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8

8频道侠女 2018年 排行

这个组合是我个人在2016年成立的。想看去年的成绩,请按这条2017年的link

今年我把这个组合的组名多加了 “频道” 两个字,成为 8频道侠女。虽然她们还是会出现在 toggle 和 U频道 等的其他华语频道,不过还是以 8频道这个主流华语频道为主。另外,我也特别作了下面这张照片。所有照片,包括布景的版权都不属于我,也请大家不要乱下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官司,哈哈。



上次有人问我,8侠女和7公主有什么分别。这个组合是我个人成立的,目前没被公认,哈哈。和7公主的分别在于评分标准。8侠女除了是组合,也是排行榜。排行是根据在电视上的表现,以及人气所做的。红星大奖入围名单和最终成绩是主要考量。而品牌代言和市场价则是其次。至于美色则一律不考虑,哈哈。

成立这个组合的主要目的是从这个年代里拣选能够支撑新传媒华语戏剧的女艺人,或是说是接班人。因为男艺人方面,新传媒已经成立了八公子,所以女艺人就由我自行处理,哈哈。

2017年的排行:
1。林慧玲
2。黄思恬
3。蔡琦慧
4。雅慧
5。罗美仪,胡佳琪
7。陈欣淇
8。沈凌晨

今年的排行如何呢?完全是我的个人意见,请读者们尽情留言,说出您的看法:

首先,我认为前三甲的排名没有改变,恭喜恭喜。

林慧玲出道时只是个临时演员。坚持不懈地她,终于苦尽甘来,在亚洲电视大奖交出成绩。而在8频道方面,2012年开始夺下十大奖项后就一直没停过。之后事业再攀高峰,在多部电视剧中担任主角。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不断入围最佳女主角,并在2014年以代表作志在四方夺下最佳女配角,以及在2015年以我们一定行夺下视后宝座,虽然结果被人骂,哈哈。不过呢,今年林慧玲再夺视后,稳固了她在此的排行。想要把她拉下来,其他八位可能还要等多几年,哈哈。

去年有读者留言说林慧玲是属于7公主时代的,的确没错,不过她都没入围7公主,而且这个年代的8频道戏剧也没什么花旦,所以我觉得她有资格入围这个群体。



去年的第二名,黄思恬,事实上席位危在旦夕。她有很高的名气,刚出道就上位了。演技很棒,几乎是演什么像什么。可惜一直以来她都没有机会支撑电视剧(当女一)。虽然只能当女配角,但显然非常亮眼,甚至把主角的光芒都盖住了。就好像一些影迷说的,公司偏心,哈哈。

因此,我去年威胁她说,如果接下来都没什么发挥空间的话,那老二的席位是危在旦夕。没想到话一说出去后,黄思恬马上在知星人担任女一,而且还有机会角逐视后宝座,成功守住老二的位子。虽然有媒体报道说她这次入围是因为合约快满了,公司为了留住人心的政策,不过我个人认为她在代表作的表现的确不错,有资格入围。



去年的第三名也保持不变,那就是蔡琦慧。在那个被删除的blog那里提到,蔡琦慧在百岁大吉阿宾新传的搞笑表现非常亮眼,我甚至用另眼相看来形容她,可是观众一点反应也没有。去年,我评论她在最强岳母的表现夸张,没想到却遭到观众炮轰,甚至在社交媒体的各大讨论群组中都选定她为今年的视后。

相对来说,蔡琦慧的表现就是 “好”,哈哈。因此稳固了她的位子。但我还是要泼一下冷水,那就是希望她在内心戏和哭戏方面要多下功夫。



至于其他五位,今年十大奖项用了新制度,在统计成绩方面也用了新算法,结果入围名单和得奖名单都出现了大逆转。8侠女当中的胡佳琪意外落选,沈凌晨则首度得奖。雅慧稳扎稳打,今年更是三次蝉联。而罗美仪则一无所获。陈欣淇意外入围,但仍然无缘奖项。所以,相信大家对接下来的排行都有所概念了。

不过,我想做一个大逆转,主要是在雅慧,沈凌晨和罗美仪身上。相信这个大逆转会引起炮轰,甚至示威游行,或造成联合国的制裁,但我还是要说:

我考虑了很久,我决定让罗美仪今年暂时排第四。罗美仪至今在红星赛场上还一无所获,按奖项的计算法,她应该是在第八位。但我觉得她的演技表现还算好。去年她首度担任女一,目前也已经入围了三次最佳女配角,而且入围的每个角色特色都不同,有叛逆的,有傻里傻气的,也有比较鲜明的。由此证明,她在驾驭角色方面有所特长,都有办法拿捏准确,虽然偶尔还是会有瑕疵,哈哈。

