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6

艺人辞演新戏,代演的适合吗?

刚刚看到的消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来着水星的男人,由黄思恬饰演的角色王凯欣,其实原定是陈欣棋饰演的。但因为碰到富贵平安,陈欣棋为了专心演黄子鸿,结果放弃(水星)。

其实我要分享的是我个人的看法。当我读到有这份报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 “陈欣棋哪里适合这个角色”?剧中王凯欣是内衣店老板娘,沉默寡言,表情酷酷的,像陈欣棋那么阳光型的人,那感觉肯定怪怪的。相反的,黄思恬比较像瑞恩,有那种妩媚和神秘感,演这种酷酷的角色,看起来比较适合。
同样的,我也觉得黄思恬不设和像黄子鸿那么疯狂的角色。要搞笑的话,可能要做一些比较装可爱的,保守一点的,及有一点点刁蛮的那种。





除了这个以外,其实以前也常听到一些艺人辞演新戏的报道。而有时我也会觉得那位顶替的艺人来演的话,感觉不同凡响。不过我只记得一些,今天要跟你们分享:


谢婉俞辞演当我们同在一起角色,黄金好,由郭惠文顶替

角色介绍:该角色在剧中讲诉建国初期的年轻人的故事。而黄金好这个角色好吃懒做,喜欢打扮,爱发明星梦。剧中最经典的画面是黄金好帮林小杯(戴阳天饰)宣传内衣,而挺身拍内衣照做宣传。

谢婉俞在2009年该剧开拍时辞职,后来由郭惠文顶上。当时听到郭惠文是代演的,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谢婉俞的演技是在很。。。所以由郭惠文顶上是恰当好处。事实证明,首次当女主角的郭惠文得到了评审的认可,入围红星大奖2010的最佳女主角。
在这报道当中我也发现,其实黄金好这个角色是为谢婉俞量身定做的。虽然没有说原因,不过剧中有一场穿内衣拍照的戏,所以我想制作人的目的其实是。。。。不过坦白说,谢婉俞的动作会比较性感,而郭惠文就比较木头。





黄碧仁辞演小娘惹,王天兰,由向云顶替

角色介绍:王天兰是剧中主人翁黄家的二房。王天兰认为命运弄人,宁愿忍受黄家对她的欺辱,也不逆道而行。

黄碧仁在2008年跟新传媒解约,拍不了小娘惹。可是当我知道黄碧仁是原定人选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黄碧仁那么高大威猛,怎么演王天兰”?哪有高大威猛的人会忍受欺辱,当然是比较瘦小的向云适合啦,那看起来比较好欺负,而且有体弱多病的感觉。



瑞恩辞演沸腾冰点,林可欣,由范文方顶替

角色介绍:自小聪明伶俐,得到外公宠爱,刚大学毕业就成为家族企业的总裁。当时受不了压力的林可欣,以为自己遗传了家族遗传的神经病。为了不让别人说她有神经病,林可欣强迫自己接受任何事物,忍受欺辱,但不幸遇上一位风流的商业伙伴,结果被强暴。

本来剧组找来瑞恩饰演,可是在接到剧本时,看到有强暴的情节,于是瑞恩决定辞演该戏。事后,就因为不拍强暴戏,瑞恩竟然被上层批评不专业。
至于这个改变,我觉得瑞恩也可以上任这个角色。但这部戏还有一个角色,那就是林可欣的妹妹,而演这个角色的是欧萱所以由瑞恩来当欧萱的姐姐,好像。。。所以还是范文方比较适合。




黄碧仁辞演信约:唐山到南洋,黄珍娘,由林晓佩顶上

角色介绍:在剧中主人翁张家,珍娘扮演着一位教育非常严苛的母亲,和任劳任怨的好媳妇和好太太。

原本由黄碧仁演出的角色,在拍摄开始时,黄碧仁的肾脏长水瘤,而无法参与。该角色后来由林晓佩顶上。我个人觉得她在这部戏好像心不在焉的,演技退步,感受不到慈母的威严,而且讲话很不流利。不然的话大致上是没有问题。




谢绍光辞演神雕侠侣,金轮法王,由郑各平顶上

角色介绍:金庸武侠小说的角色,自己去找资料吧。

这个是在找谢绍光辞职的资料时找到的。谢绍光辞演这个大反派的原因是因为他认为这个角色没有什么大作用,所以觉得自己无法带出该角色的特色。
其实我在看这个报道的时候,我的反应是 “谢绍光有自知之明”。金轮法王是很横行霸道的人,表情凶残。虽然我同意谢绍光是难得的实力派演员,不过我觉得谢绍光不够威猛,要饰演这位大王绝对不适合。




郑惠玉辞演最火搭档,大包,由陈莉萍顶上

角色介绍:黑色会人物,偶然遇上女警小曼(瑞恩饰),最终变成警方线人,还帮小曼破了不少案子

开拍这部戏时,郑惠玉第三度怀孕,最终辞演。我个人觉得郑惠玉来演的话应该没问题,不过角色要做调整。陈莉萍的动作比较敏捷,她可以权势大包比较讨喜的另一面。而郑惠玉则比较优雅,讨喜的部分可能不行,台词的设计要更加一针见血。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