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8

电视剧 流氓经纪


演员:
田铭耀:Bert Tan
黄思恬:Suzy Ong
庞蕾馨:Jean
陈邦军:Max
张伟:佳叔

集数:8

不知道是我没有注意,还是怎样,我很久没有看到松山电影公司的电视剧了,哈哈。最近发现其实该公司拍了很多英文和一些马来语的电视剧。不过我比较集中在华语频道,所以都没去看那些电视剧。

这次要评论流氓经纪这部戏时,我比较了该公司历年来的其它以喜剧为主的环境剧作品。从我知道的环境剧来比较,例如七彩学堂新龙门客栈我的岳父岳母,我觉得该公司在呈现喜剧的时候有一贯的做法,那就是夸张的表演。剧中角色,不管饰演的是演技一流的专业演员,或是演技有待加强的特约演员,剧情都不忘夸张的动作和表情。

如果说是演技好的,看起来应该会有趣味性。可是一些演技一般的特约演员就显得在耍猴戏。所以这个特点,我认为有时会变成缺点。

至于故事方面,我觉得该公司对戏剧剧情的处理方式似乎有点老掉牙,戏剧化的手法,好像不用看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一样,没有什么惊喜。

不过其实呢,我觉得台词和人物们的互动还算蛮生动,有条有理的。并不完全说麻木的加入那些夸张的动作,或是没头没尾的结束剧情。

另外,有一点我还蛮喜欢的,就是剧中往往会出现一些小小惊喜,例如讽刺或话中有话的台词,里外不一的画面感,从中制造一些意想不到的笑料。

如果要作比喻的话,我觉得该公司的作品就像在家里吃的粗茶淡饭一样,煮法没有太多心思,菜色无法登上大雅之堂,但仍是填饱肚子,不可或缺的东西。

哦,对了。其实该公司出产的作品,七彩学堂,在2000年夺下了红星大奖最佳环境剧奖项。另外,以前在 facebook 有人提起冯伟衷年少时的作品,旋风小侦探,其实也出自贵公司。




流氓经纪的剧情

同样的,流氓经纪这部戏也是有一些比较夸张的动作和表演是我不太能接受的,但整体来看还算蛮生动的。没有说很吸引我去看,好像错过了也没有关系,但看了也不会纳闷。

该剧剧名其实有点反差。华语是流氓,但英文确实 Hero(英雄)。所以,该剧主角 Bert Tan 到底是流氓,还是英雄呢?看完整套剧之后,其实他是一位很有正义感,却外表好像流氓的前流氓角色。他通常都不会为了个人利益而介绍不合格的房子给客户,反而还为客户介绍更适合他们的屋子,以及让客户认知政府政策,而往往赚不到佣金。

所以整体来看,除了说他是前流氓以外,基本上他是英雄。所以,我想流氓应该只是个代号,表示说这个人的所作所为好像流氓一样,哈哈。

在这方面,两位主要演员的感情戏还算蛮完整的,从女方对男方有偏见,到对男方的欣赏,在建立感情的互动也蛮丰富的,层次分明,没有浪费这对新鲜配搭,哈哈。




演员表现

演员表现给了我一个问号,是因为导演的要求吗?还是演员本身的问题?我觉得这次四位主要演员的表现都不怎么好,哈哈。可是主要还是因为夸张的表演呈现,所以我不排除那是导演的问题,哈哈。

首先,我其实对田铭耀有点失望。他平常在综艺节目搞笑耍宝看起来还不错,可是这次的表现显得很不自然,好像很刻意的去做那些夸张的动作和表情一样,哈哈。另外,这次主要的表演都在喜剧方面,所以在内心戏方面没有太多发挥,看不出有什么突破。



另外,我其实觉得黄思恬的表现很有趣味性,有所突破。不过没有连贯性,在某些时候她的动作和讲话的语气会太过夸张,顿时看起来好像一位阿嫂在菜市场的感觉,哈哈。



另外就是庞蕾馨。上一次在118大团圆里饰演有精神病的角色,Lady高高,同样有很多比较夸张的呈现方式。当时看起来很自然,很有趣味,夸张但到位。可是这次演的是正常人,但表演看起来却比 Lady高高 那时来得更夸张几百倍,看起来很不自然。

另外就是陈邦军。这次的角色是反应有点迟钝,外表傻乎乎的,看起来好像有点在模仿大英雄剧中的角色一样,哈哈。他其实也没什么夸张的行为,所以看起来还算ok。只不过发挥空间太小了,所以这个角色的特点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总结

该剧没有什么吸引力,但仍可以成为晚餐时段的配菜。所以我决定给 62分。

就这样。感谢大家对该剧的支持。


1 comment:

  1. I really hope the show will make more than just 10 episode each season, and so is the show will renew for season 3 next ye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