记得在那个被删除的blog那里有评论电视剧虎妈来了。当时我评论她的演技自然,很有活力。可是却有读者留言表示她在该剧的叛逆,小孩子气角色没有挑战性,随便演也可以。不过话不是这样说的,因为历年来有出现很多这样的角色,可是有些艺人演得很夸张,有些不够爆发力,只是在耍宝而已。

我本来把她排在更低的位子,可是想来想去,难道就因为拿不到十大就贬低她吗?去年,我把她和胡佳琪一同排在第五是因为罗美仪二度入围最佳女配角,而胡佳琪则二度蝉联十大。因此,要说谁推倒谁,真的很难辩。今年为止,我发觉罗美仪的名气有上升趋势,拿不到十大我也觉得很意外。因此,我做了这个意外的决定。但我要强调,这个位子也是危在旦夕,想保留的话,就得看接下来的情况了。



而排第五的是雅慧。雅慧今年再夺十大,为什么位子比罗美低呢?老实说的话,可能大家会举行示威游行,哈哈。我个人觉得,虽然雅慧已经拿了三座十大,而且有几次担任主角的纪录,但我个人觉得她的表现还是没有什么感染力。在118的表现还不算差,但来到第二,第三部的时候发觉她的内心戏还不行。

她的名气有上升的趋势,因此位子不会太低。所以回弹的机会还是很高。接下来希望她多加努力。



至于沈凌晨,今年排第六。首先,她今年得到了首座十大,而且也凭1182再度入围最佳女配角,这都是让她提升的理由。但位子输给雅慧和罗美仪是因为我觉得她的名气还算是起落参半。去年她在十大排行榜中,第一局就被淘汰了,所以名气还有待观察。演技方面,虽然两度入围最佳女配角,但都是同样的角色,比起刚才说罗美仪的代表作当然是比较弱一点。但说真的,演技真的不错,所以如果明年再得十大的话,她可以很容易弹上去,不过也要看其他人的表现啦,哈哈。

另外,其实有好几位读者表示沈凌晨不适合在这个群体里,原因是超龄了,哈哈。为什么我会选她呢?虽然她的年龄。。。不过她的演绎事业算是刚刚起步,在几部剧里都担任要角。演技方面,刚才说了,表现其实蛮不错的。相信她还是有条件撑起这个时代的戏剧。



第七位是胡佳琪。她的表现还蛮不错的,而且也已经有两座十大进帐,所以排第七好像有点残忍,哈哈。胡佳琪今年意外落榜二十大。相比上面几位,虽然沈凌晨的粉丝不多,但还是拿了十大。如果胡佳琪有入围的话,会比较好说话,哈哈。至于专业奖项方面更不用说了,至今还尚未入围任何专业奖项,除了2013年的新人奖而已。

不过没关系,她回弹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希望接下来有更多演出机会,以及挑战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



最后一位,陈欣淇。陈欣淇目前离开新传媒。她目前有两座十大和一座最佳女配角进帐。但这两年都一无所获。今年因新制度而受益,入围了二十大,但无缘奖项。

从奖项来看,陈欣淇今年的排行应该在罗美仪之上,哈哈。不过呢,因为这个排行主要是拣选可以撑起新传媒电视剧的女艺人,所以她离开新传媒,这一点来看就大大削弱她的排名。2016年一开始作这个群组时她本来是第二,但去年落榜十大,而且还在庆功宴上宣布退出新传媒,结果排名直落,变成最后第二。

不过说句老实话,如果她今年有拿十大的话,她的排行可以回弹。接下来,陈欣淇好像有一场邀约,参与新传媒电视剧。如果明年红星制度可以保留的话,或许还有回弹的机会。



接下来,总结一下今年的排行:

姓名                   排行                         去年排行
林慧玲                 1                                   1
黄思恬                 2                                   2
蔡琦慧                 3                                   3
罗美仪                 4                                   5
雅慧                     5                                   4
沈凌晨                 6                                   8
胡佳琪                 7                                   5
陈欣淇                 8                                   7

就这样。

在这里要跟大家说一声,往年除了8侠女的排行以外,我也做了8公子和7公主的排行。接下来我会以个人意见,作一张关于8公子的排行。但7公主的排行,我打算暂时休息,哈哈,因为最近7公主好像有点乱,走的走,休息的休息,再做排行似乎没有什么意义了。

就这样。请大家尽情留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