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电视剧 吃饱没3


演员:
许琼芳:王太后
陈泰铭:头家王
林梅娇:头家娘
沈伟俊:Ken
陈凤玲:其其
郑婉玲:陈护士
郑各平:曾高力 / 曾高伟
马艺宣:马小玲
陈淑城:圆叔
洪慧芳:圆婶
陈建彬:阿顺
Rahimah Rahim:Fatimah
蔡嬣:Ms Ooi

集数:10

主题曲:吃饱没,主唱:梦飞船


我在此剧第一部的评论中写到,剧情没有那么重要,好像比较偏向咨询节目。可是在看了第二部之后,我个人觉得很后悔说了那句话,因为第二部的情节较为平淡,哈哈!!

吃饱没第一部 的评论:按这条link
吃饱没2 的评论:按这条link

来到第三部,我个人觉得做得很好,但各有千秋。首先,剧情不失水准,欢笑和泪水的情节都处理得很好,没有丢尽前两个系列的脸,哈哈!!

先讲一下故事大纲!剧中人物,曾高力曾高伟头家王是 “老金记” 的学徒。曾高力是大师兄,性格高傲。在选出新掌门人的比赛中败给了头家王。于是他们的师傅把老金记交给头家王。曾高力不甘愿,多年后回来报复,老金记的食物中作手脚,让老金记的客人食物中毒,把这个老招牌搞垮。

这一点看来,这一部的故事背景是以恩怨为主。我个人是很喜欢啦,不过比起前两部的话,看起来就稍微沉重点。不过加上一些搞笑和泪水的情节后,整体上我还是很喜欢。

比如在最后一集的厨艺大赛中,虽然早就知道结果,不过我却被那位主持人(陈美心饰)的台词给喜迎了,因为她的台词很搞笑,为沉重的比赛增添一些效果。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高兴的是,上次提到第二部的主题曲被换掉,觉得有点失望。没想到第三部竟然被换回来了,哈哈!!




演员表现

陈凤玲这次的表现,整体来看是很好,特别是在第四集。情节,其其多年来的盼望母亲回来,可是却获知她早就去世了。她在表现一触即发的那种哭戏非常有暴发力,很到位。只是她在装可爱扮柔情的时候还是有点过火,不太到位啦,哈哈!!



另外,我个人也有个忠告给陈凤玲,那就是应该去增肥了,哈哈!!这部戏的摄影师很多时候是从上往下拍她的,所以显得她的人很小。而且她又穿颈项宽的衣服,结果连她的神经股都展现出来了,有点难看,哈哈!!还有,上次有提到她代表此剧上狮城有约受访,表现得很不认真。那我希望她以后尊敬一下别人的节目,受访时要稳重点。(上次有讲,按这link去看

另外,我对其其这个角色有个疑问。其其这个角色其实挺活泼开朗的,可是为什么她在第一集刚刚摆摊的时候,对其他摊主的反应好像有点高傲一样。希望编剧注意点。。。

另外,这次我对林梅娇的表现感到赞赏。除了表现不错以外,人物性格也作得不错,故事线也很搞笑。

其他人的表现都不错。就这样!!

感谢大家对这部戏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