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17

欧宣离开新传媒??



这是今年内听到最震撼的消息。根据报道,新传媒七公主之一的欧宣在她个人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约满后不再续约,成为自由身。


她在社交媒体的留言大概意思:

“这个决定是经过时间考虑的。个人成长、环境、内心的那把小声音越来越大声,宇宙告诉我是时候离开。单飞。是的,是正式的。不再签约Hype Records经纪公司和新传媒。我一直相信,作为一个人和一个演员如果要成长,我需要迎接新挑战、寻找新挑战。我一直相信这一路上有必要重新发掘、塑造自己,重新点燃那份热忱。所以,不需要揣测了。我感谢在流言蜚语不断、一切都还未确定时,给予我很多关心的所有媒体。谢谢你们尊重我、给予我所需的空间。永远感激。现在,一段新的旅程开始了。”


但她强调,这个决定并不代表退休。她接受toggle访问时说,“我希望在作品创作上有更多自我发挥的自由和权利。选择离开,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决定,大家经时间磨练都各有成长,开始有各自的理想和发展方向”。

欧宣解释身边的人都知道她有意制作自己的电影,以及往幕后发展,离开公司的决定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她也强调仍会活跃于幕前和接拍海内外的演艺工作。

欧宣表示未来不排除再和新传媒合作,但目前还没接到新剧。她表示目前将专注在电影制作上。接下来也将参与本地电影 Ramen Teh。欧宣将首次执导演筒,形容工作感觉很自由。从编写剧本,寻找团队,掌握镜头到最后成果,她可全权主导达到自己的要求。


我个人对欧宣的印象

欧宣在2001年参加报业控股U频道的寻星节目卧虎藏龙而踏上演艺道路。2002年跳槽到新传媒。首部在新传媒参与的电视剧九层糕,剧中角色范可可深受好评。欧宣也借此在2002年夺下最受欢迎新人奖。而该剧也深受观众好评,欧宣似乎达上了顺风车,哈哈!!



2003年,欧宣再次参与另一部深受好评的长寿剧荷兰村。她的角色莫晶晶也深受爱戴。同一年的红星大奖,欧宣首次入围了最佳女主角,以及摘下了十大最受欢迎奖项。

我个人对她接下来的工作表现更是十分赞赏。她在2004年参与的电视剧孩有明天2,让她在次入围最佳女主角。

2006年,新传媒成立七公主,欧宣成为了领头羊。排行榜是由 I周刊决定,而她领先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她当年没有参加盛会,却依然有影迷替她欢呼。不久后几年,欧宣更是被标上了 “未来阿姐” 的标签(如果没错的话,是在拍了小娘惹之后)。



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七公主称号的原因,或是未来阿姐的原因,我个人觉得她在之后的演艺道路上走得有点坎坷:

七公主成立后,隔年红星大奖自然成为焦点。而七公主也全部入围二十大。可是没想到最后只有三位得奖。就连欧宣每年得奖的都爆冷出局。而传媒当时真的很现实,马上就把焦点转移到陈凤玲刘子绚身上,哈哈!!

2008年,欧宣参与大制作小娘惹后,也不知道是捡到宝,还是成为了事业的绊脚石。被标上未来阿姐标签后,我发现欧宣就一直炕下年度重头剧的责任,担任女一。可是呢,虽然是重头剧女一,可是在好几部这些所谓的重头剧里,她的戏份根本就不重要,有些也是戏份很少(这个在以前那个被删除的 blog 里已经有提到),分别是当我们同在一起破天网信约球在你脚下等等。虽然都有入围专业奖项,但得奖机会渺茫。

虽然如此,但她依然名气逼人。红星在2010年到2016年期间都有设立投选奖项,而欧宣是这些奖项的长胜军。2015年,欧宣共夺下七座奖项,成为在同一届红星夺下最多奖项的艺人。她也在同年成为超级红星,结束了十大奖项长跑。

值得庆幸的是,欧宣终于在2016年凭志在四方2夺下最佳女主角宝座。

除了本地剧,欧宣也在海外参与过两部电视剧,分别是少林僧兵千金





我个人对欧宣不续约的感想

新传媒今年已经送走了冯伟衷陈欣棋这两位实力派,以及新闻组的有懿。而欧宣在我个人心目中其实也是实力派。虽然上次在1182的表现不是很好,而且也被编剧牵累,不过从过往的作品来看还算是有实力的。

但问题是没有什么突破。她接到的角色平均都是少女和爱情故事而已。我个人觉得,不要生气哈,离开未必是件坏事。或许就像她说的,有更多发展机会,可以更加成长。

我个人对于新传媒会不会再和欧宣合作保持乐观态度,因为冯伟衷才刚刚离开新传媒而已,就接到重头剧知星人的工作,哈哈!!

顺带一提:刚才提到电视剧孩有明天2,欧宣和冯伟衷在剧中饰演异父同母的姐弟。



不过不管他们,或其他新传媒艺人作出什么选择的话,我都会尊重他们,并希望他们能达成自己的梦想。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