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17

红星大奖2018 预测1/5:男女主角

电视剧知星人还剩下最后五集。也就是说,新传媒在2017年的华语节目将要全部落幕。是时候开始讨论今年红星大奖的入围名单预测了。在我发布这文章之前,已经有一些社交媒体捷足先登,发布了他们对红星大奖2018 的预测,当中有一个名为狮城娱乐的facebook页面,想看的话,请按这条link

接下来,我也要分享我个人对红星大奖2018的预测是如何的。刚才说了有其他网页已经作出预测,但我的文章里的预测没参考别人的,完全是我的预测,哈哈!!

今年的文章有些改变,详情请看文章读法:


文章读法

1。今年,为了让 blog 看起来比较丰富,以及不要有太多字,所以我打算分批评论,一共五章。首先,今天要评论的是我个人心目中的最佳男女主角名单。

2。想看所有关于红星大奖2018的文章,请在右边的 labels 部分按下 “Awards 红星大奖2018”

3。除了分享预测以外,我也要顺便 “酸人”。所以如果不想看太多废话,可以直接 scroll 到下面去,哈哈!!

4。这些文章纯属我的个人意见。文章中写的不代表红星的最后成绩。所以,没被提名的,不要太失望。被提名的,也不要高兴太早,哈哈!!

5。跟第四有关,如果正式的名单出炉后出乎我的预料的话,那我就得被逼重新预测(比如我预测的没有入围)。


这次我心仪的视蒂视后名单,保证让大家吓一跳。如不同意,可以用臭鸡蛋砸视频:


最佳男主角

顺序排列:

说了大家可能会吓一跳,今年我心目中的视蒂其实是第一主角陈邦军。我觉得他的表现富有喜感。今年他凭十年你还好吗入围最佳男主角,观众都很看好他,但我偏偏不看好他,所以我在想他可能可以凭(第)翻回一层。没想到的是他竟然不续约了。我个人感到有点惋惜。不过没关系,反正也不是包赢啦,哈哈!!



排除陈邦军后,我心仪的最佳男主角是相信我陈澍城。成熟的技巧,惊赞的演技,为这部剧名莫名其妙的电视剧带来了活力,也带出了他的角色的特色和喜感。但唯一的问题是,以新传媒的政策来说,陈澍城最多是入围常青演绎奖而已,最佳男主角应该不太可能。虽然如此,我还是会把他算在内。



接下来,我的心仪视蒂是卫国先锋方展发。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出场时,我就觉得这个角色看起来很舒服。而且这个角色是个开心果,我觉得他演得富有喜感,看起来很到位。



接下来是1182周崇庆。大家可能会吓一跳,哈哈!!我个人对他在第一系列的表现真的是看了很不舒服,又夸张,又装可爱。可是第二系列就没那么夸张了,可是却能保持原味,看起来也富有喜感。



接下来,第四名是同样来自卫国先锋的,那就是陈炯江。除了演技惊赞以外,他也有很多惊心动魄的大场面。所以可以给他个肯定,哈哈!!



排第五名的是第一主角陈鸿宇。严格来说,从我的名单来看,如果陈邦军入围的话,那他应该没机会入围,哈哈!!我本来觉得他的表现不错,发挥空间也很多,只是在他上面的四位表现和角色都更加出众。



另外,因为上面有说不知道陈澍城有没有机会入围,所以我决定再加一位候补进去,那就是法网天后张震寰。我本来觉得他平常的演技不够稳重,不过在这部戏里的表现,真的是帅呆了。就这样。




其他特别要讲的:

我个人也觉得李南星爱不迟疑的表现也很好。可惜他早在2007年就宣布不要参加红星大奖,所以别想他有入围,哈哈!!我个人觉得,如果他要玩的话,那他的提名应该在陈澍城之下,排名第二。

另外要讲的是卫国先锋陈罗密欧。其实我觉得他的表现也很好,只是霸气不够。比起上面那五位被提名的男主角的话,演技算是比较嫩一点。不过我不排除他会入围啦,哈哈!!



另外就是1182陈汉伟。我觉得他表现不错,但我认为他这次被编剧害死了,看不到有什么发挥。本来在第一部,我个人是90%支持他得奖,不过这一次就不怎么看好他入围。

最后,除了提名心仪的最佳男主角之外,我也要 “酸” 一下一位艺人,那就是1182王禄江。我觉得他的表现有点恶心,很装可爱,扮清纯。本来他在电视剧你也可以是天使里的人物性格也差不多,可是看起来很有喜感,所以在1182算是过火而失水准,哈哈!!既然两次的(天使)都无法入围最佳男主角,那我认为他这次更加没有资格入围。

就这样。其他没有特别要讲的,如果意外入围的话,也没有关系,哈哈!!



