哈哈。



第四集不够灵异

第四集的故事,穿红旗袍的女人,一开始就用很灵异的方式呈现,不过我想要给一些建议。首先,我建议冯伟衷的同事跟他说,“小心,现在是农历七月”,那段可以先出来,而不是用flash back 的方式,可以先让观众有一个概念。

另外,我觉得故事可以集中在灵异的部分,到两人互相认识,直到实现梦想就好了。那些描述JackieJessie分别以前如何分手的故事,我总觉得显得多余。




几个浪漫的结局

虽然如此,此剧还是有几个我个人还蛮喜欢的结局,例如第一集,方易群和许佩珍匪夷所思的相识情况。当时男方买了一架古董相机,可是洗出来的照片都有许配珍在里面。他本来打算去看心理医生,没想到那么巧佩珍就是那位心理医生。易群告诉了佩珍所有的事之后发现,照相机是佩珍已故男友的。从照片上他们也发现原来易群和佩珍那个时候就一直擦肩而过,结果就在一起了。虽然有点快,不过还是很有韵味,而且简单明了。



另外一部我满意的就是第七集。结局有点匪夷所思,莲娜和小米同事爱上阿丹。但阿丹喜欢的则是莲娜。可是莲娜却把阿丹让给小米。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小米整容成莲娜的脸,然后去跟阿丹在一起。虽然有个问号,但这个匪夷所思的结局,我还蛮喜欢的,哈哈。(没有结局的结局需看从前到后的处理方式)。



另外就是第九集,汉良和莉敏分别婚姻失败。两人企图自杀时意外相识。之后就作了一个纪念了,多年以来在那个日子约在桥上见面,但还是没在一起。我觉得看了对他们的状况感到很感动。




演员表现

首先,我觉得田铭耀似乎还需要在内心戏方面加强,特别是这部以浪漫为主的戏,更加考验内心戏。

另外,我觉得谢静仪在发脾气的时候没有爆发力,只是在喊而已,可是声音又太柔了,哈哈。

然后,我觉得洪陵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特别是她讲话的语气平平。第八集,她是一位网洪达人。为了赢过她的对手,戏一出场时,她就在加文纳桥上假装死了爱犬而假哭,所以她哭得很假,这一点可以接受。可是之后她被 Nick 拐带到他的房间去,醒来后发现 Nick 的房间竟然贴满了她的照片,而且最后甚至被 Nick 骚扰。可是那一段也演得很假,哈哈。她在拉下那些布条的时候,感觉她好像已经知道要做什么了(看剧本,哈哈)。而且语气也很僵硬,没有害怕的感觉。

另外,记得上次在西瓜甜不甜的评论中讲到,杜惠甹经过十几年的磨练后演技可算是有专业水准了。同样的,这次和不常演戏的洪俊扬合作,功力一看便知,哈哈。洪俊扬很明显非常不自然,特别是笑的时候非常僵硬,哈哈。至于杜惠甹则自然很多。

最后,我觉得徐鸣杰演不出那种古代男人的韵味,哈哈。但也不能怪他,因为新传媒已经很久没拍古装了,所以没得练习。不过呢,最后还是有一点要讲的。他和谢菲菲重逢时,不知道是过了多久啦,当时谢菲菲看到他在桥上用手机。我觉得他当时的动作太过现代了。虽然可能是过了很久啦,不过他是从古代来的,他可能已经适应了现代的东西,但肢体语言应该不会差太多(个人意见)。



这部戏算是很平凡的一部戏,所以演员们其实也没有什么突破的机会。所以那些没有评论的演员,就是说他们没有突破,也没有退步,哈哈。


总结

总额来说,这部戏不太到位,但还是有几个故事牵动我的心,所以我决定给70分

至于得奖指数,我觉得该剧应该不会入围任何奖项,哈哈。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