最佳女主角

在开始之前,我先说一些废话。今年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新生代女艺人都有新突破,不然就是有新尝试。当中包括首次担任女一的洪陵罗美仪,还有第一次正式在九点档担任女一的黄思恬,以及首次挑战 auntie 角色的蔡琦慧

她们的表现,我个人认为黄思恬和罗美仪算是最好的。黄思恬有两次担任女二的记录,分别在吻我吧住家男梦想程式当中,当时的表现也算不错。而罗美仪则是首次在九点档担任女主角,马上就当第一,哈哈,表现同样好。希望两人日后要多多学习,以谦卑的心态去面对,挑战更多不同角色,以后一定有一般作为。

而蔡琦慧算是挑战比较大的,以往搞笑角色发挥得很好的她,这次是首次尝试有两个孩子的 auntie 角色,超乎她的真实年龄。那我觉得,她那个 auntie 的韵味还不够。剧中饰演霸道媳妇角色,好像只是在喊而已,感觉不够霸道。不过还是很看好她的潜能,希望她多多努力,挑战更多不同角色。

至于洪陵就不用提了,我担心会被她的影迷骂,哈哈!!

说了这么多,今年我心仪的视后人选,其实是第一主角林慧玲,以及法网天后陈凤玲,哈哈!!

上面两位,其实还蛮难做决定的。不过我最终还是以一点落差,把票投给林慧玲。她们两的表现同样好,很到位。陈凤玲那个酷酷的表现也很有韵味,饰演母亲角色的表现也发挥得很好,最好的是她的哭戏,很逼真。不过林慧玲外加了一些喜感和较大的动作和表情。凭这一点落差,我把票投给了林慧玲。




接下来当然是第三名了。我心仪的女主角是爱不迟疑罗美仪,哈哈!!大家可能会吓一跳,我个人对她在该剧的表现没什么好挑剔的,但瑕疵还是有啦。这次是给个肯定,希望以后多多努力。



第四名是知星人黄思恬。大家也应该会下一跳,哈哈!!我本来也提名了她在梦想程式的角色,因为她的感情戏处理得很好,在扮演失明的时候也很逼真,反而在知星人那里有点瑕疵。
这样讲好象有点矛盾,哈哈!!我最终提名她以知星人入围是因为角色富有喜感,发挥空间更大,而她的演出整体上也很到位。



接下来就是第五名了。我的心仪人选是相信我瑞恩。她的表现不是不好,在扮演神经质的表现也很到位。问题是,在比起上面四位的话,我觉得这个角色的发挥空间没那么大。如果编剧可以把该剧的卖点,那就是人性,完全的发挥出来的话,那瑞恩这个角色应该会有更多内心戏。详情可以按这条link

另外,大家可能有读到一些报道说,瑞恩被冷藏起来。不过我个人的原则,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我不会把公司政策放进去,除非是我一直搞不懂的合约问题,不然的话我还是会提名我心仪的人选。





其他特别要讲的:

来自最强岳母陈莉萍,我觉得她的表现很好,陈莉萍也演得很卖力。只是我觉得呢,发挥空间还很大,结果比起上面五位的话,这个角色算是有点嫩。而且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在第16-17集,有两集没出现。

另外,其实我也很欣赏陈美心回家的表现。只是我不清楚她在新传媒的身份是怎样,而且比起上面的入围者的话,角色算是比较嫩,所以。。。



另外,其实陈欣淇第一主角的表现也是我心目中的视后人选之一,可惜不续约了。如果她有续约的话,我会让她排第三,在罗美仪之上。



而女主角方面,要酸的是一位有很大发挥空间,但表现欠佳的女主角,那就是梦想程式白薇秀。虽然她在(梦)有一些逼真的哭戏,但她那装可爱的演法,整体上看来有点恶心,哈哈!!


就这样。接下来名单的简介:

最佳男主角:

陈澍城:相信我 (希望得奖)
方展发:卫国先锋
周崇庆:1182
陈炯江:卫国先锋
陈鸿宇:第一主角
张振寰:法网天后(如果陈澍城没入围的候补)




最佳女主角:

林慧玲:第一主角 (希望得奖)
陈凤玲:法网天后
罗美仪:爱不迟疑
黄思恬:知星人
瑞恩:相信我


7 comments:

  1. 童冰玉和蔡琦慧应该入围。

    周崇庆和陈述城应该不会入围,会由陈罗密欧和王沺裁补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王沺裁的代表作是最强岳母吗?我觉得他的表现很blank。不过各花入各眼啦,可能他真的会入围也说不定。

      Delete
    2. 蔡琦慧的代表作您认为是哪部?

      Delete
    3. 最强岳母。这是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都支持 蔡琦慧也该角色入围。

      Delete
    4. 还有,黄思恬可能会入围但几率不大,罗美仪应该不会。

      Delete
    5. 我只是觉得蔡琦慧有点夸张。不过呢,这也是我个人预测而已,可能她真的会入围也说不定

      Delete
  2. 最佳男主角:陈邦均 陈宏宇 陈炯江 方展发 王佃財
    最佳女主角:蔡琪惠 林慧玲 陈丽萍 郑惠玉 瑞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